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规矩不成方圆_关于规矩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鲁迅先生说过“做一个大写的人”“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的确,我们可以拥有一个健全的体魄,却很难拥有一个完善的人格,即自由的意志和端正的行为。我们要经常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的怎么样?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但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基点,那就是以法纪法规为标杆对行为进行指导与调控。
培养无数人才的美国西点军校,正是以一整套详细的规章制度和惩罚措施来约束学员,以纪律严明而闻名于世,一直是政治、军事人才辈出。它曾有一句名言:“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没有任何借口”这是美国人才摇篮二百年来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和言行规范,在它的支撑下无数人工作没有借口、人生没有借口、失败没有借口、学习没有借口,从而取得了伟大的成就。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每个幸福的家庭里肯定都有自己的家风和家训。我家的家风和家训可以概括为"孝顺、节俭”两个词,虽然简单普通,但是让我受益匪浅。
自古至今,上至名门望族,下至寻常百姓,都会有自己的家风家训。如我国近代名人曾国藩就留下了十六字家训“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
吉洪昌自是我河南扶沟人,查随抗日同盟军领导人之一,早年在冯玉祥部队当兵,以英勇善战升为营长师长,后任国民党军长和宁夏省政府主席。
1920年25岁的吉鸿昌当时任营长父亲吉筠亭病重,他对前来探视的吉鸿昌说:“当官要清白谦正,多为天下穷人着想,做官就不许发财,否则我在九泉之下也不能安眠。”吉鸿昌含泪答应。
吉鸿昌的父亲病逝后,他把做官不许发财,6字写在瓷碗上,要陶瓷厂仿照成批烧制,把瓷碗分发给所有官兵,在分发瓷碗大会上说:“我吉鸿昌虽为长官,但绝不欺压民众,掠取民财,我要牢记父亲教诲,做官不为发财为天下穷人办好事,请诸位兄弟监督。”
吉洪昌言行一致一生清白千政处处为民众,当日本帝国侵略中国,中国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他反对蒋介石的投降政策,奋起抗日,遭国民党反动派杀害,牺牲时年仅39岁。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至今都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让我们向古人学习,传承优良家风。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7
军队需要严明的纪律,它方有战斗力;社会需要合理的道德行为规矩,它才能正常运转。规矩,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当风雪卷袭中国时,中国人不能没有了规矩!你想想,中国是个人口大国,如果没有规矩,岂不乱套?一个军队,如果不按规矩去行事,那还不如一盘散沙,更谈何战斗力?当社会没有了规矩,我们怎样去享受生活,热爱生活?
世界杯吹响了号角,整个世界都已经为之沸腾。2006年的法国与意大利的巅峰之战实在是振奋人心,但是结果又是出乎人意料的、、、、、、当齐达内用他的光头顶入第一个球时,全场都在为他欢呼起来了,此时,他就是英雄。10分钟后,法国队又进了一球。全场的法国队球迷都在欢呼,欢呼!
但是就在这时,齐达内的“名牌光头”撞向了意大利的一名球员,大家呆住了,全场也静了下来。裁判出示了红牌,判齐达内故意撞人。齐达内低着头,他知道红牌意示着什么。他离开了足球场。法国队也因为齐达内的离开,全场士气受到打击,最终无缘大力神杯。事后,我们知道齐达内之所以故意撞人,是因为对方用粗言秽语在骂他。但是红牌已出,这是世界杯的规矩,齐达内故意撞人,必须下场。
规矩,它不会对任何人做出让步;规矩,它不需要因为个人的改变而改变;规矩,它不会因为风吹而动摇。
规矩,之成方圆,为之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