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毛委员送棉衣》后感-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3:02
我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农村孩子,读得课外书很少,刚开始我并不知道什么叫做红色经典,听了老师的讲解,才知道原来红色经典讲的是士兵们革命抗战的故事。
上学期我在学校发的读物中,无意看到《毛委员送棉衣》这个故事,我很兴奋,一口气读完了,就像吃了美味大餐一样,特别满足,同时心中也感概万千......
那是一个极其寒冷的冬天,红军和根据地老百姓的生活异常艰苦,难以想象他们棉衣和棉被只有两层,吃的是粗糙的红米和没有油盐的南瓜汤,晚上没有棉被就盖稻草取暖。
毛委员后来领到了新棉衣,如果是我,一定马上把自己裹在里面,永远不想脱下,但是他没有......
他一再坚持地把棉衣给了房东谢槐福,因为他家五口没有一件棉衣。他只穿了3件单衣服啊!寒冷的夜晚他也只有一件线毯可以披在身上,难道他不冷吗?况且他还要经常工作到深夜,他真的不怕冷吗?我好像问问您:毛爷爷,您还好吗?您一定冻僵了吧?我可以抱抱您吗?
毛爷爷就是这样为他人着想的,他就是这样与人民同甘共苦的,他战胜了严寒,超越了自己身体的极限。当时他在物质上虽然是匮乏的,但是内心是确实无比强大的,他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和爱戴,取得了井冈山斗争的胜利。我为您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