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秋_关于秋天的写景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轻轻地把一枚落叶拾起,
轻轻地不留下一丝叹息。
那是只金色的小船,
载满秋天的回忆。
――――题记
阴郁,是杭州的秋。
想了很久,才从“阴沉”和“忧郁”中分离化合而成这个词。也许,这个词是最适合哪个初秋的晚上,小雨刚住,人们像商量好了似的躲进了屋里,街上是从未有过的静。就这样不经意地,杭州的秋就在我面前把自己最真实和最迷离的一面袒露了出来,然后就成了一幅画深深刻在我的心头。
秋雨刚刚收拢,天是阴阴的,连云也变成了灰色,像轻纱般覆盖下来。眼前是朦朦胧胧的一片,路边绵长的河水中映出灰色的天,它静静地淌着,伴着阵阵淡淡的桂花香。
一切,这画中的一切都普通甚至乏味。没有姹紫嫣红,没有千姿百态,没有气象万千,有的只是一份灰的色调,至多再加上些许金黄,那是被雨水涂抹在小路上的落叶,湿漉漉的。然而,这正是我梦中的秋,神往的秋。
阴云笼罩,淡淡的色调盖在“浅渚波光云影,小桥流水江村”的杭城之上。这是幅已成了古董的画,虽被一层淡淡的尘埃所覆盖,但却更显忧郁和温柔。它不比素描的真实,水彩的梦幻,油画的艳丽,它改变不了世界,但也不会被世界轻易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