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豆腐-状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7
我的家乡在五莲县的一个小镇,那里虽无都市的繁华,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尤其是家乡的麻辣豆腐,家喻户晓,远近闻名。
不说美食城,也不说美食府,咱到美食街上走一走,处处能闻到麻辣豆腐得香味。看看吧,人声喧闹的“驴肉馆”、麻辣鲜香的“一刀刘”,古色古香的“城隍庙”……随便走进那一家,麻辣豆腐是必不可少的。
在众多麻辣豆腐中,我最喜欢天福苑的“大麻辣”。走进里面,找张圆桌儿坐下,呼上一盘“大麻辣”,红红的汁液中,漂浮着一片片红辣椒,嫩嫩的豆腐像盛开在里面的一朵朵小白花,上面撒一些绿绿的葱,棕红的肉粒,加上闪闪发光的麻油,真是五颜六色。静心闻一闻,淡淡的香味,麻油的辣味直扑鼻孔,让人垂涎欲滴。拿筷子蘸汤汁尝一尝,似辣非辣,似咸非咸,让人摸不透,尝不厌。吃上一块豆腐,辣,伸不出舌头;再吃上一口,香,让你想吃下一口。如果来一张煎饼,卷上几块薄薄的麻辣豆腐,那可是越嚼越香辣,越嚼越有味。吃得多了,舌头麻了,就感觉不到辣了,只感到嫩嫩的、滑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