栏杆不锈-写事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3:11
真是老了……他弓着腰站在“天梯”旁,不过才爬了小半座山,就觉得浑身骨头跟浸了老醋一样。
他略休息了一会儿,便直起身子,慢慢走上“天梯”。这座山是城市的标志景点,尤其是这一百多级的“天梯”更是陡峭俊丽,本地人都喜欢隔三岔五地来走一趟。
他边往上走边扶着阶梯旁的铁栏杆,一寸一寸地摸过去。每到连接处,就握住用力摇一摇,查看是否松了还是锈断了。他检查得十分认真仔细,好像考古专家在鉴别刚出土的一件文物。
走到四十来级的地方,他习惯性地站住了,用长着粗茧的指腹摩挲着铁栏杆上细小的凸起处。他记得,二十年前,一个雨后的晴天,就在他脚下站着的这个地方,生了一块颜色黯淡的青苔,没有人发现。他用手向外推了推栏杆,此时栏杆没动分毫。
此时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花朵儿般的模样,忽然被青苔滑倒后,锈蚀的栏杆未能接住她小小的身子。他忘不了,女孩儿红色的裙子被山谷的风吹得像破碎的蝴蝶;他忘不了,女孩儿父母凄厉绝望的哭喊。
从那天起,他的心里就搁上了事儿。
他也是当父亲的,知道失去子女的巨痛。他琢磨着自己平时是个清闲的人,干脆三天两头上山来检查一遍。那时他年轻,倒也不觉得累。这一来便是二十年,可是现在……他重重地叹了口气。
到底是老了……上个月刚被查出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这几天又下雨,身子骨倦怠得像片老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