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5:51
当生活遭遇挫折,当你遇上挫折,你会怎么办?
或许,你会选择逃避,找了个避风的港湾;
或许,你会选择哭泣,用泪水清洗伤心欲绝的心灵;
或许,你会选择求救,寻求可以依靠的独木舟,抑或只是一根树枝;
傅雷曾长叹:不经历磨难的逃避是轻佻的。哭泣之后你又将如何?求助?也许会有,也许不会!
我们能做的,就是拍拍胸脯,坦然地面对!
曾记否?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主人公——老人桑提亚哥,面对着猛勇的恶鱼,硬是拖着疲惫的身体与之进行不懈的抗争,整整八十一天!他胜了,胜得坦荡!他像一面旌旗,立在海岸上,面对着浩瀚的大海和汹涌的波涛,无语,只是挺着胸脯,以撼人的气魄迎着海风猎猎作响!
“一个人可以被战胜,却不可以被打败。”强而有力的音符从桑提亚哥的嘴里,不,是从心里涌出。他虽是虚构的人物,但他的精神却是真实的,他的精神是活的,震撼人心的!
桑提亚哥,一位沧桑的老人,以他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他的誓言:一个人可以被战胜,却不可以被打败!小说中的老人犹如此,我们呢?我们现实的人呢?
生活就像一条溪流,有过平淌,也会有激进,更会有阻遇。生活如同大海,有风平浪静,也会有海浪,更会有海啸!我们不能奢求生活的一帆风顺,毕竟,那样太不现实了。现实的我们何必苦苦追求不现实的东西呢?
如果我能早点遇到此书
更新时间:2024-05-10 01:49
人们总爱说如果,如果我能早点明白该有多好,如果我当时没这么做,如果我能比别人坚持得稍微久那么一点。可是-可是-梁静茹唱了《如果有一天》,可是她后来又唱了《没有如果》。如果我能早点遇到此书,那么我对家人亲戚会更宽容点、学习会更好点、自己会更爱自己点……
暑假的某天闲着无聊便随手拿起一本杂志,不经意间便翻到了一个叫寻书的栏目。里面有个书友推荐了一本名为《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便看了看内容简介与书友看了后的所悟所想。觉得蛮有共鸣感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看看吧!而且那里还写王蒙、苏童、毕飞宇……百名作家《时尚》《北青周刊》……百家媒体,当当网、卓越网,还全国新华书店、书城诚意力荐!好奇心立马涌了上来。心想不就一本长篇小说嘛……
但吐槽归吐槽,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拿起了智能手机打开了爱读掌阅搜到了这本书开始试读。觉得女主角罗琦琦的许多许多都那么似曾相识,读得我回想了以前的很多事情,想到了很多很多很多。
尤其看到了这几句“正因为命运给我们的太少,我们才更要学会爱自己,珍惜自己。”“外面的世界很大,总要飞出去看一看才不枉一生,所以不能让翅膀太早受伤。”“我曾经以为这个世界给我的太少,可真静下心来想,我得到的何尝少过。”看到了这一句我不由得感慨是啊我们总是会想为什么我会是出生在这种家庭里,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样,为什么我脸上有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