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螺蛳粉_螺蛳粉小学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8
一个周末,我7点就起床了,妈妈委托我做一锅螺蛳粉。“什么?!那么臭的粉,我可不吃。”我大叫道。“你不吃我吃,快去煮。”妈妈不客气地下命令了。“好吧!”我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走进厨房,我从箱子里拿了一大袋螺蛳粉,捏着上端撕口之处用力一扯,“哗啦”一声,袋子里所有的调料都散落了出来,还有一袋普通的粉,我手忙脚乱拾起它们。我把锅洗好,接了半锅水,接着把锅架在灶台上,开火煮水。
一开始锅里啥动静也没有,慢慢地,水底渐渐有了一些小泡泡,最后,这些小泡泡开始争先恐后地往上冒,有些像火山里沸腾的岩浆。水开了,我赶紧撕开粉条的包装袋下粉。在袋子里时,粉全是卷曲的、硬硬的。一下锅,它们就“嗨”起来了,有的像女孩子的长发,用筷子一和,它们就跟着水四处游动,有的又像顽皮的孩子窜东窜西,还有的像个乖娃娃,一动不动。
我等了一会儿,觉得可以下调料了,“咦,我下了粉呀,怎么没闻到臭味呢?”可能是调料臭吧!于是我小心翼翼地下调料,下到最后一包调料——酸笋时,一下水,就听到一阵“滋滋”的声音。接着,一股奇臭无比的味道迎面扑来,“哇!好臭啊!”我不得不捏着鼻子继续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