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展示_随笔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9
这几天,我写完作业就去练《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曲子。
因为老师说周一周二要进行一次才艺展示的项目,有乐器表演、舞蹈表演和说唱表演。展示的规则是:每个班级选出3个代表,分别参加这三种才艺展示,而且表演时间都是不相同的。
我是我们班乐器表演的代表,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可以当班级的代表为班级效力了,紧张的是真怕拉不好给班级抹黑。我想,做为一个班的代表,就要对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而负责!所以,我从听说这个消息的那天开始就抓紧练习了。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终于,我可以拉得很熟了,不过,回忆起我刻苦练习的日子里,也是很苦的。我的手指甲按弦劈过;手指拉琴抽过;手指肚的肉都有蚕子了;弓子上的松香让我一次次的拉没了,再打!还有谱子跟伴奏的乐曲音调不一样的时候,我需要改调子……就这样一次次的解决着各种问题。
就在比赛的当天,我不争气的身体还感冒发烧了!老师告诉了妈妈,打算让我回家休息。妈妈问过我的情况后,我和妈妈一致认为必须要坚持参加比赛!妈妈说,这是责任!于是妈妈送来了退烧药,同学老师也在费心的照顾着我……
这些困难都没有让我退缩,没有让我想放弃过这次才艺展示,因为有些困难是可以克服的,只是看你想不想克服罢了。于是,我们班收获了乐器比赛的特等奖!想说,感谢一切,感恩一切!想起了老师说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