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3
生活中总有一幕幕难忘的场景,让我至今都记忆犹新,和他分别的那一天,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早晨天空灰蒙蒙的,云层很低,就像要塌了下来,显得十分压抑,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坐在车窗边,旁边坐的是即将要去上大学的表哥。车开得十分缓慢,我是多么希望前面的路能变得更加漫长。窗外的树从我眼前闪过,我不禁有些恍惚。看看坐在一旁的表哥,他紧抱着手上的书包,默默地注视着窗外。
很快车站就到了。天空响着擂鼓般的雷声,一道闪电划过了天空,像一把利剑把天空劈得四分五裂,柳条随着风摇曳。走进车站,车站里人山人海,嘈杂声响成一片。我坐在表哥的身边,谈论着以前发生的趣事。他时而微笑,时而皱着眉头,眼里流露出一丝丝不舍,双眼死死地盯着地板,手一直捏着衣角。距离列车到站的时间越来越近,我紧紧地拉着他的手,心怦怦直跳,嗓子眼儿像被什么给堵住了,什么也说不出来,泪水也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车已经到站了,人群像海浪一般涌向了检票口。我知道表哥要出发了。这时,天空中落下了豆大的雨点,雨点狠狠地砸向大地,砸向了窗户,发出了“噼哩叭啦”的响声。风吹动着树叶,发出了“沙沙”的响声。我心中的不舍就像窗外的雨一样,更加强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