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5:18
话说天地间有这么个人:其貌不扬,圆圆的脸蛋儿,厚实的鼻子,绿豆似的两只小眼睛牢牢地镶嵌在他的面部,还有一副银边眼镜,摇摇晃晃地架在他那塌塌的鼻梁上,令人担忧它有一天会掉下来。乍一看,嘿,有那么几分书生气。但如果你真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他可一点也没有书墨气的性格,在我家,此人称得上是第一号活宝。说到这儿,你应该猜出几分了,没错,他就是我家中的笑星――爸爸!
在我家,老爸是呼风唤雨,叱咤风云的大人物,空闲时他总是双手背在身后,在屋中来回地踱步,没人知道他想干什么,其实,他心中不知藏了多少“诡计”。一次,我从超市购物回家,买了两瓶饮料顺手放在桌上就进屋去了,但当我从屋中走出的时候,两瓶竟变成了一瓶,还有一只空荡荡孤零零地躺在垃圾箱里,瓶口还残留着果汁,显然,它已在刚才的几分钟内被人“暗算”了。我的火眼金睛在屋中四下扫射了一番,马上把目标盯在了老爸身上,刚才四下无人,一定是他干的!不久,老爸便从房中被我喊了出来,开始了“审讯”――
“桌上的两瓶饮料怎么只剩下单数了?”
“不在垃圾桶里吗?”
“里面的果汁呢?”
“不是在嘛?”
“在哪儿呢?”
“在我肚里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