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不速之客_小学生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3
今天早上,我在爸爸充满惊喜地叫喊声中睁开了蒙眬的双眼。“我们家飞进来了一只鸟!”一听这话,我飞快地掀开被子,用双手撑起身子,身上好似装了几十个弹簧,往上一跃从床上蹦起来,急忙问道:“什么?它是怎么飞进来的?”“***早上晒衣服,它停在阳台上,***想把它赶走,没想到它飞了进来,却飞不出去了。”
说着,爸爸便带我出去看看,没想到那只鸟向我俯冲过来,我一看,吓得尖叫了一声,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回了房间,飞快地关了门,上了锁。
过了一会儿,爸爸出门上班去了,我战战兢兢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浑身上下裹在被子里,只露出了一双眼睛,生怕它突然袭击我。只见妈妈正给站在电视机上的鸟喂食,姐姐发信息来说这是黄边小太阳鹦鹉,是绿颊锥尾鹦鹉的一个变种,是最常见的小型锥尾鹦鹉之一,也是体型最小的锥尾鹦鹉之一,对人的接受度很高。
喂完食,妈妈试着用小木棍和绳子给鹦鹉搭窝。我则战战兢兢地和鹦鹉玩,它一会儿站在我的头上,一会儿停在我的肩膀上,一会儿又停在我的手上,我又害怕又欢喜,第一次体会到人与鸟之间相处的快乐。窝造好了,鹦鹉在窝上欢乐地扑腾。
可惜好景不长,我们去了一趟厂里,回来时发现鹦鹉已经飞走了,我好伤心呐!
不速之客——野生动物猫头鹰
更新时间:2024-05-02 04:57
一天晚上,我在我们家的楼梯间里发现了一只小猫头鹰。
那时,我正和爸爸下楼。走到一楼,借着昏暗的门头灯,我看见了一个比台阶高一点、小狗狗模样的小动物。再一细看,原来是一只猫头鹰。这只猫头鹰很奇怪︰它只有一只眼睛睁着。我这人很喜欢小宠物,却很害怕野生动物。所以呢,我差点吓坐到地上。爸爸告诉我,他今天也遇上了一只这么大的猫头鹰,也是一只眼睁着,应该就是这只吧。
这只猫头鹰真可怜,我真想把它带回家,可我没有胆量去动它。“爸爸,你帮我去抓吧!”我拽着爸爸的衣服说,“不行,你带回家也养不活它。”“可总比死在这里好吧?”爸爸不理我,自顾自地往前走。我不高兴地嘟囔着,也只好跟着走了。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想小猫头鹰的事。早上一起床就想迫不及待地下楼看,爸爸用这事押着我做了两页口算题卡。呼,终于做完了,我急切的冲下楼,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那里,结果看到小猫头鹰时,我却一下子愣住了:小猫头鹰躺在那里,小小的尸体趴在冰凉的地上,眼睛已经闭上了……
我拿着爸爸妈妈的手机拍了照,本来想吃完饭后把它埋到玉兰树下,可是当我去的时候小猫头鹰却不见了,十有八九是被人扔进垃圾桶了吧。
难道,每一个来到人类住宅的野生动物的后果都是这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