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六年级抒情作文1000字
当神舟一号划破苍穹,中国人的航天故事也随即开始书写。从小,我对航天一直怀着一种类似于对神话故事的奇妙感、神秘感。长大后我才了解到中国人制造人造卫星等航天设备是有多么得不容易,不由得对干航天这一行的人都平添了一分敬佩。
记不清是哪一天,学校组织大家去报告厅看电影。我清晰地记得,这部电影的名字叫《我的未来不是梦》。片里的小孩学习认真,非常刻苦,他的爸爸严格要求他每天得做上五六套卷子。他的老师看他对科技制作非常感兴趣,便鼓励他朝航天方向发展,并给他带来关于航天方面的资料知识,供他学习。而主人公也非常努力,但他的父亲却对航天这一行嗤之以鼻,认为没有什么好发展的,他联合了几个家长。希望学校能把这个老师辞掉。但这个女老师非常负责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能教好这些学生科技方面的知识。经历过一波三折后,男主人公总算和父亲和解。他如愿报考了航天专业,长大后,他回到了母校,报效自己的老师。这个围绕航天展开的故事里,我看到的是那位女老师对航天的高度重视和希望中国迅速强大起来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