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4
《简爱》讲述的是自由父母双亡的简爱被寄养在里德舅妈家,在那里饱受了舅妈的质疑和虐待,十岁之后被送入慈善学校,那里环境艰苦,让简爱面临着生存的考验。
从小饱受磨难的简爱深知,无论生命面对怎样的挑战,她都从未放弃自我成长,她不会做顺从舅妈而迷失自我的简爱,在里德舅妈家,简爱一有时间就跑去看书。到了慈善学校他依然过着缺衣少食的日子,可不管外界环境多艰难,她都坚持努力读书,并在六年后凭借优异成绩获得了留校任教的资格。命运永远会眷顾那些始终坚持自我成长的人。
简爱后来离开了慈善学校,她来到罗切斯特家中成为一名家庭教师,在和雇主罗切斯特接触中,她不卑不亢,自尊自爱,深深吸引了罗切斯特,而罗切斯特的见识和睿智也让简爱心动。不幸的是,罗切斯特有一个精神失常的老婆,简爱知道她不应该破坏别人的家庭,不该放弃尊严,于是她选择了离开。一年后俩人再次相遇,罗切斯特的妻子葬生火海,而他为了救妻子失去了一条胳膊和双眼视力。在简爱的眼里罗切斯特的残缺并不是两人之间的障碍,她反而更欣赏他的付出,从而回到了他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