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油!”小桔灯热闹极了,他们在干什么呢?原来,他们在彩虹湾操场上举行一场别样的春运。
操场上,在同学们急切的盼望下,比赛即将开始。老师把我们分成两队:萝卜队和白菜队。我被分到了白菜队。第一场比赛是拔河,我们摆好架势,双手紧紧得抓住绳子,等着老师的号令。哨声一响,双方队员就使出吃奶的劲儿,像一头头斗牛一样拼命往后拉。有的同学肌肉紧绷筋脉突出,一会儿工夫,头上就出现了许多汗珠;有的同学,手都被绳子勒红了,但还是咬紧牙关,忍着疼痛,继续拔河,由于我们齐心协力,红带子渐渐向我们移来,对方见情况不妙,也不甘示弱,个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红带子又向他们那边移了过去,现在,任凭我们怎么拉都无济于事了,谁知他们用力过猛,绳子一下子被拉了过去,萝卜队赢了。
接着,我们开始了运乒乓球比赛,老师先上场示范了一圈,给我们讲了游戏规则。比赛正式开始,我紧张极了,很快就轮到我了,我把球拍抓得稳稳的,把球放在球拍上,慢慢地走到对面,乒乓球可真乖,一动不动,我排在队尾,在我放下球拍的那一刻,同学们欢呼着:“我们队赢了!”最终,我们打了平局,每人都有奖励。
团结力量大,春运的真谛,并不是一味的论输赢,也是有友谊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