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的金石拓印课_有意义的活动周记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2
今天,我和表姐、表弟、舅妈、叔叔、表妹一起去居委会楼上金石拓印课。
我们先来到了居委会楼,走进了教室,没过几分钟课就开始上课了,一位老师自我介绍道:“我姓王,叫我王老师!”老师说,“我们这节课是上金石拓印。”
我先小心翼翼的把模板放到桌子上,然后又小心翼翼的沾了一点水抹了上去,可是表妹也要抹,我只好也给她涂了一下,可她只是大致涂了涂,我只好又涂了涂边边角角,涂好之后,我又把一张宣纸给盖了下去,弄掉了周围的气泡,第二张宣纸扑了上去,我紧张的拿起棕老虎,轻轻地敲打起来,表妹也跟着我一起敲打,但她是胡乱的敲来敲去,不一会儿,一张宣纸就出现了一个小裂口,但我们都没有在意,我们在意的只是它最后出来的成果,最后我们盖了一张作品纸上去,让踏包沾点墨水,然后又放在纸上,让踏包上的墨水渐渐变淡,然后又压到了作品纸上,一副作品就好了,可是我这幅作品不像老师的那样黑乎乎的,却像复制出来的一样,但是我们很骄傲,因为这是我和表妹做出来的,我们马上跑到老师那儿给老师题字,老师提上“平安长寿”我们就高兴地拿回了家。
今天的这个居委会,让我知道了中国是怎么印字的,真是有意义的一堂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