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规矩不成方圆_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3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认为这里的规矩就是纪律、法律等规定。她是用来规范人们的行为的。小到一个人、一个家,大到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这些法律、法规来约束人们的行为的话,那么这个社会将会变得处处有危险、时时有陷井的混乱局面,更不用说什么和谐社会了。
就拿一个家庭来说吧,如果她的每个成员都我行我素,各行其事的话,那这个家就不可能是一个温暖的家。同样的道理,作为一个小学生,如果不能遵守校纪校规,不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就不能很好的学到文化知识,从而不具备分辨是非、判断对错的能力,最终走上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的歪门邪道。长大后到了社会也很容易干犯法的事,最后自毁前程,悔恨终生。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0
星期六,我在金笔作文班上课时,赵老师笑眯眯地对我们说:“同学们,请准备好一张纸和两支笔。”赵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顿时沸腾起来了,我想:“赵老师的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呢?”
想着想着,正在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赵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方圆画”几个字,这时,同学们茅塞顿开。方圆画这个游戏的规则是:左手和右手分别拿着一支笔,然后用左手画方,用右手画圆。在知道了比赛规则以后,赵老师首先让自告奋勇地唐梓荞上讲台来给大家做示范,而唐梓荞却画出了一个英文字母“D”。这时,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第一轮的比赛正式开始了,李治镱和李康馨开始比赛了,只见他们拿着两根粉笔,两只手同时画了起来,他们画完以后,只见李康馨画了一个正方形和梯形,引得全班哄堂大笑了起来。
经过了第一轮的比赛,同学们个个都跃跃欲试,争着想参加第二轮的比赛,而最后,赵老师选了王雨露和刘奕宸上讲台比赛,他们吸取了第一轮同学的经验,两只手分别拿着粉笔,将方圆画一气呵成,可还是画得不像方也不像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