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厨姑姑-人物作文600字
我家有一位大神厨,就是姑姑。在我眼里,她可比电视里的大厨神气多了,一块废铁到她手里都能变成金子呢!
姑姑,五十多岁,脸上爬上了几道皱纹,眉毛浓浓的,下面的眼睛不大也不小,但笑起来总能眯成一条线。那张能说会道道嘴巴总是挂着一幅慈祥的笑容。姑姑的脖子短短的,似乎紧紧地贴着下巴,上面挂的钥匙“叮当,叮当”响个不停。
一天早晨,我被“嗒嗒嗒”的切菜声吵醒了,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起床了。一开门,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只见姑姑抓起一把葱,有模有样地撒进了锅里,她拿起锅柄一挥,葱立刻跳起了舞蹈,就这样一道香喷喷的菜就出锅了。姑姑又拿起一个鸡蛋,仔细地观察了一番,不慌不忙地轻轻敲开,金灿灿的蛋黄落入碗中,姑姑把鸡蛋倒了进去,许多油渍都溅到姑姑手上,但姑姑忍着痛,继续为我们做菜。香喷喷的煎蛋端上来,我实在抵不住诱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一天中午提早放学,我忘记了跟姑姑说,只好独自一人回家。到了家,我问:“今天吃什么?”姑姑笑了笑:“是你爱吃的板栗。”我高兴极了!姑姑小心翼翼地切开板栗,金色的板栗像一座座小房子似的。我看着,口水都流了三千尺呢!板栗刚出锅,我不管烫不烫,立刻抓了一个吃了起来,好吃极了。那天更让我吃惊的是,我们吃过的香柚留下来的皮,竟然成了姑姑的拿手好菜,爸爸直夸好吃,我也尝了一下,味道还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