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字润之,笔名子任。1893年12月26日生于湖南湘潭韶山冲一个农民家庭。
关于毛泽东诞辰日
2009年毛泽东唯一的孙子大校毛新宇提议把毛泽东的诞辰忌日作为法定假日,广泛宣传,让后人铭记。他表示将在2010年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上正式提交一个有关传统教育的提案,要求将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作为特定节日。
毛泽东诞辰日日期
阳历1893年12月26日,农历1893年11月18日。
毛泽东——人民心中不落的太阳
感谢你老师,我心中不落的天阳
更新时间:2024-05-01 23:52
这么多年来,我心中总有一轮不落的太阳。有了她我的生活才更加充实,她教会了我知识,教会了我人生的意义,我要感谢你,我心中不落的太阳。
用李商隐的一句诗赞美老师最恰当不过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正是这样,不求回报,无私奉献,默默地照耀着她的学生。
当我步入花季,踏入初中校园时,我的任课教师是那样和蔼可亲。她们倾听我们繁杂的心事,为我们苦闷的心房送来了清爽,带我们徜徉知识的世界。语文老师带我们感悟作者的心声;数学老师带我们领会数字的意义;英语老师带我们领略外国的风情。让我们对学习产生无穷的乐趣,让我们变得更加可爱。
若没有她们,我们怎会知道晏殊“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惆怅;怎会领略辛弃疾“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的豪迈;怎会明白“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迷蒙;又怎会看到李清照“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相思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