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的夕阳_码头写景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说到河畔,人人都会想到码头。而位于河中段的河畔,有一家小小的咖啡馆,名曰——“咖啡馆”。那里的夏末是最美的。
我总喜欢看着正午门口那个端着今日菜单的老太太,推开那两扇相对称的木质大门,顶着门口强力放送的冷气,打量着玻璃冰柜里琳瑯满目的蛋糕,盘算着下午该尝哪一种?
但是,诗意的应景店名,画般的欧风装潢,在面对无敌的夕阳就成了陪衬。以前,总以为夕阳就是那个模样,圆的不像话,如一颗饱满的咸蛋黄。可看过落下的夕阳后,一切似乎变得不一样了。
能看当前所未见的夕阳是偶然,夏天炎热的日子,当然希望坐在室内吹着冷气,无奈游人众多,我只好坐到了二楼的阳台,好在时间在美景下过得不慢,轻风随着时间阵阵送来,我啜着玫瑰花蜜桔茶。一道光线,不偏不倚,照进茶壶中,玻璃反射出星点光芒。
我抬头一看,夕阳冉冉下沉水面。一抹火红的色彩久久不散,这才是晚霞!我暗道一声好,周围的景緻,彷彿皆成了配角,衬着那片余晖。
彩霞稍纵即逝,四周又是一片湛蓝,那紫红的、神秘的、令人迷眩的夕阳却在我脑中留下残影。
这河畔的夕阳余晖,永远是最吸引我的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