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若群星的华丽璀璨能驱走黑夜的暗淡沉闷,若鱼虾的戏水欢歌能拂开流水的枯燥无力,那么,在这孤单的校园,谁能解开黑暗中的我满心的惆怅,褪去我满身的疲惫?
昨夜,背着沉甸甸的包一步一步挪进宿舍,全身如碾碎了的灯芯糕般松散无力,大腿像是注了铅般被勾住网住动弹不得,脑袋昏沉沉的,一团浑浊的雾在脑海中模糊上演着还来不及写的作业功课。我,真的累了!白炽灯咄咄逼人的目光如黑洞把我吸入了无尽黑暗,躺在并不舒适的床上,闻着怪异的塑料味儿,想着同学们今夜的High翻天,我,带着难过与孤寂,入眠······噩梦里,发现茕茕孑立的自己被夜一口一口咬掉。
更新时间:2024-05-11 03:37
余生,换成我来照顾你吧。
——题记
我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我算数学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正振翅掠过城市上空;我晚自习时,极圈上的夜空正散漫五彩斑斓……我知道,每一秒,你都在。
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我从梦中醒来,看着窗外的夜空,满天繁星,我却愿所有星光坠落,只在你眼中看亿万星河。我悄悄走出小屋,推开你虚掩的房门,走到你身边,小心地听着你浅浅的呼吸,心安微笑。一路走来,还好有你在。
天空中浮着几朵流云,细碎的光从云间洒落,落在你的脸上,你的眉眼敛得温柔,像从画中走出来似的。你和我并肩走在这光芒中,悠然自在。天色明净如妆,人潮拥挤,我自然而然牵紧你的手,你和我对视而笑。我看着你的眼睛,你笑起来时,眼神是漾动的,有平时难得的潋滟,仿佛装了一整个春天。
不知从何时起,我总想把你当成小女孩来宠着。我喜欢给你制造浪漫,喜欢你惊喜时的孩子气;喜欢和你一起去公园散步,喜欢你看着满树繁花时的掩不住的愉悦;喜欢帮着你干家务,喜欢在你累得满头大汗时,笑着说:“你去休息吧,剩下的我来”;喜欢你看到虫子时惊慌失措的小姑娘样,喜欢把你拉到身后,然后去“讨伐”吓到你的虫子……
每一座孤岛都被大海拥抱,每一秒星星都与银河相交,每一刻的你,我都好想拥入怀抱。
昨夜
更新时间:2024-05-09 19:01
时间真的变慢了,不知道是谁调动了它,宙斯?还是上帝?我无法知道,我曾试着催促时间走快,但是没有用,和原来一样。
一秒,停;一秒,停。我就这样盯着看不见时针移动,也看不见分针转动,秒针还是很艰难在转,一圈都未转完。时间上好像有什么东西?看!就挂在秒针上面,好似一团棉花,也似一口热气迟迟未散。但这么轻盈的东西如何阻挡时间?眼睛眯着一看,上面好像有两个字,黑色的,小小的——负担。时间怎么会出现负担?是负担过重在晚上睡觉撕扯的棉花?还是放下负担长舒的一口热气这些本不该存在,为何出现,还不会消散离去?难道也是遵守虚无缥缈的守恒定律。
或许吧!或许只是一个幻觉,而真正的负担在自己的身体上,而且还在心里。时间上并没有,因为我轻轻的触碰过。直接的穿透没有消散。因为我心中还没有放下,因为我还不能放下。
昨晚,庭院里的蔷薇望着我的屋里,像是直接看着我,说:“睡了吗?”,没有等来我的回应,说:“好了!没事只是想找人说说话而已,睡了!”早上,露水还没有被太阳抱走,还静静待在蔷薇的叶子上。我走到庭院看着她:“累的睡熟了,未能和你彻夜长谈,会怪我么?”。吻了蔷薇,阳光已经透着庭院进来,我抱起蔷薇,手捧着花蕾,还有露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