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窠旧的开学典礼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0:32
二月十八日,杭州市行知小学六年级全体举行开学典礼,内容是参观十三中。以前的开学典礼总是校长、书记讲话,然后看《开学第一课》,不停地把安全知识翻来覆去地讲。这次我们竟然要去校外,去十三中,真是新奇。从没见过把参观别的学校当开学典礼的。
今天,天空飘起了大雪,我们去参加开学典礼,去十三中参观,全程有记者跟着。雪越下越大,地上湿白一片。这让我都有点怀疑:这开学典礼还能不能举行?这毕竟是我在小学中和最后一次开学典礼,还有记者“跟踪”,这不免使我有一点紧张。
在我的心目中,初中就好像一个毫无生气的地方,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还有一大堆作业,怎么也做不完。来到十三中,一个大大的广场便映入眼帘。然后,我们进入一个大会堂。一位杨老师给我们介绍了整个十三中的情况。在初中里,上课的时间和现在的不同,一堂课有45分钟,课后有两节自习课。还有很多兴趣小组,有击剑、机器人、棒球、书画等。比我们学校的社团专业多了,也有趣多了。我暗暗下定决心,我要是能来这儿,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继续玩我的电子百拼和机器人。
后来,我懂得了这里的宗旨是:团结、和谐、宽容、大气。了解到这里,我有些惭愧。因为我性格的缘故,干事情喜欢独来独往,不喜欢和小组里的同学合作,总是各干各的,没有团结,怎么能进步呢?这让我觉得我的不足之处实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