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航天梦-关于梦想的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情急之下,嫦娥吞下不死药飞到了天上,从此孤独地生活在月亮上的广寒宫里,与玉兔为伴……”
“妈妈,嫦娥好可怜啊,一个人在月亮上生活都没有其他人吗?”
年幼时,我总爱缠着妈妈讲童话故事,听到嫦娥奔月的故事时,想到很多问题:月亮上是什么样的呢?嫦娥住的房子是不是特别华美?她都吃什么呀?妈妈总是会笑意盈盈地对我说她也不知道,如果想知道,要我长大后自己去找答案。于是,我对太空产生了浓烈的好奇心。
“五、四、三、二、一,点火!”伴随着阵阵轰鸣之声,黄沙漫天飞舞,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腾空而起,承载着中国人千年的飞天梦,第一次将中国航天员送上了太空,杨利伟成为中国首位“太空使者”。
2003年10月15日,看似平凡的一天,当时只有7岁的我和父母一同守在电视机前,从火箭发射时不敢眨眼、屏住呼吸到发射成功后欢呼雀跃、手舞足蹈,父母骄傲自豪的脸庞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里。那之后的一段时光里,好像所有人都在谈论着“神舟五号”,谈论着航天事业。而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中国人真的可以上天,航天梦不再虚无缥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