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9 07:29
你们好!我是一头蓝鲸!须鲸的一种。你们知道吗?我是雌性的小蓝鲸,长21米,我的头太大的,舌头能站40多个人呢,我还是鲸里最大的一种鲸呢。
我也长的很好看,体背深苍灰蓝,腹面稍淡,别的鲸可是没有我这么漂亮的哦!
我的须板是非常密集的,有300多个呢。我在呼吸时,如果风平浪静,我能喷出壮观的垂直水柱,一般都有9米哦,在几千米外都能看见呢!
世界上最大声的动物也是我们哦,声音发出的源头能达到155~188分贝呢!
说到我的生活习性呀!我是吃浮游生物的,主要还是吃磷虾,可能因为太好吃了吧,嘻嘻。你们总是叫我鲸鱼,哼!人家可不是鱼,我们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一样,是生活在陆地上的。又经过了很长的年代,我们的前肢和尾巴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在海洋里我们最怕的就是“海中之虎”——虎鲸,虽然他们的个头不及我们,但是他们总是几十头聚在一起,“气势吓鲸”,还有他们那锋利的牙齿,使我们闻风丧胆,碰上了就是粉身碎骨。
我们每天晚上都要睡觉,睡觉的时候,总是几头聚在一起。我们通常会找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头朝里,尾巴朝外,围成一圈,静静地浮在海面上,活像一个救生圈!如果听到什么声音,我们立即四散游开!
其实海中世界也很稀奇的,有空来瞧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