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2-29 05:10
从前,有个美丽的湖叫碧玉湖,碧绿的湖水清澈见底,湖里长满了荷花,给这清澈的湖水增添了更美的色彩。
荷花整天无忧无虑地依偎在温柔的湖水里,享受着河水的亲吻和爱抚,感觉很幸福。它们没事时聊聊天,嬉戏。湖水也享受着荷花给予它的快乐。偶尔,蜻蜓也会来凑热闹,给它们跳舞,它们像一个大家庭,其乐融融。
有一天,它们正在聊天时,突然听到岸上一个小朋友说:“妈妈,快来看呀!这里的荷花太漂亮了!这烂泥塘怎能开出这么漂亮的花!”荷花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于是骄傲起来了,心想:我这么漂亮生活在浅浅的烂泥塘里是多么没面子啊!我应该生活在深不可测地大海里。于是它用鄙视的目光瞥了湖水一眼,说:“喂!老兄,你看我这么漂亮,你那么丑陋,我们在一起你不觉得不般配吗?”湖水看出了它的心思,笑着说:“是啊!我又脏又丑,是你点缀了我,我非常感谢你!”荷花听了湖水的话,越来越感觉自己了不起了。它抱怨说:“是谁把我种在烂泥塘里,真没眼光!我要改换一下生活环境,离开这又脏又臭的地方,到一个清澈地深水里生活。”湖水听了却没说什么,可能它认为它真的配不上它,应该让它到一个好的环境里生存更显得它美丽。湖水很自责,内疚。拼命地奉献着自身的营养,让荷花开得更美丽更艳丽些。
更新时间:2024-05-13 02:00
乌龟瓜瓜有一个绿色的壳,绿的像翡翠一样。它还有四条短短的腿,行动起来摇摇晃晃。
可是,瓜瓜的一双眼睛,却是永远闭着。瓜瓜一生下来,眼睛就瞎了,一直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
但是瓜瓜却不伤心,因为它有耳朵呀,它自己可以把耳朵里听到的所有声音想象出来。这不就和有眼睛一样了吗?说不定,会比自己亲眼看见的还要美。
要是谁问它:“瓜瓜,翡翠是什么样的?”
瓜瓜就会伸进壳里去:“妈妈说,我伸进壳里的时候,就像翡翠一样。”
要是谁问它:“瓜瓜,那么什么颜色的翡翠最好看呢?”
瓜瓜就会说:“绿色的翡翠最好看。”
“为什么呀?”
“因为,绿色的翡翠像我呀。你没看见,我也是绿色的呀。”
是呀,这时候的瓜瓜,多可爱!龟妈妈眼睛湿润了,这是多么聪明的孩子,可它的眼睛……
龟妈妈想起了以前。
湖水,从蔚蓝的湖面荡起来,荡呀、荡呀,荡起了一圈圈波纹。
那时候它和龟爸爸还正住在蓝蓝的湖里,龟妈妈还怀着龟宝宝。晚上,它们浮出水面,在水面上游着泳。龟爸爸常说,多游下泳,可以让宝宝的眼眼更明亮。可是好景不长,周围来了好多打鱼的人,一次龟爸爸被渔网给捞走了,那片湖水也被污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