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天很高,很蓝,栀子花的香气在空中飘散,时而浓郁,时而淡雅,那个无奈、忧郁的眼神,让人感到那样的忧伤。那个小公园,记录了我和她一阵又一阵的欢声笑语。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终于还是要说再见了,在这个忧愁的夏日里……我们见了最后一面,说了一声“再见”,好像就是那声再见,让我们再也没有见过……
幼时,我们总是一起玩耍,每次跟对方在一起,我们的脸上就会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可她那天却说:“我要走了!”说完又抬头看了看那比春天的桃花还要红艳的天空,笑了笑:“呵!小时候,我们那样的天真,可是,转眼间,岁月飞逝,我们都这么大了,好怀念那时候无忧无虑的生活呀!”我看到了,她眼角晶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脸上写满了依依不舍,我不禁说出了一句:“再留几天吧。”当时,她没有看我一眼,只是叹了口气,“不能再留了……”从那一刻起,我们之间仿佛决裂了一般,要说出口的话,也凝固在了空中……
过了几天,分别的日子到了。我拎着送给她的礼物,走在我们幼时一起玩耍的小路上,我找了路边的一张木椅坐下,望了望那条路,小路一直向前方延伸着,我发现了一棵开满了栀子花的大树,我摘下了一朵栀子花,凑近鼻子闻了闻,一阵熟悉的清香扑面而来,我把栀子花放进了给她的礼物盒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