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7
那天,张三的矛和盾都没有卖出去,他心灰意冷地回到了家,坐在桌旁发呆,还不时的发出几声叹息。
妻子见张三一反常态,关切地问道:“你怎么垂头丧气的?是不是今天生意不好?没关系的,今天卖不了还有明天呢!”张三听了妻子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对妻子说:“我还是改行做别的生意吧?矛和盾恐怕以后也不会有人买了”。听张三这么一说,妻子奇怪地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赶紧和我说说。”
张三 原原本本地把当天在街上卖矛和盾时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妻子。妻子听完了他的叙述,哈哈大笑。张三不解地问:“我们的生意做不成了,你还笑得出来?”妻子指着他的脑袋说:“你这个人怎么做事情不动脑筋的,有你这样为自己的商品做广告的吗?人家一定把你问得哑口无言了吧?”“事情已经这样了,你说有什么办法?”张三无可奈可地说。妻子灵机一动,说:“明天一早你继续去卖……”妻子的话还未说完,张三立马跳起来,抢着说:“什么?明天还去卖?”“你不要急,听我把话说完。卖东西要讲究技巧的,明天你当着大家的面,用咱们的矛刺咱们的盾,试验一下到底是矛锋利还是盾坚固,试出哪个好,你就使劲夸哪个。”张三似懂非懂地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