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7:37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蓝鲸的眼睛》,令我感触颇深。
这本书是由着名儿童文学家冰波写的。其中有5个有趣又奇妙的故事,“有蓝鲸的眼睛”、“红蜻蜓”、“孤独的小螃蟹”、“花背小乌龟”和“神仙村和仙女村”这5个故事。其中我最喜欢“蓝鲸的眼睛”和“红蜻蜓”这两个故事。这两个故事都有一个相同点,就是都是在主人公经历了各种艰辛、各种困难后,迎来了美满的结局。现在就由我来介绍一下其中一个故事“蓝鲸的眼睛”吧!
“蓝鲸的眼睛”主要讲了一个年轻人在村民看来像神一样存在的蓝鲸的眼睛从蓝鲸眼里用矛钩扎了出来,可是年轻人并没有得到它。眼睛顺水漂到了一个女孩的手里,眼睛神奇的力量使女孩复明了,但蓝鲸却发怒了。这给渔村带来了重大的灾难——以捕鱼为生的人们因为有蓝鲸的阻碍根本不能出海。而女孩也天天在等,等蓝鲸来要回它的眼睛。最终蓝鲸找到了它的眼睛,因为那双眼睛够纯洁,所以蓝鲸升了天,成了神。但最后蓝鲸还是将眼睛留给了女孩。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如果是别人的东西就要还给他人,不能占为己有,更不能乱送给别人。我知道了自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我还知道了要尊重动物,动物自身也有尊严,它们自己也有选择自己生命的权利,我们不能去干涉。
这本书真好看!我以后还要多看一些这种对我们自身有很大益处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