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0
一个骄阳似火的中午,哥哥带我去溜冰。哥哥特别会溜冰,人送外号“溜冰大神”,在方圆数公里内难逢对手。
哥哥会各种各样的花式溜冰,如倒溜、溜冰跳绳、单脚溜、八字溜……单脚溜冰就是先溜一会,等速度上来后提起一只脚,这个动作就实现了;八字溜就很简单了,在我看来新手小白都会,只要动力充足,然后把双脚向两边开合就行了,真的很简单。
我和哥哥先到桂花城溜了一会,因为那天的气温三十多度,很热,所以哥哥提议去地下停车场玩。我们来到地下停车场入口,还没等我看清楚眼前是什么情况,就见哥哥迫不及待地直接往上一跳,跃过减速带,像旋风一样冲了下去……我正要拍手叫好,结果就听见一声尖叫,定睛一看,哥哥已经摔了个五体投地。跟我们一块玩的那个小伙伴没穿溜冰鞋,赶紧快步跑下去把哥哥扶了起来,结果哥哥身上有五处擦伤,都渗出血来。我着急地大声问:“哥哥,你没事吧?你还能溜吗?你能不能上来?”哥哥吃力地走了上来,在我和小伙伴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回家了。
到家后,爸爸给哥哥擦药,哥哥痛得龇牙咧嘴。哥哥从小溜冰,一直没摔过重跤,可这次摔得真不轻,就是因为他太自负了。这说明不管你的技艺有多么高超,也不要马虎大意,否则一定会让你后悔莫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