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刻的宁静_散文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2:21
世间喧哗,但求一刻宁静,那便生无可憾了。
我想用眼睛去眺望高山流水。站在山脚下,初日的高照,吹散心中的那一层薄雾,在静中寻找那最真切的美。巍峨雄山,让我以仰视的目光去加以崇敬,“山的存在,让我们永保谦逊”,潺潺流水,让我们以平视的目光去看,它便是我们内心深处那片最纯真无邪的地方,鸟啼声声,让我们闭上双眼,你仿佛看到了一个自己从未到达的境地,那鸟声,便是在你人生道路选择之际,给你的一个回答。静谧中的自然,是无可比拟的。
我想用心去感受人间冷暖。繁忙的城市,匆匆的脚步,嘈杂的声音,我多想停下来,站在原地,去看清每一个人的轮廓,去看清每一个人的心灵。在这样一个不断发展的社会,我们的内心却在一点点地退化,变得丑陋,变得被别人憎恨……个我憧憬着的社会,真的会实现吗?我并不知道,我知道的是,我们现在人与人之间缺乏温暖,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自己的援手时,却感到纠结万分,也许是吧,当初那股见义勇为、义无反顾的豪爽劲儿,早已不消失了吧。
我想用笔书写美丽青春。当清晨漫步在校园里,看着阳光和着那高大的建筑,我有无限的感概。青春从这个地方开始,也从这个地方结束。拾起一片落叶,感受它残留的些许的活力,人生亦如此?那个梦想,我应该要怎样去一步一步实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