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3:41
晚风徐徐,我漫步在河边小道欣赏路旁的景色。
左边是古朴的建筑,白墙黑瓦,保留了祖先的习俗。右边是条小河,哗哗流水声像叮咚的音乐,清脆悦耳。这样看来,似乎显得有些单调。幸运的是,河边栽了棵棵垂柳,那鹅黄嫩绿的色彩让整个画面顿时充满生机。
垂柳长得高大,但枝条总往下垂,与大地母亲嬉戏,它们还挺孝顺的。这样,我对垂柳的喜爱又增添了几分。我继续漫步。垂柳时不时撩动我的头发,我很享受。它滑过我的脸颊,软软的,痒痒的。嫩芽就是这样,纯真善良,不用坚硬的外壳刺探你,而是用心中最柔软的一面与人交流。因而我对杨柳又多了一份喜爱。我忽然发现它的土壤并不肥沃,连杂草也不愿意扎根在这儿,杨柳却顽强地活了下来。看到柳树的间隔忽远忽近,我想,一定是有人无心插在地上,它就凭借自己顽强的生命和毅力活了下来,此时我心中的喜爱之情顿成了敬佩。它实在可爱、可敬!
夜深了,杨柳轻摆枝条,也想睡了,我也走完河边小道,用心欣赏完杨柳了。
评:1、卷面整洁,让老师心里好舒服!2、感情层层递进;3、对事物有独到、精彩、深刻的认识;4、如果写它的生命力时过渡更自然则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