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初中散文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9:18
在这各行各业百花齐放的新时代,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工作岗位,也衬托出百款人生。我想,不管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只要懂得坚守,勇于创新,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就一定能向阳而生,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同时也为他人带去阳光。
一大早我们便各自出发,去往我们的目的地——滨江公园。假期清晨的阳光从来不差,穿着一身洁白校服的我被光芒包围,也像被爱意包围。暖阳从车窗一缕一缕地撒进来,照耀在车座位上,窗外的风景真是沁人心脾。路过学校、花店、湖边,肆意生长的野花野草让人赏心悦目。一路上,我看到许多风景的同时也遇到了许多不同的人。穿橘黄色马甲的环卫工人,穿红色外套的志愿者,穿深蓝色服装的交警。形形色色的人们在街上奔波着,为这平凡的人间增添了一份色彩。
按照原计划,我们来到一家酒店大堂,寻找到一位做会计的姐姐。去的时候,我们提前买了一束开得正艳的向日葵,以表谢意。采访很快进入正题:“您是否热爱您现在的工作呢?”“非常热爱,这也是我从小的梦想。”一说到自己的工作,很明显,姐姐没有了刚开始的局促,显出前所未有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