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8:13
“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生死之交;孔明借东风——巧用天时……”你听,朗朗的读书声从602班的窗户飞出来,盖过了风雨声。不过,班里的“大神”们正各显神通。
千里眼
所谓千里眼,不过就是通风报信者而已。他们常常在窗台或者门口观察着老师的一举一动,看见语文老师朝班级走来时,他们就会以光的速度,从书包里掏出语文课本,边翻书边叫嚷道:“老师还有五秒钟到达教室,请大家做好准备!”
于是,其余同学飞一样溜到自己位置上,装出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模样,假装认真地读着书。
顺风耳
所谓顺风耳,又名大嗓门,平时喜欢收集各种信息,大到“中美贸易战再次开打”,小到“谁家的蚕宝宝没有桑叶吃了”,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他们只要听到一个信息,哪管是真是假,真实度是高是低,早自习时,就会一股脑儿传播出去。不过,他们可不敢传播老师的新消息,否则,嘿嘿!
伪装者
我的同桌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伪装者”。早读的时候,常常拿一本漫画书夹在课本里,学习委员看到这个样子,还以为他在认真读书呢。
他还会适当翻阅语文书,制造一个“我很认真”的假象。当我每次看到他这高超的“演技”时,总想建议他将来当一个演员,不过还是忍住了。
“大事不妙,语文老师来了,大家安静,嘘——”千里眼又来通风报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