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因你而生-随笔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对于李白,怀一腔热血侠情,看一遍人间枯荣,尽管历尽千帆,仍是一眼惊鸿
——题记
梦中与你相遇,总会看见一位少年仗剑饮酒的潇洒背影。我多么想上前轻轻抓住你的衣角,把心里想对你说的话都袒露出来。但又害怕自己莽撞毁了这个宁静美好的片刻,以至于我每次梦醒都埋怨自己很是无用。
世人多厌你狂妄不拘的气场,却又羡你笔下的惊鸿绝伦的夸张。他们嫌你,弃你,诋毁你却也奈何不了你与生俱来的嚣张。你犹如玉液壶觞所洗涤的一株青莲,立于这浑浊世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说不清你将进酒,杯莫停的疯癫,道不尽你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人的豪迈,叙不完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真挚,讲不了你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莱人的骨气。
你是诗酒仙,你是明月魂,你是大唐王朝浓墨重彩的一笔丹青,你是盛开在历史尘埃中一朵惊才绝伦的青莲,与其说你活于盛世,倒不如说盛世因你而生!
我想以深邃辽悠的天空为纸,日月为双头笔提笔为你书信封,而那浩瀚星河两两相望则是我对你的寒暄。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如果在黑夜里没有人赐予我们光明,那我们就为自己掌灯。
——题记
邂逅一本好书,如同在春之暮野,怦然心动。它们净化了我的心灵,与我的灵魂碰撞出美丽的火花。茫茫书海中,海明威笔下的一本《老人与海》宛如一颗明亮的引路星,照亮了我遥远的旅途。
书中,风烛残年的老渔夫一连八十四天都没有钓到一条鱼,但他仍不肯认输,终于在第八十五天钓到一条大马林鱼。即使没有食物,没有武器,没有助手,他也丝毫不灰心。经过两天两夜之后,他终于杀死大鱼,把它拴在船边。但许多鲨鱼立刻前来抢夺他的战利品,他勇敢地与它们搏斗,可大鱼仍难逃被吃光的命运,最终,老人筋疲力尽地拖回一副鱼骨头,回到家躺在床上,只好从梦中去寻回那往日美好的岁月,以忘却残酷的现实。
海是静默的,孤独的,任何一个人孤立在中央都会被它无情地吞噬,但是那个老人却平安地回来了,也许是他那坚定的信念使海水变得不那么静默,孤独,同时也诠释了“人可以被毁灭,却不能被打败”的真谛。海明威先生的作品有两个永恒的主题:勇气和死亡。在这部小说的主人公身上,我看到了两个主题的纵横交错。的确,拥有勇气,你才会有面对一切困难都会前行的动力,没有了勇气,就像没有了帆而随波逐流的航船,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下,等待你的只有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