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0:41
历史里提到的印度都是古印度,它是由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孟加拉包围着的,表面上他们都是印度人,其实他们的民族无数,印度号称欧亚群居,一波波外来民族不停地融入进来。
印度在欧亚大陆南边凸出的那一块,这里叫做印度次大陆,印度外围被背面的三大山脉兴都库什山脉,喜马拉雅山脉,苏莱曼山脉和南面的印度洋包围。看似世外桃源,实际在兴都库什山脉和苏莱曼山脉交汇处有一个缺口开伯尔山口正对着西方,于是漏风了。于是波斯,希腊,阿拉伯,突厥,他们轮番从开伯尔山口跑来印度。
印度里面北方是平原,有两条著名河流印度河和恒河,南方是德干高原,古印度强大的国家都在北方。但是南方有高原护体也是不被打倒。
最早的印度是原住民,他们住在印度河附近于是兴起了哈拉帕文明。后来雅利安人征服了他们从此称霸印度北方。雅利安人发明了砍伐工具。他们建立了很多个国家没事就打架类似于战国时代。那个时期产生了婆罗门教和种姓制度,后来诞生了佛教和耆那教。他们统称为沙门思潮。
后来波斯打败了雅利安人,建立波斯帝国横躺欧亚大陆正中间,于是斯巴达把波斯打败,于是亚历山大干死了波斯帝国,在这呆了十来年,亚历山大于是想回家,没想到刚出印度就病死了。紧接着孔雀帝国建立,阿育王是个战争狂,他把战争推到了顶点。也是他发扬了佛教,把释迦牟尼的舍利送到世界各个角落。一百多年后印度又四分五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