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龙虾_假期趣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4
假期里我到外婆那里去,最令我期待的美食就是麻辣小龙虾。
外公一大早就把笼子准备好了,先把食物放进去,再把笼子扔到塘里。好不容易等到第二天,终于可以收笼子了。
刚把笼子从塘里拿出来,就看到许多活蹦乱跳的小龙虾在跳,外公把它们倒在桶里,我可以逗龙虾了!有一只龙虾举着两个大钳子在向我示威,似乎在说:“你别靠近我,小心我夹你!”我笑了笑,拎着它的须子把它高高地吊在空中,而它,一直举着它那笨重的大钳子,怎么也夹不到我。我把它从高空中放下去,它就被我弄成倒着的了,怎么也翻不了身,我看着它那狼狈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别的龙虾看到了,都竖起两根须子,似乎在向我投降。
到了中午,外公把这些“调皮”的小龙虾处理干净,然后把它们放到锅中,加点辣椒爆香,不一会儿就炒好了,外公把它们端到桌上,这盘麻辣小龙虾,成了桌子上的亮点,我望着它们都快把口水流干了。开饭了,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边吃还边夸奖外公烧的真好吃。
以后每次回家,我都惦记着那盘又香又辣的麻辣小龙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