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是哪里人,我会自豪地告诉你:“我是杭州人!”不瞒你说,杭州真是一个好地方,对了!你听说过西湖吗?哈哈!西湖有两个,一个“廋西湖”是在苏州,另一个“美西湖”是在杭州。
现在春姑娘悄悄地来了。你看西湖,好一派春天的景象,远远望去,千丝万条柳枝在微风中尽情地摇摆着柔软的身子,多像美丽的姑娘在抖动她刚洗过的长辫子。迎春花从梦中醒来了,在春风中摇啊摇,摇出了一朵朵金灿灿的小黄花,仿佛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春风轻轻一吹,柳叶的嗓门是细细的,梧桐叶的嗓门很粗很粗,发出“沙沙”的声言。春姑娘还吹醒了小种子,小种子们争先恐后地叫着、嚷着钻出了地面,发出了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