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相矛盾-小学生续写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51
自从上次那个卖矛卖盾的人,什么也没卖出去后,就一直在想∶到底怎么把矛和盾卖出去呢?一天,他终于想到了一个法子。
“应该第一天卖矛,第二天卖盾。”他想道。于是,他就趁着集市这天带着他的矛来卖。他摆好了摊子,大声叫卖道∶“快来看啊!快来看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的矛又尖又锋利,质优价廉,军队就用我的矛,打了很多胜仗。”他的叫卖引来了很多人。那些人都来观看、试用,果然,他的矛很锋利。于是,许多人都出高价,要买下这些矛。不到一会儿,他的矛就卖了个精光,赚了一大笔钱。
过了几天,他又拿着他的盾到集市上来卖。她又开始大声吆喝:“卖盾啦!卖盾啦!我的盾非常的坚固,军队就有士兵用我的盾挡下了敌人致命的一击。”有很多人听到了他的叫卖声,都围了过来,试用他的盾。果然,他的盾很坚固。又有非常多的人来买他的盾。不到半个小时,他所有的盾就卖光了。又赚了一笔钱。
他笑了,想道:以后做事一定要先想想,不要再像以前那样自相矛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