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泣-初三散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红尘情殇,佛前的我褪去千年的泪妆;流年如梦,回溯的泪尘封绝爱的倾城。轮回千世,淡忘轻狂,宠辱皆忘。蓦然回首,看见蔷薇花泣。
--题记
记得你是最爱蔷薇的。
小时候,你常带我去屋后那片蔷薇花丛。
蔷薇花烂漫地开着,一朵朵,一朵朵,火般热情,火般绚丽。妆花了一地的,情丝惆怅。
我常调皮地躺在你的怀里,听你讲那过去的故事。然后,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将事先摘好的蔷薇花猛地插在你的头上,继而溜之大吉,躲在一旁呵呵地笑。你也不说,只陪我一块儿笑,笑什么,谁也不知道。笑累了,我便躺在你的怀里,与周公下棋去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梦醒了,我又嚷着要编花环,你不依,我知道,你是不想伤害那些美丽的花儿。稚嫩的我又岂知你的心思,便大哭大闹,无奈,你只得从我。你小心翼翼地采摘着那些美丽的花儿,我却跟在你的身后,嘻嘻哈哈地笑着,一脚踩扁一个,弄得一脚的芬芳。你发现后,嗔怪道:“好好的花儿都被你弄坏了,尽调皮。说罢,扬起手要打我。我狡黠地把屁股高高撅起,你无奈地叹了口气,终未落下。然后,我继续嘻嘻哈哈地采花,你在一旁哭笑不得。
又是一个蔷薇花盛开的季节,你却永远离开了我,永远。寂寞的红,和着凌乱的泪。跌碎了芬芳,吻醉了思念,却再也缠绵不了地久和天长。外婆,蔷薇花开了,你,还能陪我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