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词典的自述-小学生想象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1:07
大家好,我是一本旧词典。我跟着小主人好多年了,一直是他的好伙伴,我很高兴能有这个小组人,他非常爱惜我。
我的封面已经褪去了鲜艳的颜色,像是蒙上了一层细沙一样,有些地方贴上了透明胶带,我的纸张已经发黄,很多纸页都打了折角。
还有一个很大的胎记,那是一大摊墨汁。有一次我静静地躺在书桌上看着小主人写毛笔字,小主人不小心把墨汁盘弄翻了,墨汁都泼到我的身上了。小主任急了,赶紧处理啊,他把我抱起来拿水冲啊,拿纸擦呀,拿吹风机吹啊……用了好多办法,好不容易把我挽救回来,现在我的字还是能看清的没有影响我的发挥作用。
虽然我有很多折痕,但我发挥的作用很大,小主人的学习离不开我。有一次小主人在看书的时候看见一个词“尽管”,他不知道正确的读音,就去问爸爸妈妈,可他们两个的答案都不相同,争得面红耳赤。小主人说:“别吵了,还是问我的词典吧!”我得意洋洋地被拿出来,小主人说:“爸爸妈妈,你们快来看啊,这个词念‘’。”
虽然我已经很旧了,但是只要小主人需要我,我一定会尽全力去帮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