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尝试螺蛳粉-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看过《做家务的男人》,里面有一期是范丞丞和郭麒麟和飞行嘉宾魏大勋一起制作螺蛳粉的内容,突然对螺蛳粉产生了很大兴趣。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们嫌弃的味道,但是嫌弃之后确实如此喜爱,让我也想尝一尝传说中的螺蛳粉了。
我百度了一下螺蛳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具有鲜,辣,爽,酸,烫的独特味道。它出名其实是因为它独特的汤料,汤料由螺蛳,山奈,八角,肉桂,丁香,辣椒调制。而且由于酸笋的臭而闻名。并且柳州还把螺蛳粉手工制作技术申请广西非遗,并且逐步申请国家和世界非遗。
螺蛳粉除了汤料,它的配料也有很多,有螺蛳,米粉,酸笋,青菜,花生,木耳,腐竹,黄花菜,萝卜干,辣椒油,还有食醋。
前几天路过超市,突然看到眼前闪现三个大字螺蛳粉,于是就有了购买的冲动,要回家自己制作一次尝一尝,果然不负众望,非常臭,非常香。
于是我的表情好像和范丞丞如出一辙,嫌弃之后是喜爱。怎么说呢?苗条劲道,有嚼劲,很长,汤汁饱满,重口味,说不出的酸爽,味道很浓厚,臭中带香,想一口接一口吸入。真的是一道奇葩的美食,如同臭豆腐,松花蛋,虽然都很臭,但是都有自己的特点。妈妈在汤汁里面还给我煮了一些鸡腿菇,胡萝卜和油麦菜,我感觉更加丰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