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无意间在电视上看见一碗色泽诱人的螺蛳粉,顿时馋得口水直流,好想一口吃到肚子里啊!
没想到这么尴尬的画面居然被妈妈看到了。妈妈笑得前仰后翻,直叫我“小馋猫”,我当时真想找个老鼠洞钻进去。没想到,等妈妈笑够了,就二话不说地直接在网上给我买了5包螺蛳粉。当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
我每天都盼星星盼月亮,希望螺蛳粉能快点到,让我尝尝是什么味道。
今天,螺蛳粉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箱子,一看是用袋子装的,我急切地对妈妈说:“妈妈,现在就煮给我吃呗。”妈妈看到我期待的眼神,爽快地答应了。
我手忙脚乱地打开包装,里面分别是:干米粉、螺蛳汤、酸笋、香醋、调味油,还有腐竹。我心想:这么多的材料,岂不是很好吃?
开始煮啦,我站在一旁紧盯着妈妈的操作,心里无比期待。很快,妈妈把干米粉煮好,又把螺蛳汤放进去。一开始,有股火锅底料的味道,但是没一会儿又有一种中药味儿,到了完全煮开就是一股怪怪的味道,实在是太难闻了!我心里开始犯嘀咕了:这螺蛳粉真的好吃吗?
看着妈妈还放了许多我爱吃的辅料,我实在忍不住了:“妈妈,你是不是买到假货了,你看人家吃得这么香,你煮出来的这味道也太难闻了吧!”妈妈说:“螺蛳粉就是这个味儿,不是谁都能受得了的。”说着,妈妈已经准备了大碗,把煮好的螺蛳粉都倒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