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岩的传说-想象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9 08:13
原先湖光岩是一个经常闹干旱的乡村。水源也只能靠一些强壮的人去远处打水。
村有五个小孩,看到自己爸爸吃力的扛着水回来时,他们心里一点都不好受。
五小孩中最大的说:“听说玉帝是掌控天上人间的,不如我们去求求他赐予我们一点水源吧。”
其他的孩子听了,都点点头,其中一个小孩问到:“那咋样告诉玉帝呢?”
为头的想了一下,说:“要不我们把请求玉帝赐水的愿望。写在一张纸上,请风伯伯帮忙吹给玉帝吧!”
五小孩连忙开始制作纸条。
制作好后,其中一个踮起脚来,对风说:“风伯伯,麻烦到我们把这张纸传给玉帝。”
话音未落,一阵风吹来,将他手上的纸吹飞了起来。
纸缓缓地飞到了玉帝手上,玉帝看了下5个小朋友的请求,思考了一下,给风一袋水和五粒种子,对风说:“假如他们真的要建造水源的话,必须牺牲自己,把种子吞下去,再挖一个三米深的坑,把这袋子里的水倒下去,假如水源用完的话,十分钟后还会再生,但必须保持水面整洁。”
风接过玉帝给的一袋水和五粒种子,到了五小孩面前,将玉帝的话转达给了他们,并将水和种子给了他们。
他们听到玉帝说必须牺牲自己的时候,并无犹豫,而是将五粒种子吞下。
一开始身体还没有什么变化,可大约过了几分钟后,他们的身体迅速变小,变成了五个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