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几乎每天都要对我说上一句:“你怎么能这么拖拉呢,再这样下去可不行。”我干什么事情都会比别人慢上那么一点,别人六点做完的作业,我七点才能做完,别人刷牙洗脸五分钟就够了,我要十多分钟……可是,我拖拉也是有原因的。
在数学课上,有些同学作业写得特别快,只听见“唰唰唰”几声后,就出现在了老师旁边,一脸得意地给老师批改。这种速度可不是常人可比的,更何况我写作业的速度比那些“常人”还要慢上一截。
可是老师批改完后,他们就从天堂掉到地狱去了,成绩不是“b"就是“c”。而我呢,因为不求速度,所以正确率也要高上许多。
俗话说“慢工出细活”,慢一点也有好处,会发现速度快的人注意不到的细节,再仔细思考下,便不会出错。再说了,做事情为什么要快呢,慢慢走,总会走到的,慢慢吃,总会吃完的,说不定,还能在过程中发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呢。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一些惊喜的小雨滴落在旅途中,走得太快,就感受不到了。我也许有些拖拉,但是我会尽我所能把手头的事做好,一个好的木匠,一定会把手上的物品雕琢得尽量精细、美观,一定不会为了追求速度,而做出一件粗糙的物品来,我追求工匠精神,慢工出细活。所以请不要怪我太拖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