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刻橡皮章_记事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0:27
曾有一个朋友擅长于刻橡皮章,成品的效果已不亚于机械制造的印章,甚至还可以卖出赚钱。一时间,刻章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
那些精美的章子确实令人艳羡,也不免感叹其手艺之精巧。一个章子,一把小刀,几下工夫便能有一个精致的印章,不论是diy自己留作纪念还是拿来送礼都是绝佳之选。带着好奇心与喜爱,我想我何不自己尝试学习这一门技艺呢?
在强烈的兴趣使然下,我踏上了初学刻橡皮章的道路。在了解完毕关于刻橡皮章的简介与常识后,和朋友再三商讨与确认后,我购买了刻橡皮章的材料。虽然在他人看来这可能是一件耗费钱财、时间与精力的事情罢了,但我想我似乎已很久没有尝到自己如此积极去自学的兴奋了,所以我还是怀揣着小小的任性与激动,去自学这一门技艺。
最基础的步骤与留白的方法是自己在网上寻找的视频所学,可尽管已依着视频中的教学一步一步去做了,我手中的章子不过是坑坑洼洼的一片,印出来的图片与教材中的成品简直为天壤之别,不禁懊恼不已。为此,我还特地向朋友要来了一块她的成品进行研究,才发现是我下刀的方向出了错误,且在控刀上面大有不足。
此一对比大大激起了我的胜负欲与好强心,很久没有这般剧烈燃起斗志的我,铁定了心要学会这份技艺且想超越过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