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小粑-写物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41
我的家乡在贵池,这里最好的小吃就是贵池小粑。
小粑从外表看就是个普普通通的饼,可它和饼一点也不一样。饼的面是死面制成,饼里可夹菜,可夹豆沙,可咸可甜。而小粑的面是发过的,咬下去松松软软。小粑的馅很多,常见的是粉丝粑,腌菜粑,白菜粑;饼是放在烙饼机里烙出来,不加油或加少许油;而粑呢,把是放在一个大锅中,锅里加很多油,煎成的。
贵池的小粑非常美味。咬上一小口,先感受到的是齿间的松软,再感受到的是馅料的香味,粉丝粑和腌菜粑看似只是单纯的辣味,其实大有不同。粉丝是又香又辣,那辣味在唇齿间久久回荡,不肯散开。腌茶粑又辣又酸,真是"爽"!白菜粑平平淡淡,可在那些爱吃白菜的人眼里,却是“白菜美食的精华”。早上在粑店中点上几个小粑,再加上一杯豆浆,简直是人间美味。
我爱贵池小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