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1:48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过年前,湖北省武汉市出现了一种又厉害又奇怪的病毒,它叫新型冠状病毒,它看不见摸不着,而且感染了许多人。那些人都得了肺炎,严重的甚至死亡。人们不得不待在家里,避免被病毒感染。
在危急关头,全国各地最优秀的医生、护士奔赴武汉,他们尽全力抢救病人,让感染的人早点好起来。全国各地的工人、农民把口罩等医疗用品和粮食、蔬菜、水果等日常食品运上飞机,送往武汉,送给有需要的人们。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我们学校的宰云霞老师是一名军嫂,她踊跃报名,成为村里一名防控志愿者。她每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给经过的车辆司机量体温,检查有没有戴口罩和消毒。她的宝宝才两个多月,但她为了全村人的安全,为了“大家”,牺牲了自己的“小家”。我作为同一个学校的学生,为宰老师感到骄傲,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是一名小学生,虽然上不了战场,但是,只要听话,待在家里,这也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如果必须要出门,就要带好口罩,回到家及时洗手。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老师,在这段时间里,他们经常会和学生网上交流,指导学生在家学习,检查作业并进行解答。爸爸还是班主任,每天都会在他班级的家长群里发信息,掌握每个学生的情况,做好登记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我觉得他们也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