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江城,我爱这里的冬天,因为有冰雪节,可以看到漂亮的冰灯,还可以在冰天雪地中玩个痛快!
寒假的一个周末,外边下着纷纷扬扬的大雪,树木、房屋都换上了银装。爸爸号召:“晚饭后我们去看冰灯!”一向喜欢玩雪的我当然不会错过了!饭后,我急切地催促爸爸、妈妈,我们马上就出发了。
远远地就看到闪烁着绿色光芒的冰墙,好象晶莹的绿丝带,走进里面,我更惊呆了!一座“水立方”矗立在不远处,那蓝色象大海般透彻!还有闪着金光的“宝鼎”、塔楼、大佛、坐雪橇的圣诞老人、唐老鸭、十二生肖、冰吧、大象滑梯,还有一群滑雪的“冰孩子”,他们排成一列,似乎正在绕过障碍……心灵手巧的雕刻师傅把冰雕造得精致美丽、活灵活现。还有“九曲桥”,我在弯弯曲曲的桥上跑得飞快,爸爸、妈妈被落得很远,根本抓不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