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忠义的关羽-小学生写人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1
《三国演义》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它其中有上百个人物,比如勇猛好战的张飞,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一夫当关的赵云,奸险多疑的曹操⋯⋯这些人物都给了我很多启示,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英勇忠义的关羽。
关羽身长九尺,髯长二尺,面若涂脂,一双丹凤眼,卧蚕眉,相貌堂堂,手握八十二斤的青龙偃月刀,胯下骑的是赤兔马,真是一位英勇善战的真英雄。我来讲讲他的过五关斩六将吧。在关羽通往河北与刘备相聚的路上,过了五个关斩了六名曹将,却毫发未损。第一关,东岭关,斩了孔秀;第二关,洛阳关,斩了孟坦和韩福;第三关,汜水关,斩了卞喜;第四关,荥阳关,斩了王植;第五关,过黄河渡口斩了秦琪。
关羽一生忠于刘备,忠于汉室,艰苦备尝,出生入死。自桃园三结义起,他便忠心于刘备,誓死跟随,从不动摇。这样就有了著名的“身在曹营心在汉”。关羽被困“土上”,刘备不知下落,曹操为了笼络他,使尽各种手段,也无法留住他。
关羽最重情义。一次,他立了军令状去捉拿曹操,关羽强大的队伍终于跟曹操的残兵碰面了,但是狡猾的曹操说关羽欠他情分,关羽虽报答过一次,但还不够。由于关羽重情义,也不想欠曹操,于是放了曹操,要知道他可是立了军令状的啊,违反了军纪,只能被处死,这种对死的坦然,难道不让人敬佩吗?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人物关羽,像他这样英勇忠义的英雄,又有谁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