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螺蛳粉400字
柳州螺蛳粉是我们柳州地道小吃之一,我们柳州人都非常喜欢。
柳州粉味儿好,看相也好,晶莹的粉丝浸在黄褐色的汤里,一条条的静音粉丝伴着红色的花生米,绿色的葱花,土黄色的腐竹和泡过的酸笋,嫩绿的青菜洒落其间,真是令人垂延三尽,色味俱全啊!
螺蛳粉的做法很简单,来了客人,随手抓一抓洗净的粉丝放入竹制的漏勺里,在热汤里来回晃动,烫上一到两分钟,将烫熟的米粉与配菜放在碗里,加上热汤水,喜欢吃辣的客人可以浇勺红红的辣椒油,显得麻辣爽口,一碗色香俱全的柳州得到螺蛳粉就做好了。
吃螺蛳粉也挺有意思,吃粉丝时,我喜欢一根一根地吃,我吃到粉丝的“头”以后,“嘘”的一下吸进嘴里,真是顺滑爽口啊!吃花生米,腐竹,酸笋和碧绿碧绿的葱花,我先用舌头舔一舔“粗”的味道,再细细的嚼,品尝它的“细味道。
有一天我去吃螺蛳粉时,由于吸粉丝过猛,汤水溅到我的脸上,溅的我满脸都是汤水弄得我狼狈不堪的样子。螺蛳粉的味道非常爽口的,我每一次去吃螺蛳粉都要加上一些卤蛋或者是鸭脚,吃起来真是不错,但是每到街日子,我们地螺蛳粉店里都有很多很多人,而且那里热闹非凡,我吃起来那个味道无比鲜美,香味诱人,香味锦长,从街头的一边到街尾的另一边都闻到淡淡的清香,柳州地道螺蛳粉很有味道,有空一定要来尝一尝哦!
吃了地道螺蛳粉让我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