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我的童年生活在鳞次栉比的水泥世界里,伴随我成长的是:一个个买来的电动玩具,一部部幽默风趣的动画片和一本本永远也看不完的课外书……。当老爸给我讲起他小时候经历过的趣事时,我张大了嘴巴,眼神里充满了“嫉妒,”他滔滔不绝的讲着,仿佛几天几夜都讲不完似的。
老爸生活在风景优美的田园乡村里。当春天来了,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在那里儿,他以小鸟为伴,与小鸡、小鸭为友。春风带来了阵阵醉人的花草的香气,冰雪融化,泥土变得潮湿而松软,引得燕子飞来含泥筑巢,温暖的沙子上还偎依着一双双的鸳鸯。这番景色不正对应这句古诗句吗?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老爸生活在诗情画意的田埂小道里。当夏天来了,孩子们,成群结队的来到草丛里,这里是孩子们玩耍的天堂。特别是盛夏夜晚的时候,抬头望望那迷人的星空,听听草丛里“纺织娘”那美妙的歌声,再欣赏欣赏一群群飞来飞去的萤火虫,真是惬意极了!我听着老爸一一向我描述着这番情景时,我羡慕极了!更欢的是,有时还可以下水摸鱼,记得有一次,他摸到鱼后还在岸边搭起土灶烤着吃呢!老爸边说边砸着嘴,那叫一个“香”啊!把我的“馋”瘾都勾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