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梦·我的梦》-记叙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如果有人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我会自豪且大声地告诉他,我的梦想是有一天能登上太空,探索未知的领域,在每一个未知的星球插上我们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国的航天梦也是我终生的梦想。
小时候的一个中秋节,妈妈指着皎洁的月亮向我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那时候,望着浩瀚的星空,望着像圆盘一样的月亮,我的心中充满疑问:月亮上是否真的有种桂树的吴刚,是否有捣药的玉兔,还有巍峨的广寒宫,美丽的嫦娥仙子?在浩瀚的星空中,是否也有许多像我们一样的星球,那里 也生活着像我们一样无忧无虑的小朋友吗?那时候,我也真的好想像嫦娥一样,服下升天的药丸,去月亮上看一看,摸一摸玉兔,和吴刚说说话,再看看嫦娥仙子是不是和妈妈说的一样美。从那时候开始,航天的梦想便在我心中埋下了种子。
长大后上了学,在课文中,我知道了嫦娥奔月只是一个传说,但是广袤的宇宙仍然深深地吸引着我。去年十月,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妈妈陪着我看了好几次现场直播。那时候我和妈妈一同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候着……我们盯着电视,耳边是轰隆隆的喷火声和激奋人心的倒数,我们既期待能成功发射,一展中国雄姿,又害怕着出现什么意外。当火箭真正飞上天空的那一瞬间,我才感觉到了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如释重负。我想这是一种天然的民族自豪感,也明白了原来这就是我们的航天梦,强国梦。那一刻,航天的梦想就在我心中生根发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