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的夜,迎着暖暖的风,静静读着这喧哗之后的宁静。想写些什么度过这漫漫长夜,在落笔的一刹那,发现纸是如此的洁白,纯洁得让我想到她。又一次,我捧起了这千年不朽的巨著——《红楼梦》。梦中,我迈着缓慢但不轻盈的步伐,踱在大观园。
一身素服,一抹淡妆,一条丝帕,仅此而已。亭亭玉立,一个水做的女人。“侬今葬花人痴笑,他年葬花侬知是谁;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你默默吟着,伴着淌不完的泪水和淌不完的心事。黛玉,你为何而愁,是寄人离下的无奈使你彷徨么?你冷眼看着身前的千百人,却感受不到宝玉在背后看你。
在红楼,醉一场,梦一场,痛一场。黛玉,你把泪水熬成刻骨铭心的海,最后把自己淹没。多少次,我为你而痛心,但是我愿意读你,读懂你。独自一人,身衣曳地,低回,在幽静深长的小路,随你的,只有过季的花瓣,你的心事,只有塘里的鱼能懂。无数次,你用花锄掩埋幽怨,心却一沉再沉,用落叶堆葬你失落的灵魂,杜宇声断千里之外。狠下心来,焚烧千篇诗稿,有个人是否泪眼无处。黛玉,我好想告诉你,你是多么的才华横溢,可你总是孤独无助,无奈的泪水时常把我融化。
昨夜,我在哪里,我的心在何方?
更新时间:2024-05-01 01:33
夜,是我的象征,曾经有一个朋友这样说我,我还一直记得。
是啊,我是夜,一个恐怖的黑夜,一个摸不透看不明的黑夜。可是,昨夜,我在哪里,我的心在何方?为什么感觉这么醉,这么累,我去了哪里?我是不是失忆了?为什么以前发生的那些事那么迷茫那么模糊,为什么我总是感觉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有着天壤之别的差距,为什么,为什么我的记忆中,那些点点滴滴,不像是我所做的?为什么,为什么现在的我那么迷茫?我问上帝,他告诉我,人是会变的,一样的肉体,不同的灵魂。似懂非懂,那时的我真的不在了么?我记得,以前我从来不知道害怕是什么,敢作敢为,想什么就是什么,没有犹豫,没有担心,那么自在,那么潇洒,不顾一切,只为了目标,可是现在的我竟然那么迷茫,虽说每一天都比以前过得充实,过得舒坦,可是心里,却空荡荡的,现在的我,什么都有了,只是没有了以前那股奋斗的劲和勇气。昨夜的我去了哪里,在何方,我是不是去喝酒了,为什么回忆那么迷茫,为什么回忆那么假,为什么现在的我和昨夜的我那么不一样,那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