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12:58
朱自清先生笔下的春,总是那么充满活力。东风来了,春天到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小草从土里钻出了小脑袋,嫩嫩的绿绿的,青翠得让人眼前一亮,花儿争芳斗艳,红似火,粉似霞,白如雪,惹得群群蜜蜂嗡嗡叫,阵阵彩蝶翩翩飞,而在这样繁花似锦的景象中,我的心却依然在寒冷的冬季中寻找我的春天。
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到了初二的码头,即将登上初三的岸,而我却对初三的恐惧越演越烈,在繁忙的学习中,每当想起自己如奶色般朦胧的未来,心中不由又增寒意,犹如雪上加霜。
直到那夜,我才看见点点绿意,但有似有似无。
夜已深,写完作业的我来到了妈妈的房间,隐约听见妈妈与爸爸的对话。
“还疼吗?明天不去了,不在那干啦!咱去别的工地把。”妈妈眉头紧锁,满脸无奈地说。而我却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忽然我看在爸爸正在流着鲜血的腿,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的心又结了一层冰。然而父亲的话立即敲碎了这层厚厚的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