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哈尔施塔特_写景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21:48
一直听别人说欧洲的自然景色非常美,我向往着,期盼着。去年夏天,爸爸妈妈终于带着我去欧洲旅游了。
欧洲行,我印象最深的是湖区小镇——哈尔斯塔特。这是个处于阿尔卑斯群山环抱中的湖边小镇,风光秀丽的村庄,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同时也被评为欧洲最美丽的小镇。
一进入小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风格各异的别墅。典型的欧式风格,房前屋后都铺着草坪,种着各式各样的果树鲜花。这些别墅虽然就地取材,全用山石砌成,但式样却千姿百态:有的精巧,有的古朴,有的典雅,有的简洁……就连屋顶的颜色也是绚丽多彩,五光十色的:有的草青,有的翠绿,有的枯黄。从上面望,像是一只只巨大的彩蝶在绿阴中小憩,又像是一颗颗珠宝熠熠生辉。
接着,我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湖。哈尔斯塔特的湖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碧玉;哈尔斯塔特的湖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哈尔斯塔特的水真静啊,静得仿佛湖水停止了流动。这湖水乍看犹似一潭诱人的陈酒,静静的,轻盈盈的;细看宛如一面在翡翠帷幕中的宝镜,亮亮的,蓝湛湛的,水平如镜!那船桨激起的涟漪,漾到不远的地方,也悄悄消失,湖面一抹平。湖的两岸是绵延的山峰,像老人,像巨人,像骆驼。
我们流连在哈尔斯塔特的自然风光里,却忘记了时间。不经意间,美丽的哈尔斯塔特已隐没在悄然降临的夜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