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人性的幽暗总有一种不断下坠的趋势,道德的存在本应抑制这种堕落的趋势,尽可能的约束而并非放纵人性的败坏。
——题记
鲁迅曾说过:“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面对这种情况,我们通常无能为力,但它能警示我们走向更为中正的道路。但大道万千,我们很难将事物的好坏一一分辨。
但总有人能指明一条通往美好的方向。
在那个动荡的年代。社会体制崩坏,封建思想侵蚀着每一个人的灵魂。黑暗失去了光明的照耀,向着人心深处无尽扩散。漫漫长夜,众生芸芸,总要有人成为那颠覆黑暗的存在。“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鲁迅的这一声呐喊,让在冰冷黑夜中的人们得以感受到温暖的希望。
在鲁迅不舍昼夜的努力下。从《狂人日记》到《阿Q正传》;从孔乙己到华老栓。一部部呕心沥血的经典,一个个耐人寻味的形象跃然纸上。他们用生命控诉着辛亥革命前后到“五四”时期的中国社会现实,深刻地揭露了封建宗法制度和封建礼教吃人的本质和虚伪,痛苦地解剖了中国沉默的国民灵魂,批判了国民的劣根性。
进步的思想迎来了汹涌澎湃的大发展,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获得了战争的胜利,和平的光辉洒落在这片饱经风雨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