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暑假里,我阅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作者是加拿大的露西·莫德·蒙哥玛利,这本书写的是关于孤儿安妮的成长故事,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深深地触动着我。
安妮自幼父母双亡,先后被两个家庭收养,在那两个家庭里,小小的安妮没有被好好照顾,受尽了苦难。但她从不怨恨让她受尽苦难的养父母,而是感恩他们愿意收养她。后来安妮去了孤儿院,马修和马瑞拉阴差阳错的领养了总是喋喋不休的安妮。她乐观向上、天真可爱、爱幻想、聪明勤奋、十分善良,身边的人都慢慢地喜欢上了她。后来,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女王学校,当安妮可以进一步去读更好的学校时,马修突发心脏病去世,她为了照顾马丽拉,放弃了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陪在马瑞拉身边。
故事中最触动我的是主人公安妮历经苦难,但她的眼里永远闪耀着希望的光芒。她从未哀叹命运的不公,相反她积极、乐观,凡事总往好处想,努力在生活中寻找快乐。正如安妮所说:“冥冥之中,这一切似乎早就安排好了!但岁月轮回,世界上的美好真是无处不在啊!”。对比安妮从小的经历,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来自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关爱,生活中遇到困难会有人帮助,吃的是我们自己喜欢的东西,还有新衣服可以穿,家里有空调,冬暖夏凉,更不会挨饿受冻。所以我应该好好地珍惜眼前幸福的生活,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要像安妮一样保持乐观的态度,积极勇敢地去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