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小粑-写物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0:37
贵池小粑是池州人必不可少的早餐。贵池小粑呈圆形,和巴掌一样大,是米白色的。做好的小粑外焦里嫩,吃一口便觉得浑身充满活力,宛如身在仙境一般。
小粑的制作工序很简单,只要找来上等面粉和水,压成圆形,然后加入你喜欢的馅。馅多种多样,有萝卜丝的、粉丝的、腌菜的……萝卜丝馅香甜可口,粉丝馅香辣柔韧,腌菜馅酸酸辣辣。随着人类生活品种的提高,小粑种类越来越多,可大家还是喜欢吃最古老的腌菜(也称“酸菜”)馅的。把馅放入粑内,再做一个和上面一样大的小块,盖在馅上,随后把四周按紧。接着,往锅里倒入油,把粑放入锅里炸。炸两分钟后,再翻过来炸另一面,再过两分钟即可出锅。一个贵池小粑就做好了。
在小粑店门前,每天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小粑总是皮薄馅多,人们吃的时候要用手捧着,生怕馅掉了。有的人一下买五六个,连外地人都不惜千里来买这贵池小粑。
贵池小粑美味可口,名不虚传,有机会你一定要来尝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