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到那个河畔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8:36
再回到那个河畔时,我也是一名即将毕业的中学生,当我又一次习惯性的趴在桥头任微风抚过我的散发,将时光倒转,细数沙砾无数,童时的回忆已闯进了大脑,久久不能使我平复。
小时候,我们村子里有七八个和我差不过岁数的玩伴,临河而居的我们总喜欢在河畔嬉戏打闹,有时溅湿了衣服,有时玩花了脸,有时又会被家长训,可又总是难舍那河畔,又会一起玩耍打闹。
春季,我们会去河畔的草坪上野炊,手里扯着线,看着天空中的风筝越飞越高,天幕变得那么开旷,空气里夹杂着无名野花的芳香。偶尔有几只蝴蝶飞过,菜花丛中蜜蜂在辛勤的忙碌,而我们则是静静的躺下,安享着春日的生机。
在夏季的夜晚,我们会结伴去河边吹风,也会顽皮的去捉捉小鱼,将小鱼捧在手心里,细细研究一番后又将它们放回水中,然后玩累了我们就会排成一排坐在阶梯上静静的看着桥上桥下来来往往的人和车辆。
秋日的黄昏,当我与伙伴漫步在河畔时,一切都是金黄的,河水被落日照的金黄的,河边的树叶是金黄的,连我们也被照的金黄的,一切显得那么的静。到那时,我们会不自觉的伴着黄昏同落叶翩然起舞,会拾起路上已枯竭发黄的落叶做成标签,精心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