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尊重的牛伯伯-写人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9
“牛伯伯,牛伯伯,力大如牛。”这是我给小区里的牛伯伯编的歌,他可是我们小区里的大明星,只要谁家有什么事,他就会像“闪电侠”一样第一个奔过来。
有一年夏天,小区里的空气被太阳烤得热乎乎的,一群小孩子在水管旁玩耍,水管里的水突然蹦了出来,牛伯伯得知消息后,立马跑了过来。毒辣的太阳照在牛伯伯身上,让他身上的汗和水混在了一起。他动作娴熟地关掉了水的开关,然后查看了漏水的原因,原来是天气太热,水管承受不了爆裂了。他拿了一根新管子来,把旧管子取了下来,然后把新管子接了上去,粘了一圈防水胶带。四十度的天气,牛伯伯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就暴露在太阳之下。我们都说他辛苦了,他却笑了,黝黑的皮肤上汗水如雨点般落了下来。
一个下雨天,小区里的下水道堵住了,牛伯伯又来了。他用手使劲地拉开盖子,把里面的垃圾用手一个一个地掏出来,他看上去一点都不嫌脏,雨水打湿了牛伯伯的衣裤,可他还是继续坚持着……
在小区里,牛伯伯还会修剪树枝,修理灯泡,捕捉老鼠,他如同一头老黄牛一样吃苦耐劳恪尽职守,他真是位受人尊重的好伯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