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是东野圭吾又一力作,故事是由一场凶杀案而起,似乎直到终局,都没有凶手,这让很多人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无法自拔,唏嘘主人公的命运。
故事主人公亮司和雪穗是两小无猜的一对儿,可他们却不幸遭遇了亲人的死亡。首先是亮司的父亲在一栋废弃建筑里被杀害,不久雪穗母亲意外死于煤气中毒,但是警方一直找不出真凶。
此后二十年,雪穗和亮司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一个跻身上流社会,一个游走在底层,而他们身边的人接二连三离奇的死去。警察追踪二十年,发现了惊天秘密。
二十年前在一栋废弃建筑内,几个捉迷藏的小学生通过一个通风管进入到一个房间,发现了一个凶杀案现场,法医检查死者是被锐器刺死,现场没有打斗痕迹,也没有凶手指纹,足迹。不过,警察注意死者皮带扣的孔比平时宽松了两个孔的距离。死者身份是一个当铺老板,亮司的父亲,当时亮司正上小学。警察调查发现雪穗的母亲有嫌疑,有证据显示雪穗的母亲和亮司的父亲频繁接触会面,雪穗母亲的情人一个货车司机也成为调查对象,可没想到不久这个司机死于车祸,而雪穗母亲死于煤气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