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的“牛脾气”-写人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2
每个人都有脾气,但是“牛脾气”是啥脾气呢?
请看诊断书:第1天正常;2天,第一次病发:下午3时19分,病人王嘉诚不肯穿鞋子,但阿姨一定要让他穿,于是他光着脚:在雪白的,冰冷的石砖上不停地做跳跃的动作,眼角挂着泪珠,嘴中怒吼,犹如雄狮在大声咆哮一般,不断地抖着腿,想使阿姨“屈服”,但是阿姨心太软,只好让他不穿这才平静。这次发牛脾气属于“跳跃类5级牛脾气”。
第5天,第二次病发:上午10时21分,患者嘉诚一定要看电视,可阿姨不让他看,于是阿姨就把电视遥控器藏了起来,嘉诚就四脚朝天,对天哭了起来。他为了看电视,不惜自己的身体健康,躺在了冰冷的瓷砖上,他的眼不停地涌出泪花,终于他的苦肉计完全奏效,成功地迷惑了“曹操”阿姨,如愿以偿地看到了电视。结果第二天,就感冒了。太“苦肉”了!这次发牛脾气诊断为:“躺地式9级牛脾气”。
我们经常说牛脾气特别贴切嘉诚,因为发牛脾气时如同牛一样倔,而且他本人也属牛,这就是牛脾气的由来。
牛脾气可不是好脾气,希望嘉诚尽快丢掉头上的“牛角”,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