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年的小学生活。
那年,我迷茫地走进校园,小手紧紧地抓着妈妈的手,不肯放开。耳边飒飒作响的树叶将我的思绪拉回了教室。探头望向讲台,在人群中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位女老师。此时,她正滔滔不绝地与家长们讨论着。她一定是位好老师。这是我对陈老师的第一印象。教室里的同学渐渐多了,幸运的是,许多同学主动上前与我搭话,我也高兴地与她们谈起来。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熟络起来,就成为了朋友。现在也是,友谊不曾更改。是朋友们让我从昔日的腼腆与羞涩变为了如今的落落大方。
这便是刚刚来到学校的那天。我踏进了这个校门,冥冥之中就有什么已经注定了。这就是缘分。世界那么大,来自各个地方的我们却相聚在聊这里。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机缘。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命运。
开学第一天。我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鼓起勇气自己走进了教学楼。在进去的那一刻,我还是忍不住回望了一眼他们,看到的是他们满心的期望与欣慰。或许,他们期望我能够学习好,欣慰是觉得我长大了。我读懂了其中的含义,必然不会辜负他们的心意。
一晃眼五年过去了,我现在已是毕业班的学生了。几年里,有笑有泪,有喜有忧,过得充实得很。有受到过老师们的责问,关心,表扬,也经历过许许多多次考试的失败与成功。那是我难忘的一次经历。
五年级,我和陈思羽被陈老师叫到办公室。当时的我,心里忐忑不安:是……我犯了什么错吗?我记得这几天我很乖啊。如果是我犯错,为什么还要叫上陈思羽呢?不会是她和我一起犯了错吧?就这样一路胡思乱想,我们走到了办公室门口。陈老师笑眯眯地说:“下个星期就是我们班的升旗仪式了,我想让你们两个当主持人。”哎呀,吓我一大跳。可是我从来没当过主持人啊。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但是我可以试一试嘛,相信你自己,杜尧瑶,你能行的!
转眼到了星期一,我早已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和陈思羽也很有默契。望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我的手心不知不觉渗出了汗。清了清嗓子,挺直腰板,向前走去。“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升旗仪式进行得很顺利,我成功地战胜了内心的恐惧。
“因为有了阻力才有了磨练。”就在这不断的改进中雕琢我自己,成为一块精美的璞玉。同学们也陪伴了我这五年。争执是难免的,但是友谊的力量使我们不一会儿就和好如初。朋友们在我伤心忧郁时安慰我,在我取得成功时提醒我,可千万不能骄傲。我们一起疯,一起闹,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大家相互理解与包容对方的不足,就如在我犯二的同时在一旁贼笑着调侃我。一辈子能有多少个知心的好朋友啊,我可真是幸福,有这么多待我真心的人确实不容易。
我们能在一个班级里,在上课时一起纠正老师的口误并笑一会儿;能在上课铃响了之后一起瞧着窗外看老师来没来;能在全班说话时总有一个人说“陈老师来了”后,全班鸦雀无声;能在打闹时莫名的全班安静一阵,随后又为自己的举动而笑起来;能在中午吃饭点名的时候全班都坐得端端正正;能在同学做错事时说一句“我告你”吓吓他,其实不会真正去告;能在下课时一起去教训欺负我们班同学的其他班的人;能在布置作业时一起抱怨作业的多少……
我们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快乐相处。但是一想到就快要毕业了,我就很想哭。大家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怎么说也有了深厚的感情。总不能说散就散吧?舍不得还是归舍不得。我们要成长,要各自去完成各自的梦想。“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的分开只为了今后更好的见面,到时我们都会更优秀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在此,我要特别地感谢一些人,那便是我们的老师。六年里,是老师们日日陪伴着我们度过,给我们在没有头绪的问题中指引方向。不管是校内的老师,还是校外的老师,都值得我们尊敬与爱戴,都是授予我们知识的一辈子的恩人。
珍惜仅有的与大家相处的时光吧!我们即将踏入中学的生涯,小学的时光纪念册将要合上,新的一页便会打开。只有我们的努力,才能换来美好的明天。或许我们又会在新的学校里见面,但,老师与同学早已不是那熟悉我所的面孔。
我们要去迎接新的挑战,面对新的生活,小学时光将会成为我们最美的回忆。
唉,我真的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