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生活中的“拖拉机”-读《永远跟拖拉说再见》有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7:42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首《明日歌》早已铭记于心,也曾以此歌勉励自己当日事当日毕,不做生活中的“拖拉机”。暑假期间,我再一次在书店邂逅了《永远跟拖拉说再见》这本书。
故事中的两个小主人公——皮酷酷和小萌萌,他俩的拖拉症真让我不敢苟同,在给博士看管小金鱼的时候,小萌萌没有做到及时换水,导致晶莹剔透的小金鱼翻了白肚皮。更令人费解的是,皮酷酷每天起床都要妈妈急急忙忙地帮忙穿衣服啊挤牙膏啊收拾书包啊什么的,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不过还好,他们俩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改掉了拖拉这个坏习惯。
生活中,犯“拖拉症”的人可真不少呢!我们班总有那么几位同学,明明在课堂上几分钟就能完成的作业,偏偏东张西望,直到下课铃响还一个字未动,非要拖到晚上家长下班回到家陪着写才能完成。为此,让老师批评,让同学非议,让家长头疼。拖拉症不仅影响他们的学业水平,还让生活一败涂地,真是要不得啊!
有人说,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拖拉是一种不好的行为习惯,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未雨绸缪,而不是得过且过,万万不能像寒号鸟一样,从夏拖到秋,从秋拖到夏,最终落个冻死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