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拖拉”奶奶-人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1 19:55
我有一个“拖拉”奶奶。我奶奶的拖拉并不是做事慢,而是她做事总要做到最好,哪怕她是最后一个。
我的奶奶是个退休工人,但她不甘寂寞,便当上了我家所在的那条街的保洁工。还记得那是一个晚上,太阳公公嫌工作太累,把工作丢给了月亮便回家了,月亮静静的挂在天上,散发着温和的光,周围的星星也不甘示弱,宛如一盏盏小灯笼,一同挂在天上。
我们正准备吃饭,可数来数去,总少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奶奶。爷爷让我赶紧去找奶奶。我刚出门,就看见一个苍老的背影,我不用想都知道,那就是我奶奶,我三步并作两步,奔了过去喊:“奶奶!”那道身影转过身来,入目的是一张黝黑的脸庞,一条条蚯蚓般的皱纹在她脸上显得那么明显,岁月的流逝使她的一头黑发变成了灰白色,“奶奶,快回家吃饭,家里人都等你呢!”谁知奶奶果断地摇了摇头,略带喘气的说:“不行,这里还有一些垃圾,等我扫完就回去。”我埋怨道:“那要到何时呀?奶奶,你明天再上不行吗?”奶奶毫不犹豫的说:“不行,我一定要扫干净。”我不解道:“要那么认真干嘛呀?”奶奶听了说:“我把路扫干净,不仅自己开心,别人看着心里也开心。”不知为何,从那一刻起,奶奶苍老的背影顿时在我的心目中变得高大起来。我的“拖拉”奶奶,尽职的奶奶,我太佩服您老人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