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
清脆的声响和新的希冀从大山深处蠕动,孤寂了的残雪从残垣的墙隅处打着旋风狂舞。沉睡了的孤寂在孩子燃放的爆竹声中荡然无存。尽管幸福几何,辛酸几何,待春节将至,一年的辛酸,一年的幸福,都随着烟花绽放。一切迷茫,在当我踏入其中时都云开雾散。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尽相同。可能是因为年岁稍长的关系,没有过多的激动与欢喜,只有淡淡的欣慰。大概每日埋在功课与知识中的我,早已失去了那份纯真吧。
如今我正坐在书海中,微微舒展筋骨,眼睛便自然地望向了窗外。灯火通明,人群熙攘,就连清冷得不涉人间尘埃的明月,仿佛也添了几分烟火气。霎时我想到那句“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便叹了一口气。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父亲面带着笑意缓缓推开门,端上了一杯热水。他看到我叹气,并没有过多地询问我,只是拍拍我的肩,又慢慢关上门出去了。
为什么我总觉得一切越来越枯燥,越来越无趣了呢?我一点学习的心思都没有了,只是静静地坐着,脑子里思绪万千。以前总觉得过了一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现在在许多琐事的压迫下迈不开步。记得曾经在一篇初中作文中写过,“我要踏遍山峰谷壑,看英雄留下的豪情万种;我要倚立在水天的尽头,笑看芸芸众生的起起落落……”当年的豪情壮志,像远古吹来的风,一阵一阵,不切实际,却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