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花_描写蔬菜的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说起白菜,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一年四季总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之上,成为人们的美味佳肴;但说起白菜花,却几乎没有人知道;从没有人留意过,也从没有人注意过,白菜的金黄色碎花,是如此灿烂芬芳。
一进家门,映入眼中的是满枝的金色。我不由得惊讶了起来,原来是几天前种的白菜开花了。一片片碧绿的叶子挤挤挨挨的,中间冒出了一枝又粗又绿的花亭,还未舒展的花枝上点缀着一颗珍珠似的花蕾。有的还是绿色的,有的变成了金黄色。主枝上覆轮状排列的花序已经开了一大半。花生米大的花朵有着金黄色的翅膀,像一只只金黄的蝴蝶在空中飞舞。阳光慢慢地挪到了花朵上,映出一片金黄色的光辉。开的是那么鲜亮明快。毫不亚于风信子、满天星、康乃馨的华丽。若不是自己亲手养大,我真会毫不相信如此明丽鲜艳的金色的花是属于白菜的。
许多人从来没见过,甚至还没有听说过白菜能开花的。其实不然。“没有一棵树不结果,没有一根草不开花。”也许是吃惯了白菜的人认为“这么低级的蔬菜怎么会开花呢?”也许是看惯了白菜的菜农们认为“只有花卉才会开花吧!”其实白菜不但能开花,而且它的花清新脱俗。不能只认为“蔬菜就是用来吃的,不会开花。”即使再平淡无奇的东西,也会有鲜为人知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