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五年级状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9 04:25
大家好,我是一条生活在海洋里的动物蓝鲸。我的鳍肢长三至四米,上方为灰色,下方为白色。我的头部和尾鳍为灰色,但是背部通常是杂色的,别看我有鱼的特征就以为我是鱼类,我可是一种哺乳动物。
在诺大的海洋中我称得上是巨人了:我身长大约是30米,体重是160吨。一张嘴的宽度就可以容10人进出。我要有力量支持这么大的身体,所以必须吃很多很多的食物。我性格温和,不像虎鲸那么凶猛,也不像须鲸那么软弱。所以我进食的时候只是用嘴食小鱼小虾,控制住浮游生物的数量。
我和我的同伴干的都是一些好事——为人类、生物界做贡献。可是从20世纪起,人类疯狂地捕杀我们,起初我也非常不解:人类为什么要捕杀我们呢?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原因就是我们全身都是宝:人类拿我朋友们的脂肪做肥皂,吃我们营养丰富的肝和肉,还用我们的骨头炼胶水,用我们的内脏做肥料。人类的滥杀让一年只生一胎的蓝鲸家族濒临灭绝。据我所知,我的亲人剩下的还不到50位。哎,现在谁还能在海边欣赏得到一条蓝鲸喷出的壮观的垂直水柱呢?人类啊,同情一下我们吧!
好了好了,又来了一条船,再讲下去我的歌声又要被轮船的机器轰鸣声掩盖了,我的爱人听不到我的歌声就麻烦了。再见了,我必须去找我的配偶繁殖后代了。因为我们还肩负着振兴家族的重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