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2:54
过年了,我想大家家里一定都来了很多很多的客人。妈妈说,来家里的都是我们的亲戚或者朋友。可是,我们家却来了一位我们都不认识的朋友,朋友们,你们想知道是谁吗?
它身穿一件红黑相间的外衣,红红的花冠戴在头上,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不停地到处看。它是邻居送给我们的,我们都不在家,邻居就系在我们家的铁门上,等到我们晚上从外面回家的时候,才发现了它。
妈妈说,这是邻居奶奶送给我们家的新年礼物!可是我和姐姐都觉得好奇,礼物不是能直接吃的或者别的吗?送这个怎么吃呢?妈妈说,让爸爸到菜市场让别人给杀,给我们熬汤喝。
我和姐姐都没说话,只是不停地围着它打转,它张大眼睛,忘着我们,也不说话,很像平时我们做错事情站在那里被妈妈批评一样。爸爸很细心地给它找了一只桶,作为它今晚的床,然后还给它喂了一些吃的和水。
想着明天爸爸就要把它杀掉,整个晚上,我和姐姐怎么都睡不着。 姐姐说:“那双眼睛感觉好可怜,要不我们明天劝劝妈妈不要杀,我们不喝汤,行吗?”我默默地点了点头,想到它不会死,我们有点开心了,不知不觉,我们进入了梦乡。
等到我们醒来的时候,爸爸已经带着它出去了。我和姐姐都很伤心,我们很自责,平时都醒得很早的,偏偏今天睡过了头,错过了保护它的时间,妈妈做的早餐,我们也没胃口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