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子_写接力赛的作文
一个星期的农忙假终于在无聊中过去了。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班里举行了接力赛,大家为此感到兴奋。可是我却讨厌这种活动。
怎样开始的我不知道,因为我没参加,一下操场就打篮球。我只是在比赛的中段时才看的,真精彩!不仅班里的男同学跑得快,女同学也不分上下。有的边跑边做怪样;有的跑着跑着摔了;有的还大叫着。在他们的脸上,呈现出来的不是辛苦,而是快乐。没有参加的同学则在一旁为他们加油、鼓励。我呢?却在旁边说说这个,指指那个,我这样的行为多让人生气,可是我是个爱面子的人,如果为别人加油鼓劲,就怕人笑我,我只好唱反调,其实,在我的心里,非常希望大家玩得开心,玩得痛快。
赛跑结束,我们组倒数第一名,知道后,我心中又愧疚起来:要是我和同桌参加了,我们组肯定拿第一名。
我又在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丢脸。的确,我爱面子比吃饭还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