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心的伯伯-人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3:10
印象深刻的人肯定有很多很多。但是,在我的记忆中,在星期六义卖时的其中一位顾客——一位伯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位伯伯的头发稀疏但还比较长,他的身材中等,不胖不瘦,比我爸爸明显大几岁,看起来很和蔼。他挎着一个摄象机,身边带着个五六岁的孩子。
那时,他在和他的儿子玩,一边小跑着,一边从嘴里发出亲切的“一二一”。我看到有机会了,马上跑过去迎接他,把这位伯伯给“逮住了”。我快嘴快舌地介绍着,生怕他不理我们。那位伯伯东瞧瞧西探探,问道:“这是在干什么呀?”见他主动来问,我这才不紧不慢地向伯伯介绍这活动的意义。伯伯懂了似的对我们点点头,转过头去对他的儿子说:“你看看,这些姐姐们多有爱心啊!”看着他的儿子一脸茫然,我真怀疑小男孩儿有没有听懂。但他后来还是看着他的爸爸傻呆呆地笑着。这位伯伯起身从裤袋掏出一张旧而不烂的十元钱拿给他的儿子,要小男孩投到捐款箱里,我们连声说:“谢谢伯伯------谢谢伯伯。”杨雨宣便拿了一包香石和两只千纸鹤给伯伯,这位伯伯又把这些小礼物给了小男孩。小男孩一手捏着两只千纸鹤,一手握着一包香石,心里有说不尽的高兴。他们父子俩也对我们说了声:“谢谢”就带着满脸笑容走了。可还没走出五米远的时候,他又笑得把脸上的肉挤在了一块,转过头来,说:“谢谢啊!你们很有爱心!加油啊!”当时我就打心底里赞叹道:这位伯伯比我们还有爱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