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的太阳-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5
“你爸头顶有个太阳”,母亲总是这么说。
记忆中,父亲一直在不停地忙碌,日出而作,日落不息。母亲总是不满,对着披星戴月而来的父亲一顿唠叨“晚饭都热了好几次了”“干脆睡在田里得了”……父亲只是憨厚一笑,继而埋头吃饭,并不理会。
母亲是个雷厉风行的人,做事果断、干净利索。掰玉米、割麦子、采棉花、摘枣子……各种农活不在话下,真正做到了巾帼不让须眉。所以她不理解那小小的一方田里究竟能有多少活,让父亲如此辛苦。
唠叨的多了,我也不禁好奇起来。那日,夜幕降临,父亲依旧未归,我便对母亲说去迎一下父亲,借机去田里一探究竟。
月亮从树林边上升起来了,清辉把周围映成一轮彩色的光圈,深深浅浅,若有若无。父亲就在那月光下,虔诚地挥动着锄头,瘦弱的身躯在空旷的田间更显渺小,我静静地站在远处,不肯去打扰……不知过了多久,父亲停了下来,顺势坐在田头,提起水壶往嘴里送,茶水夹杂着汗水,顺着他的嘴角往脖子里淌。随后,他便取出一支烟,点上火,凝视着他引以为傲地农田,满足地吸起来……
这片土地就是父亲用青春写下来的散文诗吧,他用汗水浇灌那片热土,用皱纹堆起了我未来。我忽然明白了:父亲头上真的有个太阳,而且是不落的太阳。这太阳是他骨子里的执着与认真,是他对粮食的热爱,是他对土地的深情,更是养活一家老小的责任与担当。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5
今年的桂花似乎开的格外茂盛,校里校外都是一样。在墙角的花池中央,呈出几片橘黄,而“桂花”两个字也如今令人为之一振般,挂在了桂花树上。
沿着小河开的一路桂花,有橙有红的,绿色将桂花轻轻掩着,一路走去,只留下幽雅的甜香。墙角边的桂花好像在与我们做游戏,当我将脖子伸向前去时,却只能闻见一点香气;当我远离时,则闻不见一点香气了;可当我将一星掉落的桂花放在鼻子边轻轻一嗅,便闻见那浓郁浓郁的香气。当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桂花美的不在群体,而是在个体啊!
离远了看,我发现有两株绿叶正在疯狂生长着,它们比绿叶丛高出好多一截。当我将双眼凑到花瓣前,对老师说:“老师,桂花好像没有花蕊。”老师皱皱眉毛:“应该只是因为太小了吧,可能看不清楚。”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应了一声。继续向前,在台阶的边角有一簇留下的桂花,我抓了一把放在手心,发现桂花不多,干枯的柴叶到是不少,一点点的橘黄色被金色衬得格外漂亮。远处一抹红色的桂花树,如同一副印象派的画。向眼角渗过来,迷住了我的双眸,照亮着我的文思和梦想。
在那棵树上绿托红,红托绿,如同壁画一样,紧贴在了我的脑海中。翻开树叶,红色格外亮,好像用手把它摘下的激动。这时唯一一棵红色的我一直在草上飞跑,想找个没人的角落,静静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