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过草木,为沉寂了一冬的田野带来生机;溪流走过山林,给初醒的生灵们以朦胧湿气;阳光掠过大地,赠寸寸土地以金色羽衣;万紫千红在此时悄然绽放……
春季匆匆掠过,只留下芳香阵阵。炎炎夏日,院旁的荆棘丛中,一株蔷薇正努力地绽放……
那株红色的蔷薇花苞是一位少女,有着无限的激情和对梦想的渴望,她深知绽放是自己一生中最神圣的使命,为了梦想她愿意付出一切乃至生命。蔷薇头顶是黑压压的一片荆棘,那些荆棘长满锋利的刺,令人望而生畏。而蔷薇花却是那样勇敢无畏,她拼命地生长着,夜以继日地生长着,任凭锋利无比的荆棘刺割伤自己的身体,白色的血液不断的从她的身体里流出,她选择一个人默默承受着那锥心的疼痛。倾盆大雨漫过她的脖颈,炎炎烈日榨干她身体里所有的水分,狂风呼啸似乎要把她连根拔起……蔷薇面对这一切,无惧无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