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拖拉”说再见-读《小巴掌童话》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这个暑假,我读了张秋生爷爷写的《小巴掌童话》这本书,为什么要叫“小巴掌”呢?那是因为这些童话大都很短小,像一个个小巴掌一样。我非常喜欢书中的那些小故事,真是百看不厌,其中《慢慢来的小兔》这篇让我印象最深刻了。
故事里的小兔叫“慢慢来”,小兔应该叫“快如飞”才是,怎么叫“慢慢来”呢?因为呀,这只小兔奔跑起来虽然快如飞,可是做起事情总爱拖拉,他常说:“不着急,慢慢来!”
他想看彗星好久了,却因为他的“慢慢来”错过了观看彗星飞过,连平时爬得很慢的小蜗牛、小乌龟都看到了彗星。听着小伙伴们兴高采烈地谈论着彗星,小兔懊悔自己错过了,当他从河马爷爷口中得知彗星要70年才会出现一次,小兔伤心极了!他想他是永远的错过了。
看到这只慢慢来的小兔后,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因为我也有这样爱拖拉的坏习惯。早上妈妈叫我起床的时候,我总是说“再睡五分钟嘛”,经常因为多睡一个、两个五分钟而上学迟到。平时写作业的时候,也是东看看、西瞧瞧,一边写字一边玩耍,急得妈妈在旁边一遍又一遍地催,可我还是无动于衷。有时候会搞到很晚,我的学习任务还都没有完成,那时我才急得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