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爸
世界上的父亲是多样的,但你是我最好的那种!
也许是因为我总是气你的缘故,你的白发越来越多了,脸上的皱纹也明显了许多。
记得那次中考抉择的时候,你说让我报考一下普通中学,可我却很自信地说不用,我一定可以考上重点的,可是谁知我却落榜了,我回到家告诉你,你并没有说什么,可是我却看到你一个人独自坐在房间抽烟,但我却不能说什么,因为我知道自己已没有那个能力可以让你不再为我而烦了;
我还记得以前小时候,突然觉得那时候真的好天真哦,那时候你因为某些不开心的事而烦,那时候,我跑到你的面前对你说:老爸,你再抽烟,等我以后有良心了,你都吃不到咯!那时候,因为我老是喜欢气你,所以你老是说我没良心,可我现在还能说什么;
我知道你为了供我和哥上学很不容易,记得有一次,你因为一场车祸双腿再也不似从前一般灵活了,可是你为了我们能读到书还是坚持去上班,你并没有一份固定的工作,而是当搬运工,我不为我有你这样的爸爸而羞耻,而是感到骄傲,你说:人活着,做人做事要正当,不要因为我们穷而丢了良心。
是啊,我们是穷,但是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