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21 09:52
阿太去世了,她的遗体存被存放在了殡仪馆里,我们一行人去参加她的葬礼。
我们在存放阿太遗体的那个厅门口静静地等待,不一会儿,哨子响起来了,其中一些人并走进了那个厅,他们与亲人一起手拉手成为了一个圈不停地绕着阿太的棺木转圈,途中有些人是边哭边转的,时不时还嚎啕大哭,我摸了摸下巴想:转圈转得如此之慢,大概是为阿太守灵吧。忽然又有一声哨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工作人员大声喊道:“门外的亲属,快来见李老太太最后一面。”剩下的人也赶了进去,我们排成了一条极长的队伍,我看着前面的人都是如此的悲伤,心里突然涌现出一阵害怕的感觉,轮到我了,我故意放慢速度,是为了看清阿太的最后一面,走到棺木旁深深地鞠了一躬,缓慢地抬起头,看清楚了,棺木中的阿太离我仅仅只有一个塑料盖的距离,她那凄凉的微笑深深地刻在了那苍白的脸上,身上盖着金黄的“被子”下面则是鲜红棺木,我急忙站回了队伍。
我非常好奇:阿太为何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将自己的微笑绽放出来,她一向都不爱笑,是要叫亲人们不要担心她的离去?还是想要在快死的那一刻,给亲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记得阿太生前,亲人们就常常请保姆来照顾阿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