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22:44
从头到脚一身黑衣黑裤,套上绿工装,脚蹬小白鞋。整装完毕,准备出发!
“每逢佳节胖三斤。”年后,我们兄妹二人的体重直线上升,才几天的功夫,人就从棱角分明变得圆润。为了改变现状,我们决定出门运动。
我们直奔七里河大桥,沿着七里河,一路向西走。
一个假期都没有出来的我兴奋地东张西望,那天天气不是很好,天空是“惨白”的,连带着四周的景物都好像罩上了一层薄纱,看着不太真切。现在还没到万物复苏的时候,所以路旁的植物除了松树,其他都是灰蒙蒙、光秃秃的。再看一眼七里河,河里的水草也是毫无生机的灰色,低垂着头,还在“呼呼大睡”
虽然自然界的大部分成员都还不打算“上班”,但河水已经“复工”——它那颗奔腾的心早已按捺不住了。近看河边,冰层依旧坚硬,可河中央的冰不知在什么时候就已退场,露出河水本来的面目。那河水不是寻常的湖蓝或竹青色,而是银白色的,像是那天上的银河汇成的丝带,飘向远方。
向前走,走过一道大坝。不同与先前那个安静的世界,这里充满活力。河流高声歌唱,打破了初春的宁静。
同样活跃的还有河里的“常住居民”——野鸭。它们三五成群,在河中央游泳。从岸边看,只能看到白色世界中一群小黑点放肆地游来游去,“嘎嘎”声不绝于耳,好不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