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冬奥会举办以来,人们对于冰雪运动的喜爱与日俱增,在家里,在户外,我们都能看到酷爱冰雪运动的人们自制简易的装备在冰天雪地中或滑冰,或打冰球……这不,今天我们班也举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旱地冰球接力赛”,赶快来围观!
赛前,我们熟悉了赛事规则:全班分为两组对抗,运动员需手握球杆绕过障碍物推球,途中出现意外不能用身体的任何部位碰球,要用球杆来控制方向,速度最快的队伍获胜。同学们听后都有些迫不及待了,纷纷点头应和。此时的我有些期待也有些忐忑,冰球运动我只在电视里看到过,还从未亲身体验过,不知道会不会给自己的队伍拖后腿啊!
“预备,开始!”老师一声令下,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我们组第一个出战的是张力,而对方迎战的是号称“游戏达人”的肖勇。只见他俩手持球杆,像两只小企鹅一样,移动着小碎步往前推球。刚开始他俩旗鼓相当,谁也不落后谁,可是返回的时候,张力却一个力度没控制好,球跑偏了。我心里暗暗着急,眼看着肖勇就快把球杆交接到下一名同学的手上了,张力的球却怎么也不愿意和他回来,急得边上的同学大喊:“张力,球杆尖带球,快!”张力听后忙用球杆尖往回拉球,终于起作用了,球顺利地带回来了。此时,对方组的第二名同学也即将返回,我们催促着接到球杆的琳琳快点出发,琳琳发挥很稳定,专注地推动球杆带球,从开始到返回一次失误都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