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18:09
午夜,沉重的雨声将我吵醒,冗杂繁复的声音灌入耳朵,唤醒了心中好不容易安分下的烦恼因子,它们又开始喧嚣着,沸腾着,一次一次将我的心搅乱……
我想起了明天又要在天亮之前起床,又要戴着沉重的眼镜在电脑前上课,又要面对各种签名拍照打卡……一天天重复的生活就像乌云沉了又沉,终于暴风骤雨将你淋湿,连气都喘不过来。
后半夜半睡半醒,清晨很快就到来了,天还是没亮,而我实在受不了,便像逃离什么吓人的野兽似的离开家中——让我出去一下吧,就一下!
走出憋闷的楼房,一股清晨独有的气息将我包围,空气中的水汽迎面扑来。顿时,我感到一种不掺杂任何烟火气息的清爽。天还是灰蒙蒙的,但户外的广阔足以容纳更多光亮。在这广阔的天地中,我似乎找到了一些慰藉。
走到绿化区,我的心又凉了凉,只看到满地都是被风吹落的树叶——刚开始生命的新叶,一场雨就这样结束他们的生命。未干的雨水被泥土混脏,几片树叶狼藉地漂浮于上,这就是春天该有的样子?我的心闷闷的,像被什么东西堵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