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来的同学_写一个同学的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开学的第一节课,班主任潘老师走进教室时,他的身后跟着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姑娘。只见她穿着合身的衣服,梳着小辫,粗唇大眼,看上去并没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只是她老是用手指抠着下嘴唇。潘老师指着她说:"这是新转学来的江健同学,她刚来,希望大家在各方面能互相帮助。"说着,指了指我旁边的位子,叫那位小姑娘坐。我一看呆住了,什么?一个陌生的女同学坐在我旁边,这,这......我实在不痛快。
下课了,同学们各自出去活动,只有江健不安地坐在位子上翻着书本,有几位热心的女同学主动来邀请她去玩,江健红着脸,很不自然地拒绝了。一连几天,她都是这样。我是班长,见这样子,实在有些过意不去了。
江健上课时,能认真地听讲,仔细地思考问题。每当别人回答问题时,她总是时而紧皱眉头,时而露出笑容。有一次老师提出了一道难度较大的思考题,同学们左思右想,都一时找不出正确的答案。我也考虑了好久,总觉得答案不太合适。教室里寂静无声,几分钟过去了,播老师扫视着全班,最后把期待的目光移到了我身上。我更慌了,只好无可奈何地垂下了头,脸上火辣辣的。看看我的同位,我发现江艘又在用手抠着下嘴唇。突然她举起了手,白圆脸变得通红。她站起来响亮地回答了老师的提间。她回答得那么清楚,那么有条理,那么准确。同学们听了她的回普感到惊讶和羡慕。我轻轻地舒了一口气,她为我解了陈我用徽笑向她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