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历史文物---兵马俑-优秀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1
中国有着许许多多的古典文化,我妈妈为了让我进一步感受我国的文化,给我报了一个旅游团,让我去我,看我国西安临潼出土,举世无双的世界历史文物——兵马俑。
我跟着旅游团来到了秦兵马俑的附近,我终于可以看到秦兵马俑了。当我见到兵马俑的时候,惊呆了。兵马俑规模十分的雄伟壮观,已开发的三个俑坑,大约有50个篮球场,那么大坑里的兵马俑近8000个,看兵马俑,就像在看中国的历史书籍,每个兵马俑都像活的一般。有的兵马俑看着前方目光炯炯神态,端庄像是在观看战场上的情况,;有的兵马俑蹲在地上,目光向远处望去,像是思念远方的家;战麻涌生气勃勃,跃跃欲,像是想马上冲上战场……个个都活灵活现的,体现了秦始皇当年统一六国时,拿气派的场景。
关于兵马俑的建造,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说法,有的人说兵马俑是在秦始皇死后,他的手下为了让秦始皇在阴间,也有人给他做奴仆,就把许许多多的人杀了,可是后来人们觉得太过于残忍,就把你做成人的样子,也有人说,秦始皇的手下为了纪念秦始皇,就把活人烧成了泥人,可是不论怎样,兵马俑都是一个伟大的世界历史文物。
兵马俑是举世无双的,它是中国文化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