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17 05:04
稀奇,稀奇,真稀奇,没有扇叶的电扇竟然能把风吹得呼呼作响,这个怪东西惹得我一脸疑惑。
这台电扇的上半部是圆形的,远望去,好像是一个去了底的大脸盆,表面摸起来细致光滑,做工相当精巧。它的下半部分是圆柱体的,顶部是凹形的,大脸盆底部正好与之切合。圆柱的中间部分还有一连串整齐的小孔,远处望去,密密麻麻的,如同一群小蚂蚁,小孔下方有三个按钮,分别是开关、风速调节、和方向摆动。
我好奇地观察着它,突然发现,大脸盆的边缘有一圈圈的细纹,原来我以为这是电视的质量出了问题,可后来,爸爸告诉我,这居然是电风扇的出风口,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台电风扇的原理是鼓风机在圆柱体内,圆柱体上的几个小孔是进风口。
我忍不住轻轻地按了一下开关,却没什么动静,我不禁纳闷起来,是坏了吗?过了一会儿,它才开始运作起来,一股凉风拂过我的脸颊,好惬意。它左右摇摆着,优美的舞姿,如同一个仙子在翩翩起舞。
爸爸还向我介绍,这种电扇是专为儿童设计,这是为了防止儿童触摸电扇风叶造成伤害,是一台很安全的电器,可是它也有一个小缺点,那就是它发出的声音比一般的电扇要响,并不适合在睡觉时使用,要是能把这个缺点改进,那么这将十分完美。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想去见识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