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水-小学生写景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0
今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满都海的湖水吧!
远看,湖水就像一块碧绿的宝石,在这块宝石上还缀着粉色的荷花和圆圆的荷叶,让横跨在湖两岸之间的白石砖砌成的石桥显得更加的美丽,就连飞舞的蝴蝶也被这景色迷住了。
近看,碧绿的湖水清澈得像一块明亮的玻璃。在清澈见底的湖水中,不时游来几只黑黑的小蝌蚪,那细长的尾巴,圆圆的脑袋,就像一个个游动的音符,它们集中到一起,在水中游来游去,仿佛在问你有没有见过它们的妈妈。突然游过来一条金鱼,小蝌蚪们马上散开了,就像突然经历了火山爆发一样,真是有趣!
再仔细看,一朵朵浅粉色的荷花美极了!有的含苞待放,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愿让我们看到她的容貌;有的半开半放,就像冬天里裹着棉被甜甜入睡的小孩子,不愿被叫醒;还有的全部开放了。它们像一群美丽的花仙子,粉红色的花瓣是她们华丽的裙子,金色的花蕊是她们精美的头饰,花儿伴着鸟儿、虫儿的鸣叫声翩翩起舞。挨挨挤挤的荷叶衬托着这些美丽的荷花,圆圆的荷叶上有晶莹的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一只小乌龟爬上荷叶,水珠顺着荷叶的叶脉掉进了湖水中,湖面顿时泛起了层层波纹。
两岸高大的柳树和岸边游湖的人影倒映在湖面上,就像画家的一幅精美画作,美极了!
这就是满都海的湖,你们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也很喜欢呢?
还我这片太湖水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3
“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太湖是我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地方,美丽的太湖碧波荡漾,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偶尔跳出几条白鱼,帆船慢慢驶过,溅起朵朵清凉的水花。
自从我走进校园,几乎快要把原来的太湖景色给忘了。今天当我又来到太湖堤时,呀?太湖变了。新建的渔人码头显得那么金碧辉煌,四周的环境焕然一新。可没等我转头眺望太湖,一阵臭气就从旁边的工地上扑过来。太湖水被污染了,工地在排废水,
太湖湖面上浮着许多垃圾,
竟然还有一头死猪腐烂在水里。
我想起太湖蓝藻的事。由于人们往太湖里大量排放废水,排污量超过太湖水体纳污能力,造成其富营养化,触发水华蓝藻大规模繁殖。太湖蓝藻事件,惊动了社会各界。幸亏及时找到了制服蓝藻的办法,往太湖中放养食藻鱼,才使蓝藻的泛滥得以控制,使太湖重新碧波荡漾。
勤劳的湖州人,你们是不是又想让太湖爆发第二次蓝藻风波呢?太湖水被污染了,空气就变臭了,环境也被破坏了。再这样下去,我们就见不到太湖帆影的美景了。虽然你们为了在太湖南岸建造一些造型别具一格的楼房,已经打出了“奋战600天”的口号,但你们却不懂得保护太湖优美的环境,随意的把生活垃圾扔进太湖,这岂不是把太湖逐渐变成“天然垃圾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