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栏杆拍遍_关于辛弃疾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4:52
“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长江不断在流,从古流到今,沉淀的是一个个兴衰与奇迹。逝者如斯夫,但冲不掉那把栏杆拍遍的辛弃疾。
跃马挥枪,驰骋沙场,漫山遍野旌旗在望;精通文墨,源远流长,此词此诗后人难忘。他,是一个奇才;他,被记入史册,无人能敌。把栏杆拍遍,他,走的是不一样的道路;尽世间百态,他,活的是不一样的人生。
22岁,他正值年少,投靠耿京,立志灭金复宋。“志向远大,行动果断”,是他的代名词;“了天下事,赢身后名”,是他的座右铭。几十人,胆识过人,直入军营夺张安国首级,这是无畏,这是勇往直前的力量!义端和尚逃跑,他立下死令,过五关斩六将,手起刀落,义端身首异处。你看到了怎样的他?性烈、勇猛,行军打仗,是大刀阔斧的雷厉风行。
不仅如此,他还才高八斗。大将军兼大文豪,此种搭配,古今几人可有?英雄气,乡村语,儿女情,诗词之中,是他的传奇三部曲。“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纵观一世,辛弃疾是悲剧性的人物,尽管他的日子过得不错。一边壮怀激烈,另一边却是赏心悦目的风轻云淡。这,才是辛弃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