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小粑-写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8
最近我发现爸爸每次买早点都会带几个我们池州的特色美食:池州小粑。
这天早上,我终于按捺不下心中的疑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你为什么那么爱吃池州小粑呀?”爸爸看着我,笑眯眯地回答:“别的地方虽然也能买到小粑,却吃不出家里的味道,池州小粑种类丰富,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特色,但是对于我们常年在外地的人来说,却成为了一种故乡的情怀。”哦,原来是这样,爸爸常年在外地工作,池州小粑就是他思念家乡的基点。
爸爸接着说:“今天早上我们就自己做池州小粑吧。”说完,爸爸就走进厨房忙碌起来。爸爸取出面粉倒入盆中,加入水,和成面团。然后,爸爸开始准备菜馅。一切收拾妥当后,爸爸就开始制作了。只见他拿起一块面团揉揉拍拍,再加入菜馅,再四周一收拢,在手掌心一压,一个个小粑就做好了……爸爸往锅里倒上油,将做好的小粑放进去煎,来回翻了几次,然后洒了点水,盖上锅盖,静等美食出锅了。一揭开锅盖,香气扑鼻而来,再看那锅里的金黄色的小粑,忍不住拿起一个咬上一口,面皮外酥里嫩,萝卜馅的鲜美多汁;粉丝馅的香辣柔韧;咸菜馅的咸香可口……
池州小粑我们吃在嘴里是美味,在外地的游子吃的是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