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8
孟浩然是我很好的一个朋友,既有才华,又有博识,我们时常互相学习。
可是,他今天就要和我辞别了。在黄鹤楼上,我们相互诉说着送别之情。想到他如今就要向西行去,去到美丽的扬州。我想,在如花似锦的三月去到那儿肯定能欣赏到十分优美的风景。
这样想着,我便与他道别:“去吧,到时候耽误了行程就不好了!”说罢,眼里已积了泪。
“我走了,你保重。。。。。。”孟浩然用袖子抹了抹脸,含泪和我道别。我久久地站在黄鹤楼楼顶,望着他钻上了小船。小船开始一点点地向前驶去,我还在喃喃道:“孟浩然,保重啊!这一别又不知道何时才能相见了。。。。。。”
小船的影子逐渐消失在碧蓝的天空后,我暗自沉思:他还会回来吗?还会记得我吗?我给他发信发到哪儿呢?他什么时候会给我问候呢?想到从今以后,我又见不到一位文人知己,还会忍不住落泪。。。。。。
我在楼顶独自落泪,已站了许久,拿起还未饮尽的酒杯一饮而尽,这江上哪里还有小船的身影?只剩下了长江的滚滚江水在底下奔腾翻滚,最后渐渐流入了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