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烤蛋糕_小学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1:10
曾品尝过大姨做的蛋糕,成品的味道不亚于店里的,甚至比店里做得更好,在饥饿的时候,吃一口该多好啊。于是,自学烤蛋糕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
那些精美的蛋糕确实令人艳羡,也让人食欲倍增。一些奶油,几个鸡蛋,加上烤箱的烘烤,一个蛋糕差不多就完成了,不论是自己吃还是送给亲朋好友都是不错的选择。带着好奇心与喜爱,我想为何不自己尝试学习做蛋糕呢?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踏上了自学烤蛋糕的道路。了解了一些烤蛋糕的基础与常识后,和父母商讨与确认后,我买了做蛋糕的必要材料,虽然在别人看来这可能是一件耗费钱财、时间与许多精力的事,但我想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这点根本算不了什么,同样对待自己渴望做的事情我还是感觉自己有一些兴奋,所以我还是怀揣着小小的激动与任性,去自学烤蛋糕。
要想烤蛋糕,首先得会做。将父母事先准备好的材料拿了过来,看着教学的视频,我有些懵住了,不过没关系,一到关键的动作,我就按暂停,想一想该如何去做蛋糕,一步步慢慢地做。虽然按照视频中的教学去做了,可手中的鸡蛋还是打得不好,打出来的鸡蛋大多都溅了出去,失败的阴雨降落在我的头上,为此,我请了爸爸出山,让他帮我看看什么地方出了错,并帮我改正一下,才发现是我搅拌的时间不够长,蛋搅得不够均匀,在这方面我有很大不足。
这方面一改,激起了我必胜的信心,很久没有如此“爆发”的我,充满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