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想象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8:46
我是一头蓝鲸,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因为我只是一头少年鲸,所以体重只有40吨,身长有十几米。我一直疑惑不解,为什么最近几年我的同类越来越少,直到临死之前,我才明白。
那一天,领头鲸阿依带着鲸群在海里觅食,我便与贝布,贝娜这几头少年鲸打闹。正玩得起性呢,阿依却似乎收到了超声波触到了鳞虾反射回来的声音。它还不太确定于是又把头左拐右摆发射超声波反复确认——是鳞虾且规模巨大。全鲸群都开始兴奋发出嘤嘤呜呜的声音。之后便飞一般地向鳞虾的方向游去。
多大一群虾啊!红艳艳的一片铺天盖地,多像海里飘着一个面积巨大的红布。鳞虾是一种被须板鲸类列为上等食材的东西。虽然我们的嘴那么大,啊呜一口吞下去却没什么味道,不过那么多虾,我们不吃,难道等别的生物来抢吗?二话不说,我和贝布、贝娜便冲了出去,尽情地在无穷无尽的美食中遨游。阿依四处观望,没发现什么危险。也带着剩余的鲸来享受这一份大餐。开始他们像绅士一样慢慢地吃,可到了后来个个都成了饕餮鬼那样贪婪,肆无忌惮地狼吞虎咽着。那吃相,“嘤呜呜”我发出了感叹。
吃饱喝足后,阿依便召集鲸群集合一起找个石洞休息会。到了石洞,成年鲸便开始打瞌睡,而我与贝布、贝娜这两头少年鲸玩起了顶蚌壳的游戏。我们的吵闹与洞内的安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并没有引起别的鲸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