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自述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9
大家好,我是在大海里快乐地游来游去的一头蓝鲸,可能许多人认为我是一条非常大的鱼,但是您猜错了,我不是鱼,是哺乳动物。我们鲸和牛羊一样用肺呼吸,是胎生的。小鲸靠吃母鲸的奶长大,这都说明我们是哺乳动物。我的身体呈纺锤形,全身几乎都是青蓝色,腹部是浅灰色,体测有许多白色斑点。我最喜欢吃营养丰富的磷虾,一顿就可也吃两千多公斤。我平时游泳速度较快,每小时可达8-12海里,当我受惊逃跑时速度可超过每小时30海里。
我们的鼻孔长在脑袋顶上,呼气的时候浮出水面,从鼻孔喷出来的气形成一股水柱,我们喷出的水柱最高达10-15米。如果你看到鲸捧喷出来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那就是我们须鲸,如果喷出来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粗又矮,那就是齿鲸。有些人根据水柱的形状,就可也判断我们的种类和大小。
人们都说象是最大的动物,其实不然,我们鲸比象还大。我们最大的鲸有十六万公斤重,最小的也有两千公斤,我的一条舌头就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我张开嘴,人站在我嘴里,举起手来还摸不到我的上颚,四个人围着桌子坐在我的嘴里看书,还显得很宽敞。
近年来由于人们过度捕杀我们,我们已经濒临灭绝,所以,人类朋友啊!请你们不要再捕杀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