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状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7
我给大家介绍一种东西,水中小将螺蛳。螺蛳生活在水中,岩石缝里、田地淤泥里、水草丛中,到处都能见到螺蛳大家族的身影。
螺蛳的外形像端午节香喷喷的粽子。坚硬的外壳是螺蛳的保护罩,也是它的睡床,只要受到外来的伤害,它就会躲进自己的壳里。圆形灰黑色的厣片,其实是螺蛳的吸盘,如果,它遇到什么危险,它就用吸盘吸在上面,还可以当它睡觉的时候,就用吸盘吸在玻璃上,吸得严严实实,万无一失。螺蛳掀开厣片,伸出长长的触角,左右摆动,东张西望,好像在观察周围的情况,它的触角就像将军头上的两根翎毛,给螺蛳增添了几分威武,它乳白色的身体慢慢地延过去,它的尾巴就向左右弯曲。
螺蛳喜欢生活在冬暖夏凉20至25度以内的环境中,如果夏天超过了30度以上,它就停食了。如果冬天10度以下它就冬眠了。田地中的土地就是它酥软的睡床,古代有句谚语:"清明螺大于鹅。"螺蛳也是一位潜水员,它长年累月的生活在湖底下面。它的吸附力可超强了。小螺蛳还能表演杂技呢!你瞧,它们一个个叠起了罗汉,一个接一个的往上爬,像一座尖尖的高楼大厦
螺蛳还是人们口中的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