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_读《安徒生童话世界》有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4
我看完了《安徒生童话世界》这本书,知道安徒生是丹麦有名的童话作家,他一共写了一百六十八篇童趣盎然、寓意深远的童话,文字浅显易懂,插图精致丰富的童话故事,每个读者在赏心悦目的情境中走进奇幻的童话世界。
其中,我最喜爱看的一篇是《丑小鸭》。这篇故事讲述了一只鸭妈妈生了一群小鸭子,其中有一只鸭子长的特别难看,所以别人都叫它丑小鸭。但是受尽嘲讽、孤单离群的它从不气馁滑下山波、掉进冰河,它不皱眉掉下松树,浑身是伤,它不松动下水渡河,体力不支,它动脑筋……奋斗不止的它终于成了一只人人爱的白天鹅。
读了这篇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处于逆境中的人不应该被嘲笑,而应该受到关爱。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他老流鼻涕,长着一副龅牙,衣冠不整,大家都嘲笑他,我也是其中。我错了,他流鼻涕时我拿纸给他,也可以跟他讲道理,只要大家给他一点爱,他这一点不良的习惯早就纠正了。人美、丑是不由自己选择的,长得丑完全可以变成白天鹅,这充分说明嘲笑别人的人是最无知的人,今后我绝不做这种人了。
在这里,我真心诚意地向你——我的同学说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