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就有了,它是不是由于时间的久远而被人们遗忘呢?
元宵观灯赏月是元宵节的主要活动,今天,万家灯火,其乐融融,这观灯好像已被人们遗忘,赏月也不知不觉的从人们心中淡忘。
农村的元宵是这样度过的:傍晚上过香,放罢炮,万家灯火一起明起,人们吃过饭坐在高处观赏着家家户户齐放的礼花,伴着月色的入深,人们都钻进了被窝,空旷的山野只剩下美丽而又孤独的月亮……
看看县城里:在广场上齐放的礼花异样精彩,孤独的月亮有了伙伴,但是不一会儿,这些伙伴都入睡了,还是剩下孤独的月亮在回想刚才美好的瞬间,寒风吹过,树叶瑟瑟,月亮在睡觉,我想她的梦里一定有过去的影子……
来望望大城市北京里的景色吧:在这里的礼花更多更美,绚丽的礼花将月亮从人们的眼中消失,张灯结彩,与古代一样热闹,但是更加辉煌,更加现代化。这里的元宵应是月亮最欣慰的地方吧。
现代化信息社会的快速发展将古代文化的道路压盖。人们渐渐健忘,单历史是不会健忘的,它将记住人类的现代和过去,人们早以不是以前的人们,而月亮永远是以前的月亮。
沉醉在现代化社会里的人们啊!关注历史!关注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