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刻章_关于艺术节的作文750字
八年级时的校艺术节,也是初中阶段最后一次艺术节。同学们勇跃地报名他们各自擅长的项目。我们班的班长一向行事低调。在班中不会过于展露自己的特长,于是大家除了知道他学习好,为人友好之外不太了解他。几个星期后在获奖名单中出现了他的名字,并在篆刻这一项上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一时间引发了班中同学们的热议。我和他关系还算不错,与他谈天时聊到这个。他很大方,将他那套刻软橡皮章的工具送给了我,并送了我一个他刻的石章。
我很兴奋地将这套工具取回家,可一直沉浸在兴奋中的我才发现,我只是得到了他赠予的工具,却不会刻。作业完成后的闲暇时光,我有些迫不及待掏出工具,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想自学刻章。
不假思索,打开百度,找到教程上面说要先将想画的,画在硫酸纸上。于是我便在那些工具中找硫酸纸上,之后将所画的印到橡皮模上,再通过上面说明的刻刀使用方法,将橡皮模刻出所画的图形或文字。
我刚开始看到时认为教学上所说的通俗易懂,便自以为能够轻松驾驭这方法,于是按着上面的步骤做。可在刻橡皮章时,问题出现了,教程上所说的交叉型刻法并不那么容易掌握。而当我用刀贴着前面所勾勒线条划动时,总会将橡皮章刻穿,或下刀时偏离轧道。橡皮章相当软,可在我的眼前,它却显得那么硬,刀根本无法穿透它,我决定先稍息片刻,之后便上床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