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向日葵告诉我们,只要面对着阳光努力向上,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题记
向着太阳生长,做一个温暖的人,不卑不亢,清澈善良。史蒂芬。威廉。霍金,因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瘫痪并且不能说话。可他没有向命运低头,他被禁锢在轮椅上,凭借可以活动的三根手指,成为了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物理学家,被世人誉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另一个爱因斯坦”“不折不扣的生活强者”“敢于向命运挑战的人”“宇宙之王”。
海伦。凯勒自幼失明,性格顽劣,但经安妮·莎莉文悉心教导后,成为了学识渊博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扬。霍金和海伦犹如向日葵般,无论身处何境,都能永远朝着太阳的方向,坚持不懈,一路向阳而生。
在黑暗之中总会迎来黎明,心若向阳,何惧黑暗?他是天生的侏儒,终生100厘米。但他又是音乐的巨人,是法国著名的钢琴家。曾经,他的身高被不计其数的人嘲笑:“他们笑够了我的身高,才会细听我的演奏,才能看见我灵魂的高度。”他,就是世界钢琴史上最著名的侏儒——贝楚齐亚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