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编程_小学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1
无意间接触到了编程,我很快就对编程产生了兴趣。没有人教我,于是我只能自学。
编程软件里有许多模块,我一个一个模块地进行研究。这种语言是需要把这些模块像搭积木一样拼凑起来做出程序的。我每天一有空就打开电脑研究,一段时间后,我每个模块都会用了,而且它们的功能我也倒背如流。
只知道这些模块的功能是不够的,我还需要明白这些模块有什么组合比较巧妙,达到某些效果需要用什么模块。我去买了几本编程的书,还到编程的官网上把别人做好的程序下载下来分析、研究。有空的时候我就会自已编程、练习,再不断地把自已的程序改进,在我自已的练习中,我也总结出了许多的方法。这样的自学让我的编程水平提高了许多。在编程的世界里,我不停地探索,我发现了各种各样的有趣的东西。
当发现程序出现问题时,我就会检查我的程序,直到发现错的原因。有的时候,为了解决一个问题,我会一连几天不停,把我的程序从头看到尾。在不断的纠错中,我也找到了很多易错点。
到现在,我已经自学了很长时间,已经可以算是一个编程高手了。我到现在一共创造了一百多个程序,而研究过的程序更是数不胜数。我现在能编出很多有趣的游戏,比如说一些打怪游戏,我编出来的游戏不比那些电脑游戏差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