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大战黑熊怪有感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暑假期间,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明朝的小说家——吴承恩,其中大战黑熊怪这个情节让我印象深刻。
大战黑熊怪里面讲了:孙悟空和唐僧师徒二人在观音禅院所发生的事情。由于孙悟空的攀比心很强,为了满足他的虚荣心,把所带的的宝贝袈裟拿出来炫耀。观音禅院的老和尚为了占有袈裟,准备放火烧死师徒二人。结果大火把观音禅院烧了一大半,而师徒二人却毫发无损,令人没想到的是:黑熊怪竟然趁火打劫偷走了袈裟。老和尚丢了袈裟,又烧了禅院,羞愧的自杀了。最后在观音菩萨的帮助下,孙悟空降服了黑熊怪,拿回了袈裟。
一切的事由,皆因孙悟空在人前炫耀自己的财富,和别人在物质上攀比,所以在物质上攀比是不可取的,否则会给自己或者他人带来许多的灾难。爸爸对我说有一位叔叔,他虚荣心很强,在物质上喜欢和别人攀比。当苹果手机在中国很流行的时候,他也非常渴望得到一部苹果手机,但是他没有钱买。这时候他就把自己的肾卖了一个非法组织,虽然买到了梦寐以求的苹果手机,但是他的身体变得非常虚弱,他以后都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了,这也给他自己和他的家人带来了巨大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