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0
大家好,我是一头蓝鲸,你们知道吗?鲸类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而我们蓝鲸又是鲸中最大的。
我在我们族群中排行中等,体长二十八米,体重175吨。就连我们最小的蓝鲸也有两千公斤。我的舌头就有二十头大肥猪那么重呢!我的嘴巴很大,就算一桌人在我嘴里吃饭也不会觉得挤。我如果把嘴张开,就连姚明站在我嘴里也摸不到我的上腭。
我们鲸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齿鲸,一类是须鲸。而我们蓝鲸属于须鲸,与齿鲸的进食方式可不一样,我先把小鱼小虾连同海水一股脑吸进来,再将海水从须板中挤出,就可以享受美食了。不过,当我们单独行动时,可就要小心那些虎鲸了,它们属于齿鲸,群攻的话,我们可就成了它们的口中餐了。
相信你们大家都听过鲸会喷水柱吧!我们用肺呼吸,而鼻孔则长在头顶上,换气的时候便浮出水面,从鼻孔中喷出的气就形成了水柱,我喷出的水柱如喷泉般,是垂直的,又细又长,在空中绽开了一朵白色的花,可漂亮了。
你们可别搞错了,虽然大家都叫我鲸鱼,但我却不是鱼,我是哺乳动物。这还得从我们的祖先说起,我们的祖先原来生活在陆地上,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祖先便生活在了浅海里,最后我们适应了海里的生活,便在海洋“定居”了,我们的小宝宝还是吃母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