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高中散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抬眼望,暮霭沉沉楚天阔。心中思,素年锦时友相送。
我和另外两个朋友一起长大,她们是幼年同伴,少年诤友。
雨天我们会撑着伞摘下树叶和花,后院山茶开正好,庭前兰亦沐嘉澍。我们把好看的叶子和花夹在本子里做成标本,若拿出时雅净,便会以白板铺底,用相框裱起来,然我极爱雨天,许是因此。闻雨中空气、听雨声入眠,自是惬意之事。
待雨声停,手中提伞,洼中踏脚,伸手拨动桂花绿叶,寇塞穿穿声响,甚至会有些绿油油的小颗果子,大约是桂花的种子吧,不免又想到冬天下了冰雹,那桂花叶子可都结了冰,轻轻一滑便是一个透明的树叶模型,可是它总会化呀。
春日的欢声是夏末离别的前奏,荼蘼也终于开了花。花盆里的小栀子被我插在了她的头上,香味吸引了蝴蝶,也许是蛾子吧?她告诉我们俩,她这个夏天过完了就要去别的地方了。至于去哪里,我们未过问,她也未明言。但
从前只有周末会一起玩玩的三人竟日日一同出门,只为了渡过她离开前的夏天。
傍晚去捉萤火虫,但是我们捉到的也总放了,马路边长出了一棵柳树,爸爸把它拔起来了,我们三个把它种去河边了,那里是我们的“匹克威克社”。我们每日给它浇水,并且对此兴致勃勃,想象着它未来的高大模样,它也终是被我们淹死了,把它和几日前捉到准备养却死掉的蜜蜂一起,以鲜花埋葬。
初一记叙文:送别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小学生涯即将带着无限的不舍与伤感落幕。有人说,这六年很苦,是啊,在这六年了,我们度过了多少个充满考试压力的不眠之夜,有迎送了多少个埋头苦读的春夏秋冬!有人说,这六年是快乐的,不错,在这六年里,充满了成功的喜悦与成长的快乐,而我说,无论是“苦”还是“乐”他都是我们成长的一部分,都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当日历被一张张撕下,当毕业——这个有些酸涩的词汇萦绕着脑海,我恨不得让时光停住,恨不得把这六年的点点滴滴都珍藏在心中,然而,我们最终输给了时间,“难道他就这样逝去了吗?”在内心深处,我发出了无助的呐喊,于是,在那最伤感的时刻,我选择了再一次漫步校园,寻找这六年光阴留下的踪迹,再看看我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