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0
上课铃响,我们在班级里排好队,到录播厅举行一次有趣的展示课。录播厅很大,能容下了三个班学生。墙壁,天花板上有各种的摄像头,我们的一举一动暴露无遗,不过,这对我没什么影响,我们依然兴致勃勃。
展示课开始,第一个上台的小组是研究候鸟迁徙的,他们先把PPT播放给大家看,再拿着稿子给大家讲述关于候鸟的知识,听说候鸟迁徙的路线有八条,其中经常经过的就有三条……他们详细讲述着,我们目不转睛地看着,直到他说“谢谢大家!”,我才如梦初醒,给些掌声。
最吸引我的是第二小组,他们研究的主题是关于秋天的古诗,一听到《山行》,我的脑海中便出现一片片金黄的落叶,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飞舞,整片树林像被涂上红色黄色的颜料……
时光在同学们的汇报中穿梭着,马上就要轮到我们小组了,我不寒而栗,心提到了嗓子眼。随着一阵掌声,我们组上台了,小组成员都笔直地站在台上,我和组长一起现场采访同学,并收获了完美的答案。
掌声响了起来,此时,回忆起小组所有的付出,分工、合作、查资料,还有许多玩的快乐……这时我听到下课铃声响了,我们很快排好队回教室收拾东西。
这节课所学的知识,就像一只只老鼠乖乖地进了猫的嘴里,当然我就是那只猫啦。这种学习方法让我们既当老师又当学生,就像科学家一样,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