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小粑-写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1:41
贵池小粑是池州的传统美食之一。
小粑有很多不同口味的馅,如青菜馅、萝卜馅、粉丝馅等。在每家店不同手法的影响下,做出来的小粑也各有特点,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面粉弄得厚一点,有的面粉弄得薄一点。
但无论小粑是什么样,制作过程都差不多。要先在前一天晚上提前和好面,然后等待发酵。如果早上做的话,就不好发酵。接着,要在早上三四点钟左右起床准备其他食材,准备好了就开始包馅。包馅就是把食材用发好的面团包起来,包的大小多少都随意,包一锅煎一锅。煎的时候,有人会在粑上面放菜,以此来辨别粑是什么馅的。在煎的过程中,顾客都接踵而来排起了长队。
走!我们也去买几个新鲜的粑!排队终于排到了,锅盖掀起,香气扑面而来,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赶紧装上俩!买好的粑放在手中,热乎乎的,还有点分量。等粑凉点了再一口咬下去,最好咬个洞,让人能瞧见里边的馅。最后,再一点一点把馅和软皮硬壳都吃掉。虽然外面一层吃上去有点干巴巴,但是配上里面的馅还是挺有滋味的。
粑的好吃,离不开人的辛苦劳作。如果不是有人很辛苦地在做粑,我们也吃不到这美味又实惠的食物。所以请大家珍惜手中的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