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汉语词典-状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7
有的同学的心爱之物是笨拙而又可爱的玩具小熊,有的是帅气的变形金刚,也有的是调皮好奇的小猫咪,而我的宝贝却是一本现代汉语词典。
这本现代文语词典是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妈妈说:”如果遇到不会写的字或不理解的词语它可以帮助你,你要好好利用它。”
第一次看到现代汉语词典时,觉得外形很普通,就像一块红色的砖头,又大又沉,好不方便,比起好看的双色词典,它显得有些单调,不讨人喜欢。翻开一看密密麻麻的字,让人眼花缭乱,我顺手往桌肚里一放,很少翻开,让它在沉寂中“吃灰”。
到了我上三年级时,它的作用可大呢!就像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满肚子的学问,是我学习的好帮手。有一次,我遇到一只“拦路虎”,我冥思苦想,还是做不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灵机一动,想起了藏在桌肚的词典,我赶紧捧起词典一查,不仅查到了两个读音,还查到了组词和词语的解释,有熟悉的,有不太熟悉的,还有完全不懂得的。这才知道,原来词典又大又沉的原因是——“一肚子”的才华啊!真令我刮目相看。它既能帮我查生字、拼音和词语解释,也能告诉我许多知识!后来有不懂的,都去查它。有了它的陪伴,我的错别字慢慢减少了,不懂的字也越来越来少了,只剩下更多的知识与快乐。我越来越喜欢词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