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1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阅读了冰波叔叔写的一本童话故事《蓝鲸的眼睛》,这本书和我以前看过的许多童话书一样精彩、优美、情节曲折、文字优美、引人入胜。书中摘录了《蓝鲸的眼睛》、《红蜻蜓、红蜻蜓》、《孤独的小螃蟹》及《花背小乌龟》等几篇生动的故事,其中最吸引我的还是那篇《蓝鲸的眼睛》。这篇故事描写了很久很久以前,一位年轻人钩住了蓝鲸的眼睛,女孩将其眼睛拿到,后来年轻人因夺去了蓝鲸的眼睛自杀了。最后,经过重重的难关,小女孩找到了蓝鲸,并想将眼睛归还原主,可是蓝鲸却把这明亮的眼睛赠与了她……
《蓝鲸的眼睛》对我来说感受深刻。故事的主要人物有三人,分别是小女孩、蓝鲸和年轻人。先讲小女孩吧,失明的小女孩得到蓝鲸的眼睛后虽然很喜欢,但是她还有一个善良的心—那就是每天等待蓝鲸并还回眼睛。当爷爷将蓝鲸的眼睛埋了后,失明的小女孩是多么悲伤,多么痛苦!她不顾一切,要找到蓝鲸的眼睛,甚至手指头都流出了血,还是努力去找,最终找到了。
再说蓝鲸吧,蓝鲸自从被人类拿走了自己的眼睛后,它感到绝望,因为它爱自己的眼睛胜过自己的生命啊!后来它却宽恕了人们的过错,还救过渔民的性命,最后将自己的眼睛献给了小女孩,说明蓝鲸有个善良的心。
最后讲讲这年轻人,当他知道自己犯下了滔天大罪后,认识到错事要自己承担,便在海上用匕首将自己刺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