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9:33
是秦始皇陵出土的艺术珍品,它体现了两千多年前中国精湛的雕塑工艺和高超的冶金技术。我家里也有几个秦兵马俑的复制品,它们是我爸爸从西安带回来的。
它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这些兵马俑有文官,武士,将军,跪射和马,它们制作十分精致,五官雕刻得栩栩如生,颈上系着一条丝带,两只手放在胸前,每一个兵马俑的战甲更是巧夺天工,战甲上一小块一小块的刀片雕刻得细腻逼真,战甲非常清晰,战甲下的长袍显得十分蓬松。它们守在秦始皇陵边显得格外威武端庄。看着这些兵马俑,我好像回到了两千多年前的秦朝。将军带领着一群强悍的武士和骑兵在沙场上英勇杀敌,它们骑在马上用那锋利的大刀在天空中挥舞了一下,骑在马冲向敌人,大刀在敌人的颈上挥舞了一下,刀尖上立刻染上了血淋淋的色彩,仅仅几分钟的时间,敌人不是躺在地上或者挂在马上,就是丢下盔甲和城池若慌而逃;而文官则在宫中认真商讨,研究如何攻破敌人的城池;老百姓们也没闲着,准备了许多军粮给将士们,好让战争早点结束,好让他们过上和平,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