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9:43
此时此刻,这个被我称之为家的地方,算得上是故地重返吧。
还记得小考毕业的那个暑假,就是在这里度过的。记忆中,盛夏夜晚站在院子里看四周的万家灯火亮起,和远处的星星相连在一起;和姐姐教正在伊伊学语的弟妹背《木兰辞》,是留在那个假期里的最美记忆。甚至还有那段不知何故的不愉快,一个人窝在大沙发上哭泣,心里想着也许我可以偷偷跑回家,让训我的爸爸着急。
记忆中,那时还没有就业,没有未来,没有那么多的浮燥和不安。
如今事隔多年,看着远处绵延的山脉,带着些许熟悉感的庭院,我发现自己再也找不回那份当初的纯净心情,甚至找不回前几个假期里面对大山的宁静。一颗心始终是漂着的,不安的。
弟妹正好也是小考结束,等分数,选学校。时过近迁,他们不可能记得那首当初可以通篇背下的《木兰辞》,就像我们都不可能回到过去。
昨天回到家,拿出自己从学校带回来的乱七八糟的小东西,分到最后却发现没有任何一样是给妈妈准备的。虽然除了给小外甥的玩具是专门买的,其他人的都是随意收拾的。可心里还是很歉疚,总想着等自己将来挣钱了,给妈妈买东西。可这一次却真的什么也没有给妈妈的,分到最后竟然是两包药。混混噩噩中,真的丢失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