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经深了,屋里只有点点微弱台灯的灯光。窗外的路灯伴随着缠缠绵绵的秋雨下个不停。而我坐在窗前,用自己的小指头在充满水蒸气的玻璃上划个不停。
我不知道我要干什么,总觉得一个人躲在差不多黑的屋子里显得孤单寂寞。窗外没有杂音,少了人声的喧闹,少了车子的笛鸣……更多的是秋雨的哭泣的声音。听,我突然觉得雨变得是如此温柔莞尔,又忽听雷声阵阵袭击,又忽见闪电透过玻璃在屋内跳着舞。昨天,我已经累了一天了:早晨扫地、洗衣服、洗碗;中午又做饭,妈妈买来柴火好大一堆又要我去帮忙,我记得从两点开始一直干到了六点。最后的奖励只是一根雪糕,不过还外加一套衣服。夜,它终于到来了,一个人躲在屋子了,虽然是疲劳,但还是睡不着。索性坐在窗前,去聆听雨的诉说,我感觉精神了许多。
雨,听着听着,渐渐小了下来,雷声也停了,闪电也走了,我便有出去的感觉。在这个充满雨的世界里,我只身撑着透明伞,走在林阴大道上。路旁的石凳虽湿,但我还是忍不住坐了下来。伸出双手,用自己的皮肤去感觉雨的丝凉,曾听同学说:我一个人寂寞的时候就会撑着伞到处乱走,在雨中我会活得很快乐!今夜,我感受到了。雨的世界很丰富,它会让你想起很多往事,不开心的,开心的……坐在雨中的石凳上,我仿佛又回到了过去。
雨,仍不停地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