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这个春节与众不同。因为在春节里,我们除了走亲访友,还有冬奥会可以看。
看,男子1000米短道速滑决赛开始了。
中国队由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参赛,武大靖可是我的偶像哦。只见他们戴着头盔和墨镜,身穿鲜红的比赛服,这一抹红色在运动员当中特别显眼,让人觉得特别骄傲。他们的脚上还踩着滑冰鞋,鞋底的冰刀特别锋利,像一艘战舰。他们弯着腰,曲着膝盖,左脚在前,右脚在后,随时准备“出战”。
发令枪响起,五名运动员像一支支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一圈下来,三名中国运动员互相配合,抢到了领先的位置。这时,我的心里舒了一口气。
外国选手刘少林也不甘落后,一直紧追不舍,我又一次坐立不安。看到运动员们像风一样在冰面上一圈又一圈地互相追逐,互相碰撞。冰刀在冰面上呲呲地划出一道道划痕,每一道划痕都是运动员对比赛的努力和拼搏。
糟糕!在比赛还剩四圈时,刘少林反超了。这时,运动员们的体力都所剩无几,如果我有超能力,真想立刻给中国运动员充满能量和体力。还有两圈,还有一圈……刘少林一直在领先的位置。最后一个弯道,刘少林和任子威拼尽全力争夺冠军。我屏住呼吸,眼睛直直地盯着电视机。解说员也不停地给任子威加油打气。
最后,两个人几乎同时摔出终点线。到底谁是冠军呢?我站在电视机前焦急地等待着比赛结果。当我听到冠军是任子威时,激动地跳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