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湖光岩_旅游景点说明文700字
在我们湛江市有八个很有名的旅游景点,其中,最负盛名,且风景最美丽、世界最大、最具有特色的是湖光岩风景区,湖光岩风景区也是每年来湛江旅游人数最多的景点之一。
今年的十月一日,我和家人一起到湖光岩风景区游玩,一到湖光岩风景区的正大门口,就看见有几条金色的人造大鲤鱼在不停的喷水,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湖光岩”。进了门口,我们沿着大门口向湖边走去,看到湖光岩风景区周围现在的设施、环境比过去完善和干净、漂亮了。再往前向右走,转来转去,我们走到了九曲桥边。九曲桥,九曲十八弯,它建在湖边几米的高空上,远远望去,湖水与天空相接,还可以看到湖边的周围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木,有四季如春的榕树、婀娜多姿的柳树、盼望祖国早日统一的台湾相思树、高耸挺拔的水杉树;还有一些不知名称的树木,它们的树枝郁郁葱葱地叠在一起,不留一点儿缝隙,远远望去,好像一把把绿色的大雨伞。站在九曲桥上远眺,湖光山色尽收眼底。难怪有人说,站在九曲桥上是欣赏湖光岩风景较好地点。
沿着绿茵茵的草坪,弯弯曲曲的林荫小道,我们来到了那块刻着宋代宰相李纲被贬雷州府,任职途经此地,当时与行人游览湖光岩风景区时所题名“湖光岩”三个大字的石头处,虽然年代久远,却依然清晰可见,可想当年湖光景色之美丽,以及那么具有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