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螺蛳_六年级记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6
“快来吃饭!”随着奶奶的呼喊声,我飞快地来到餐桌前。“哇!今天有我梦寐以求的螺蛳。”我大喜。以前妈妈都挑螺蛳肉给我吃,今天我要学会自己吃螺蛳。
我洗好手,拿了个又大又嫩的螺蛳,使劲一吸,螺蛳肉纹丝不动。我又吸了吸,肉只向前动了一点点。我很生气,可是又能怎样呢?这时,妈妈对我说:“如果吸不起来,就用筷子捣一捣,就可以了。”我恍然大悟,这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我试了试,还真可以。我一吸就是一个,越来越熟练。
过了一会儿,得意洋洋的我竟然向爷爷发起挑战。我们比谁先吃完60个螺蛳谁就赢。比赛开始,这是一场吸螺蛳几十年的“老将”与刚学会几分钟就“关公面前耍大刀”的“菜鸟”之间的对决。我先按照原来的速度一个一个地吸,快吸到20个的时候,我得意地想,爷爷肯定没我吸得多。我朝爷爷瞟了一眼,呀!久经沙场的爷爷竟然已经吸了一堆。他先把五六个螺蛳放入嘴里,然后使劲一吸,一个个螺蛳壳就从他的嘴里吐了出来,一下子就消灭了五六个螺蛳。我不甘心,也学着爷爷的样子,把五六个螺蛳塞进嘴里,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阵乱吸,再吐出来,有的没有吸出来,有的连肠子都吸进嘴里。我只好甘拜下风。
不知不觉中,螺蛳已被吃完。可大家仍然吃得不亦乐乎,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