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养花_关于植物的作文8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1:44
妈妈很喜欢养花草,阳台上几乎被她种满了花花草草。可这些花花草草的结局都是一样的:死,只是死法各有不同,有的是干死、有的是太过湿润而烂掉的。
可尽管这样,妈妈还是没有放弃她那养花的梦想,她开始自学养花之道。
一开始,妈妈先去问了住在我家楼下的阿婆,向她请教关于养花的方法。因为阿婆的阳台上也种满了很多花,而且每一朵都开得十分艳丽,每次一走进楼道便能闻到从她家飘出的阵阵花香。对此,妈妈十分羡慕。妈妈决定去问问阿婆,养花是不是有什么小秘诀。
从阿婆家“取经”回来后,妈妈一脸的自豪与得意,仿佛她已经将那位阿婆的“毕生绝学”都学会了一般。妈妈兴冲冲地走进了阳台,将那些原本埋在花盆中的花种子都捞了出来。我对妈妈的行为感到十分不解,一脸疑惑地看着她。
妈妈见我那副不解的表情,便兴奋地对我说:“那个阿婆今天教我了一个秘诀,她说啊,花种子要先种面积比较大一些的松软泥土里,等它根都长开了、发芽了,再把它移到花盆里。花的根伸长不开就开不了花,长不大啦。”听妈妈这么一说,我用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看着她,妈妈见我这副表情似乎更加自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