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家长会,一次特殊的家长会,一次令我最为感动的家长会——2012央视春暖举行的特殊家长会。
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年仅5岁金梅与年仅6岁的国艳的故事。
金梅——一位可爱又可怜的小女孩。
她却忍受了不是这个年龄阶段所能忍受的孤单与煎熬,两岁开始她父母便外出打工,三年从未见过父母,她也多么渴望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在父母怀中撒娇。可以想象小小的她曾经多少个日日夜夜在想念中度过,那一份多么深的思念。
她除了思念自己的父母,还渴望上学读书,崎岖的泥石路上总会出现金梅瘦小的身影,她总会站在去幼儿园的路上,看着其他小孩背着书包开心的走进校园。而她——只能痴痴的望着,看着其他的孩子背着书包从眼前走过。上学读书对我们城里孩子那么自然甚至厌倦的事,而对她来说是那样的可望不可及,是那样飘渺的梦想。
但我看出了她那闪满泪水的小小双眼里透露出一种无坚不摧的坚强,有种梦想在她幼小的心灵中滋生发芽。
她那企盼的双眼中,上学读书的欲望之火在燃烧,她在渴望——渴望一套课桌椅,一个书包,一间教室。她站在三年学生的门口偷学,神情比教室里的孩子都专注。
她在渴望,她渴望上学。她在哭喊,她想她三年未见爸妈。
跟她同一样命运的另一位女主角是年仅6岁的国艳。
更新时间:2024-05-12 11:03
随着疫情的发展,原定于2月10日开学推迟到2月17日开学,看到疫情不断蔓延,河南省教育厅通知再度延迟到3月1日后,在3月1日前,任何学校和培训机构都不得让学生提前返校。
接到通知后,我的心无比焦急。可也实在没有办法,我早已在家憋坏了。可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呢?省委省政府也是经过科学研判,本着对学生负责、对教师负责、对全社会负责的态度,做了这个重要决定。在说,现在开学,也确实不安全,难以让人放心,的确存在着诸多困难。如果防控不到位、任何环节出现纰漏,都会出现难以估量的后果,给国家和社会、政府带来沉痛的灾难。所以,作为一个凡夫俗子,为了不给政府添麻烦,我还是老老实实在家呆着吧。
每天吃饭、看书学习、看直播。很少活动,自然而然,我近来的体重在不断增加。每次照镜子,发现脸越来越圆了,脸上的横肉越来越多了。要 知道,我刚放寒假从学校回来那会儿,可是瘦骨嶙峋的呀,脸也瘦成了一绺儿。谁见了都指教心疼:“这孩子,咋瘦成这个样子了?学习可是老操心呀!”可现在,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我却成了个小胖子。如果他们再见我时,保准他们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