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唱歌_初中作文750字
更新时间:2024-04-21 10:51
我打小就特别喜欢音乐,乐感也不错,会弹钢琴和拉小提琴,尤其喜欢唱歌。也许有人认为,天生乐感就很好的人唱歌应该不错,但我却是那个乐感不错,唱歌却又好不到哪去的人。
那时的我不管干嘛都爱唱歌,吃饭、写作业、上厕所、洗澡、看书、走路、在车上,我都会点着头、打着节拍,唱着我最喜欢的歌或哼着我最熟悉的乐曲。
我、我爸和我妈三个人中,就数我妈唱得最好。为此,小学的我每次一开口唱歌,她总要说我唱跑调啦什么的,但即使这样,也未阻挡我对唱歌的爱好。
如今的我,已经跟紧了时代步伐,走向了“追星之路”,我依旧喜欢唱歌。每次只要一听到我喜欢的明星和组合的歌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只要他们中的一个有新歌出来,我便会每每一开qq音乐,就单曲循环那首歌,直到我会唱为止。
学校的老师教我们学唱一首歌,总会先让我们唱曲谱,然后再让我们唱歌词,也许这种学唱歌曲的方法是比较不错的。
曾经有段时间,我找了曲谱和歌词,将它们抄录下来,并按学校老师的方法学唱。刚开始,我会上网找一些歌曲的歌词和曲谱,先听一遍歌曲,熟悉一下音乐,然后再唱曲谱(也就是简谱),接着入代歌词唱。后来,我发现,我还是比较偏向于自己的方法,不断重复听一首我想唱的歌,听多了自然而然就会唱了。于是,我放弃原先老师教我们唱歌的那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