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在山上种了一片玉米,每天辛勤劳作,盼着玉米能快快成熟。玉米即将成熟了,可是,一连几天,都有十几根玉米被偷。于是,农民决定在玉米地里过夜,探个究竟。夜深了,一个巨大的身影向玉米地走来。借着月光,他看见每天偷吃玉米的竟然是一只大黑熊!
农民回到家里,他食不下咽、寝不安席。他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万全之策。
这天晚上,农民在一些玉米里喷了一些泻药,还在山脚设了一个超大号的陷阱。晚上,农民躲在玉米地附近的草丛中,等着黑熊的出现。
夜深了,随着沉重的脚步声,黑熊出现了。只见它大摇大摆地走进玉米地,眼睛闪闪发光,口中口水直流。黑熊拔起一个玉米,狠狠咬了一口,就朝后扔了去,又顺手拔起另一个又肥又大的玉米,咬一口又扔掉了,农民躲在草丛中看得是心如刀绞啊!他轻声地怒斥道:“可恶的臭黑熊,你等着瞧!我一定要你为我的玉米付出代价!”
这时的黑熊吃的津津有味,哪知道玉米里被喷了大量的泻药呢?它只觉得此时的玉米比以往的更加香甜可口而已……
“吼”只听一声熊啸,农民定眼一看,心中大喜:哈哈,臭黑熊!吃了我那么多泻药,这回有你好受的了!“吼吼”黑熊这时的肚子是翻江倒海啊!它再也憋不住了。只能就地把排泄物拉了出来。几分钟过去了,黑熊越来越虚弱,农民用打火机点亮了火把,冲了出去:“杀!我今天就让你尝尝偷吃我玉米的后果!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