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9 04:12
通过学习《经典与成长》这门课程,我学到了,要善良对人,爱护别人,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他。孔子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他弟子,我希望我也帮助别人。我今后也要像孔子一样帮助我的同学或其他人。
通过学习《论语·仁爱》使我知道了仁爱是一种美德。在人的一生中,我们会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从小学到初中到大学。最后参加工作步入社会,我们需要不断与别人打交道。一个只想自己,自私自利,没有仁爱之心的人,别人是不会和他交往的。孔子说:“仁,应该有恭敬、宽容、诚实、勤勉、慈惠五种品行。”所以在与人相处的时候,我们要真诚的对待别人,尊敬师长,尊敬同学,心地善良,对人宽容,让自己的心胸开阔起来,做一个有道德,爱大家欢迎的人,是自己周围的人因为能和这种人交往而感到快乐。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完全可以做到与美德同行,我们身边就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在我们衣食无忧的时候,可以从一百元里拿出5元捐助给灾区,就是一种美德,走在路上,一块石头绊了我的脚,我们能主动将它移开,不让它再绊倒其他人,这也是一种品德,路边的花花草草,我们不去采摘它就是一种美德。这些美德都体现了仁爱、善良、慈惠、爱别人,相互关心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