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老师_关于老师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1
身材高大挺拔,头发疏疏落落,浓眉配着小眼,他是我曾经的语文“教头”张老师。张老师喜欢发脾气,我们私底下给他起了个别称——“老辣椒”,而我们这帮同学就成了“麻辣肉丝”。
一天下午,天空乌云密布,毫无生机。上课的预备铃一响,“老辣椒“夹着文件夹走进教室。只见他麻利地打开文件夹,取出语文书放在讲台上。小眼睛左右扫视一番,呼地抓起教鞭,猛地甩了几下,浓眉一皱,几乎咆哮着说:“你们课前没有时间准备吗?一个个桌子空荡荡的?”
我左右一瞧,果然,兄弟姐妹们都像输光了一样。教室里似乎撒了一大把“辣椒粉”,个个手忙脚乱起来。有的埋头从书包里“淘宝”,有的整理桌上的书本,有的哗啦啦翻文具……我只觉得耳膜嗡嗡作响,头脑一片空白。
早读课张老师也经常上班。一次,他大步流星走进教室,手中拿张小纸条。他弯下腰拿起粉笔干咳两声,提醒我们看黑板。然后“唰唰唰”写下几行苍劲有力的大字:早读任务……他以100分贝的高音念道。“呃……”不知哪个调皮的“路人甲”美美地打了几声饱嗝。同学们先是一愣,继而笑得东倒西歪。
张老师脸上风云突变。“你学习不用心,搞怪这么能干?”他指着“路人甲”大吼一声,“别上早读课了,出去!”大家都吓得呆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