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如既往的平静,这一天早上,和往常一样,前岛在站台候车,突然身后一个陌生人猛烈的撞击他,差一点就要被推下站台。第二天在学校洗澡,又发现脚底的积水中被安置了机关,差一点触电。第三天前岛从教学楼下经过,又被陌生人从头顶砸下一个花盆。前岛很惊慌赶紧和校长反映,但是校长却不以为然。没想到几天后的校园发生了命案。
死者是前岛的同事村桥老师,是在男更衣室被发现的。前岛发现了村桥,男更衣室的门是从内部被木棒抵住,那凶手又是如何逃脱的呢?就在警方还在调查期间,学校运动会又发生了第二起命案。运动会上竹井老师和前岛更换了服装,结果没想到前岛的小丑道具酒瓶里是毒酒,竹井老师不慎喝了他中毒身亡。于是警察发现端倪就是这两起案件的死因一模一样,推测出凶手的真正目标是前岛。果然不出所料,几天之后前岛出了意外,回家路上被一辆汽车撞倒,对方想置他于死地,就在危急时刻,一直暗恋前岛的女学生高原阳子突然出现,她开着摩托车将前岛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