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的是天空,喧闹的是街头。
它的出现从不被人惊讶,不及高傲满月的赞叹,总在那最东方。
拥有着满月的圆,却闪着黯淡的光,借着夜色隐藏自己,宛若一张在昏暗灯光下的纸。周围的光和着它,让它迷惘。都忙着自己的,哪有功夫看它呢?
仿佛在这惘然的月光中,看到一排草房子。小姑娘名字真好听,皮肤白皙,就像这月。似乎,这月就是这象征。重重人群中,厚厚黑幕下,若隐现在眼前。
这是暗月,但很圆。
不会注意到,被声音困惑千年的无知生物,只赋予它们所能见的诠释,却忘了又一番模样的它。
它的声音正如它的色泽,它的色泽又似它的容貌。
只在那几夜存在,只存在在那几夜内心平静若水的人眼中,只为那几夜内心静似水的人展现满月所没有的芳姿。
街上可以喧闹,也可以平静。而眼中有它的人却旁若无人,想读得更深,每晚都有新的想法。
它不是不深,而是浅得难以让人察觉。人们关注深,却无力关注,耳畔响起的不是呢喃,而是肆无忌惮、放荡不羁。
那一轮暗月,虽圆,可谁发现了它?由这张纸月而发出的绝不是让人熟知的颜色。我们周围的高墙挡住了我们的视野,难以发现黑夜中隐现的纸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