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书的小女孩,中国伟大的文学家欧阳修曾说过:“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是的,阅读让我们明白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阅读让我们懂得人生哲理;阅读让我们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阅读让我们感受古代文化的魅力。
就拿《西游记》来说吧,它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我国古代一部优秀的神话小说。情节曲折动人,想象奇特瑰丽。它取材于唐朝玄奘法师到天竺国取经的真人真事经过艺术的加工,用夸张、虚构的艺术手法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
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他从一个小石猴成长成一个神通广大、武艺高强、桀骜不驯的美猴王,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可以说,孙悟空是《西游记》的灵魂 ,全书从始至终都是围绕它展开故事情节的,没有了孙悟空,就没有了《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