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螺蛳-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6:57
我的家乡水域辽阔,水产丰富,于是就有不少人去河边摸螺蛳,不仅可以一饱口福,还可以拿到市场售卖补贴家用,真是一举两得。那我可不可以趁着这个节假日去搞点螺蛳吃?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和外婆,她们爽快地答应了。
这天早晨六点半,我早早地从床上爬起来,迅速地刷牙洗脸,喝完了一碗粥,急忙拉着妈妈和外婆出门了。
来到了小河边,我穿好连体胶服和妈妈一起小心翼翼地下了水,那水凉凉的,让我打了一个寒颤。我将双手伸入水中,哇!好多好多螺蛳,真想戴着潜水镜下去看看。正当我想入非非时,脚下被石头绊了一跤,身体顿时失去了平衡,重重地摔进了水里,挣扎间还喝了一大口浑水!气得我抓起那块石头,狠狠地扔了出去。但是,气归气,螺蛳还是要继续摸的。我重新将手伸进水中,可总是摸不到诀窍,再看看妈妈,一摸一大把,不一会儿就有了小半桶。看到我沮丧的表情,妈妈教了我个小方法:“在河里就将螺蛳都堆到一起,感觉差不多了就一下子都捧上来,这样就可以一次摸很多了。”我试了一下,摸上来的螺蛳果然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