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于民心河畔_抒情日记700字
当新世纪的钟声刚刚敲响的时候,一个震动石家庄市民的伟大创举诞生了,那就是民心河的修建。它从此改写了石家庄整日乌云笼罩,飞沙漫天的历史。
漫步于民心河畔,我的思绪飞到了那布满童趣的年代。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在假日里带我到公园里往玩,往寻找绿色,往寻找清新,往享受大自然的气味。由于,在公园,也只有在公园,才会有人们向往的一切,碧水蓝天什么时候才能再现,人们期盼着……
漫步于民心河畔,我的思绪飞到了那大张旗鼓的岁月。当我们的祖国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世纪的第一缕曙光的时候,沙尘暴席卷了我国的很多省市,石家庄也尽不例外。人们整日生活在飞沙弥漫中,看不到蓝天,也没有白云的壮丽异景,愁云笼罩着石家庄的市民,也困扰着市政府的领导,在市政府的英明领导下,作出了修建民心河,造福一方百姓的重大决策,碧水蓝天即将再现。
漫步于民心河畔,我的眼前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民心河如同一条彩带,穿越于城市中心,当清风吹拂的时候,河面掀起稍微的波纹,再看岸上那垂柳轻扬的美姿,小河畔那让人舒服的小道,更让人心神摇曳,思绪荡漾。我们真的该感谢设计师为我们精心设计的宏伟蓝图,使它以线人一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眼前,为我们这座现代化的都市又增加了一个新的亮点。使风沙不再肆虐,碧水蓝天得以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