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海棠如何?-写海棠作文11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我在凌晨四点醒来,父亲早在半小时之前前往早市,母亲及家人尚在熟睡,而我则轻手轻脚地出了门。
屋前的海棠尚未睡去,在晨间的微风里微微地曳着。天边刚刚露出的鱼肚白,和另一边尚未完全落下的残月,照亮了这一方尚未完全清醒的天地。借着晨光,我望着这近乎两米半高的树:晨光透过叶片与花朵之间的距离,在下一个落脚点稳稳的停了下来,投下一片错落有致的阴影,有的小花似是想要抓住这调皮的晨光,却又似终于撑不住一般,在晨间的微风下,飘飘悠悠地落在了一方小小的池塘里。
花儿的不请自来,似是惊动了仍在休息的鱼儿,瞧那尾红色的鱼儿,小尾巴轻轻一甩,便跑出去半米多远。可这鱼儿怕是刚刚睡醒,尚未看清路便逃了,这一逃,连带着它栖息的睡莲都摇了摇,似是不满鱼儿的失态。这时,又一朵海棠投入到池塘的怀抱里,只是她的运气稍好一点,落在了另一朵睡莲上,只是,又一朵睡莲被惊醒了。倒是这海棠,在睡莲的怀里沉沉睡去,任莲儿怎么唤都不醒,想来,是太累了吧?
被惊醒的莲儿没法,只得找些有趣的事来,可惜了这天公不作美,而梅雨也是一如既往地准时阿。我于是赶紧进了屋,趴在窗上仍是看。雨儿起先倒是还好,慢慢的就急了,淅淅沥沥了,细细的雨丝在池塘上画下一个又一个的同心圆,拍打着尚未清醒的花儿,而海棠在这雨的拍打下,终是撑不住,如断了线的风筝一般飘在池塘上,不一会儿,竟占满了整个池塘。
昨夜槐香入我梦
更新时间:2024-05-10 09:10
树,对于每个农村的孩子来说在孩提时代都应是一个特殊的朋友。爬树永远是孩子们的最大乐趣,我小时候也因为爬树常常挨了大人们的不少训,可依旧乐此不疲。那时村子最西边紧挨着庄稼地旁边的土丘上有一排洋槐,每到槐树开花的季节,孩子们都会上到槐树的枝桠上,享受着童真的乐趣。整个村子陶醉在氤氲的香气中,连人也跟着爽朗起来,无不有心旷神怡,醍醐灌顶之感。村庄似乎是有了生命,花香浓烈香甜却不腻,犹如一坛佳酿。槐林五月漾琼花,郁郁芬芳醉万家。
五月是属于槐花的季节。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前人著书《爱莲说》,今有余独爱槐。对于槐花的情有独钟,不光是由于它特有的花香,还在于它给人不留遗憾,因为没有哪一种花可以与槐花相比,既带给了人嗅觉的享受同时还可以满足你的味蕾。槐花从不会让人有“只可闻到不可浅尝"的遗憾,洋槐花可以食用,甚至不用做任何的加工纯天然的。轻轻的摘下一簇粉白的槐花,放入口中细细品来,香甜可口花香四溢直抵肺腑就连齿间也香气萦绕,那感觉好不痛快。小时候最爱吃的就是槐花饭,槐花到了母亲的手中经过一番简单的加工,混杂着面粉和白蒿,又成一种美食。槐花的香甜有了小麦的气息以及白蒿的清凉实在是让人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