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观灯_难忘的元宵节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临啦。家家户户都挂起了灯笼迎接元宵节的到来,灯笼各式各样,有西瓜灯、有绢灯、有橘灯……礼堂这边的花灯更漂亮,看那桃灯,粉红的底色,桃尖上涂点红色,桃底有翠绿的大叶子,真是既漂亮又简单。看那金猪灯,制作好框架后,用闪闪发亮的金纸糊住框架,这样一个金猪就立刻展现在了眼前,还有……真是一言难尽啊!还有那多姿多彩的爆竹,从天而炸,仿佛是满天的星星从天空撒了下来。这时,在场的人都尖叫起来,小区成了欢乐的海洋!
看着天上飞着的孔明灯,我也想放一盏。于是我们买来一个孔明灯,瞧——它身穿一件橘黄色大衣,大衣上还绣着两条鱼,代表着年年有余。我迫不及待的拿着我那与众不同的孔明灯来到小区里空旷的地方。我先把孔明灯展开,把松油固定在铁丝上。接下来的工作,就要全家总动员了。妈妈和我一起动手撑开孔明灯。爸爸呢,猫着腰,用打火机点燃灯座中间那块方形蜡片,火焰越烧越旺,我们的孔明灯罩一点点地鼓了起来,妈妈见孔明灯胀满了热气,连忙说:“咱们先松手,试试能不能飞起来!”我听了,小心翼翼的把手松开,孔明灯像幼儿学步,在眼前踉踉跄跄地摇晃着,直到灯罩胀满时才向高空飞去……快许愿,妈妈喊了一声。我定了定神,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许了一个愿望。我睁开眼睛望瞭望孔明灯它正承载着我的愿望,飞向远方,最后从我们视野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