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农民伯伯-写人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6:10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去敬佩:有无私奉献的教师,有抚养我们成长的爸爸妈妈,有默默无闻的清洁工……然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每天在田间辛勤劳作的农民伯伯。
从小我就生活在城市里,对农民不是很了解,对他们的认识,也只停留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理解上,有时也会为自已的无知感到丝丝惭愧。
民以食为天,没有农民的农作物,民就不会有安宁,所以农民伯伯是伟大的,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在城市里,我们整天不愁吃,不愁穿。可是有谁想过,我们的粮食从哪里来?我们所有的农作物从何而来?答案是----从农民伯伯辛苦的劳动中来。在一望无际的“绿色大海”中,每天我们都可以看到无数的“小鱼”正辛勤的劳作,他们的一滴汗水就是一颗粮食,这些“小鱼”的多少汗水,才够我们吃一顿饭?在一年的时间里,农民伯伯要播种两次。特别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季,麦子熟了,他们要冒着酷暑抢收麦子,收割完了还要及时地打麦,稍一停歇,遇上下雨天,这一季的收成就泡了汤。为此,他们通常都是干到半夜基至通宵,直到把麦子装到袋子里放进仓库他们才能放心地睡个安稳觉。农民伯伯虽然没有体面的衣服,舒适的工作环境,但正是他们的辛勤劳动,才使我们有饭吃,有各种各样丰富的食品,有美味的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