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和森林小屋》-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1
这个暑假我读了张秋生写的小巴掌童话《黑熊和森林小屋》这本书,我觉得这是我读过的最让我感到温馨,最有趣的一本书。它由许多个文章组成,但我最喜欢最难忘的是和这本书同名的一篇童话——《黑熊和森林小屋》。
黑熊阿古鲁先生在他十天的假期里,发现了一幢小小的,看上去很朴素的木头房子,它幻想这里住着一位画家或是一位音乐家,等它在最后一天经过小木屋的时候,发现里面住着一位慈祥阳光的老人。可森林管理员却说那是他小憩的地方,里面只有一张木板床,可尽管如此小木屋带给了黑熊阿古鲁先生美好的想象。
当我读到文章的最后一句话时,我体会到了森林管理员对这张木板床无限的眷恋,它给予了森林管理员劳累过后身心上的慰籍,同时它给黑熊先生的是对木屋内世界的美好憧憬。
这篇童话读完,我的心里暖暖的,体会到其实美无处不在,只要自己心怀美好就能发现美好,传播美好。这就是这篇童话让我体会到的深刻意义。我也要做一个心灵美丽的人,传递身边的每一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