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本旧词典,我的词典中可是一位货真价实的老人了,老到有时连站都站不稳。
我呢,身上到处贴的都是“药膏”,穿着一身灰不溜秋的衣服,看起来嘛,不咋地。我身上那一页又一页的纸张早已参差不齐了,这也算是对我年龄的见证吧!
先别急着把我翻开,请听我一句提醒:如果你实在想把我翻开的话,也行,不过千万小心,不然我的小心脏可随时会掉下来的哦。
翻开后,你可以看到里面的每一页几乎都是有一点折痕。不像年轻人,一页页都是那么干净整洁,谁让我年纪大了呢!
也许你会问我为何如此破烂不堪呢?嘿嘿,我不说。
算了,不告诉你们我也憋不住了,其实我是被一个“大款”买回家,这个大款,其实只不过是一个小学老师罢了。我天天都在学校看着主人给很多学生上课,每天还会有不少学生来你翻翻我看看他读读,生活挺充实挺有意思的。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也慢慢老化了,但是太大难还没有过去,真正的灾难还在后面。一天,主人一不小心把我掉在楼梯上,我从五楼一直摔到了一楼,就是在这时我的“小心脏”坏了,从此我主人反而更加的爱护我了。
这就是我的自述,喜欢我吗?那就点赞吧!
(黄承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