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更好的自我-六年级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7:30
我的性格比较内向,遇到展示自我的事,总是止步不前,不敢参于。学校组织讲座答题,我不敢举手回答;班里组织才艺表演,我不敢参加;老师邀请我参加朗诵比赛,我也放弃了。一直以来,我没有得到过老师的表扬。每次看到有同学在台上有声有色的表演,我的心总是羡慕不已。
这周,学校开展“桑·蚕·丝”主题活动,我们班有公开课,需要一些同学当小老师,分别介绍各组准备的丝绸作品。我们小组的作品是精美的刺绣杯垫,当老师选拔讲解员时,我鼓起勇气自告奋勇当上了小老师。我的任务就是讲解丝绸图案的寓意。
虽然讲解的内容不多,但还是需要好好练习的。放学后,老师让各组代表留下来排练,对我们的讲解提出了很多建议。排练场地很大,但是现场没有很多人,我面对几位老师同学,还是紧张得结结巴巴,说起话来声音轻发音又含糊。老师听了直摇头:“不太行,声音不够响亮,而且讲得还不熟练,磕磕巴巴的, 你还是再读读吧。”我听了,感觉心情一落千丈,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差劲了。
坐在位置上,看着其他同学讲得头头是道,我更觉得我不合适做讲解员了。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旁边的小乐同学用手肘推推我,给我打气:“加油!你可以的。”是啊,我为什么要放弃呢?我也是很想要展示自我的,我暗下决定:一定要把讲解稿练好,把握这次展示自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