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6
“小松树,快长大,绿树叶,发新芽,阳光雨露哺育它……”伴随着那愉快的歌声,我种下了一颗小白菜。
首先,我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碗里盛上半碗水,把一棵大白菜剥掉层层“衣服”,留下它平平的“根”,露出一个可爱的白胖“小花苞”,然后让它坐在水里,我的白菜花就这样种好了。
刚刚种完,我怀着激动而兴奋的心情,隔几分钟就去看一次,在我焦急的等待中,一天过去了,可是小花苞却不领会我的情意,纹丝不动的坐在那里,一点变化也没有。
第二天,我早早的就起床了,掀起被子,还没穿好衣服,就奔向了我的“白菜大本营”——厨房的窗台,却依然扫兴而归……
两天过去了,我上完英语晚课,刚回到家就惊奇的发现,两天来一直稳坐钓鱼台的小花苞那绿油油的小叶子伸展开了,像一朵绽放的白色小百合。我赶紧凑上前去仔细的观察它的样子,哇!太美了!就好像洁白的宣纸一不小心掉进了绿色的颜料瓶里,有的地主还没染上,出现了白绿相间的绝佳效果。
又过了两天,我的白菜花长高了,上面还点缀着一簇簇嫩黄的小花,美丽极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心爱的白菜花在水中就向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走近一看,它的根部长了许多的绿芽,就像雨后的春笋,嫩嫩的、小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