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建自己的童话世界-读《丑小鸭》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0:47
童稚时,听着你的童话入梦;少年时,抱着你的童话遐想;长大后,带着你的童话投向沸腾的生活。过去的日子随着沙漏般的记忆逐渐逝去,我对小时看过大部分的文字已没有什么印象,但一直却没有忘记蜷在阳光下痴迷阅读的《丑小鸭》。
梦牵着我的理想,牵着我的追求,也牢牢牵着我的心!安徒生,这个陌生而又亲切的名字,这位世界儿童喜爱的丹麦童话大师,至今活在各国儿童的心里。读着他的文字,能够感受到他的一颗炽热的心:《皇帝的新装》对权贵的批判与讽刺;《卖火柴的小女孩》对光明幸福的向往与追求;《野天鹅》对善良的推崇与赞颂……所有的一切都深深感染了我!而《丑小鸭》曲折离奇的故事更是将我带入神奇的童话世界,让我见证了丑小鸭蜕变为美丽天鹅的艰难历程:一只丑陋、可怜、孤独的丑小鸭在其他动物的排挤、歧视中生存,在与恶劣环境抗争中流浪,但它追求美,从没有丧失生活的信心。最终,它成为高贵天鹅中的一员。
像一块无暇的翡翠闪耀美丽的光泽;像一滴晶莹的雨露落入我敞开的心扉。《丑小鸭》促使我努力构筑属于自己的童话世界:困苦、挫折只是暂时的,学会理智的看待生活中不顺,微笑的直面人生中的风雨,我们就可以解决前进路上的问题。不经辛劳,哪来收获;不经磨砺,哪来甜蜜,阳光总在风雨后,是金子,总会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