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学习体会_小学四年级作文2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0:11
人的一生不断与别人打交道,一个自私自利、只想着自己的人是没有人愿意和他交往的。在与人相处的时候,只有真诚的对待别人,关心别人,尊敬别人,心地善良,对人宽容,才是一个有道德的、受欢迎的人。所以孔子说:“仁应该有恭敬、宽容、诚实、勤勉、慈惠五种品徳。”是啊,人与人人之间都能真诚相待,相互关心,那将是一个多么融洽的、和谐的世界呀!
同学们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在家中缺少同龄的玩伴,那就更应该拥有“仁爱”的品质,善良、诚实、宽容、爱别人,让自己的心胸开阔一些,使自己周围的人因为和自己交往而快乐。只有拥有“仁爱”之心,才能体会到生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