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螺蛳粉特别好吃,清而不淡,辣而不火,香而不腻。有人却说,它臭味浓郁,难以入口。为此,我疑惑不解,决定要一探究竟。
在我的不断央求之下,妈妈终于给我买了一袋螺蛳粉。我一拿到手就仔细地观察起它的外包装:包装的外表很有趣,一个手掌般大小的青色螺蛳装着米粉,各种调料鲜嫩多汁,溢出的汤汁十分诱人,简直大饱眼福!
打开包装,里面有八个配料包,配料干米粉包、螺蛳肉汤配料包、辣椒油配料包、酸笋配料包、腐竹配料包、花生配料包、香醋配料包和酸豆角、萝卜干、黑木耳配料包,应有尽有,各种各样。
别看它配料挺少,它还有两种吃法呢!第一种是浓汤版,第二种则是干捞版,我决定先尝试一下浓汤版。
首先在锅里加入冷水,同时也拆开米粉配料包,倒入软弱的米粉,小心翼翼的打开火,不一会儿,水就沸腾起来,冒出滚滚水蒸汽,米粉就像一只只活跃的鱼儿一跃一跃的;这时再调到中火,继续煮八分钟后,用筷子捞进另外一个碗,等待使用;把锅中的热水换成四百毫升冷水,再将还冒着热气的米粉“扑通”倒入水中;然后加入螺蛳汤料、酸笋、酸豆角、黑木耳和萝卜干一起煮,看起来已经垂涎三尺,恨不得现在就尝一口!最后一步,加入辣椒油、花生、腐竹,搅拌均匀,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