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8
伟大的航天员们、老师们:
发射一枚火箭,实现一个梦想,完成一次任务,点燃一颗心灵,开拓一条道路,激起一腔热血!
您们是夜空中璀璨的明星,给我们指引了光明的道路;您们也是从天边划过的流星,给还伸身陷困境的人们带来希望的曙光;您们更是时代的先驱,国家的开拓者,给我们树立的正确的目标。
王亚萍老师,您在国家与家庭之间,放下了自己的小家,成全了这个十四亿人的大家。难道您五岁的女儿不需要母爱的滋润吗?难道她不需要母亲的呵护吗?难道她不需要亲情的养育吗?她都需要!而您为了时代的号召,国家的呼唤,人民的期盼,在万众瞩目下,毅然决然地登上前往太空的“神州十三号”,迈出了中国女性航天员的一大步,开启了一段拓荒的旅程。太空的失重环境,对远方亲人的牵挂,与众不同的生活,没有什么能动摇您为国家航天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远大抱负!
作为第一位出舱活动的中国人,作为两次担任指令长的航天员,作为神州十三号的一名优秀的航天员。每一次任务,翟志刚老师从来没有让祖国和人民失望过,也从来没有抹黑自己丰富的经验和丰功伟绩,也从来没有辜负过一个中国航天员的使命和担当!再度上任的您,没有丝毫犹豫,没有丝毫杂念,没有丝毫含糊,心中装着的只有那面闪闪发光的五星红旗和浩瀚苍茫的宇宙。您在数名入选者中脱颖而出,您代表着那以为为还未出头露面的无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