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春暖花花-写景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22:53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爱这首诗,因为它如梦,让我在这:梦中如痴如醉,忘乎所以。
清晨,听花儿盛开的声音;午后,在树荫的包围下追忆往昔;黄昏,看天边的残霞悄悄溜走夜晚,伴着晚风,星星一起歌唱。
随心所欲,自在惬意。因为:“我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家里有小兔来过,窗前有鸟儿停泊,连小狗、小猫也“光顾”过呢﹗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幸福。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我将告诉每一个人。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默读此段,我的心被似乎被什么震撼了。阳光是那么地轻柔而明亮,洗去人们心中一切的肮脏和污秽,给予人们以个个明亮的心扉。
记得小学时戴着眼镜站在台上发言的校长,喜欢跟我开玩笑的同桌,家门口那个常卖红薯的老奶奶......这些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伴我成长。
衷心祝福你们,引用海子的话吧:“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城市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读着读着,我的眼角湿润了,心中有涟漪,一圈一圈的。
然而,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幻想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