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趣的伯伯_描写伯伯的作文600字
我的伯伯说话十分风趣,无论谁与他谈话,只要谈上几句就都会说他确实是个风趣的人。
一次,我们去叔叔家吃晚饭,因为叔叔是新搬的家,虽然我们去的人很多,有20多人,叔叔新家的地址只有伯伯一个人认识,因此伯伯接受了带路的任务。我们坐上了车,刚过了一会儿,伯伯这位带路人就呼呼地睡着了。我们不知到哪站下车,还认为早着呢,所以也就没介意。到了终点站,下了车,我们问伯伯,叔叔的家在哪儿。他一看,发觉坏事了,便拍着脑袋说:“该死,该死,过了两站路了。”我们只得悻悻地往回走。可是伯伯还是神气十足地在前面带路,并且还说:“这是我给你们创造的一个走路的机会,让你们练练脚劲,肚子饿了,吃起饭来味道就香了,等一会儿你们还得感谢我呢!”
还有一次,我们去姨娘家。午饭过后,大人们开始跳舞。几支舞曲过后,伯伯拉着伯母站了起来,说:‘“好哇,让我和老伴给你们做个示范,助助兴吧。”说着伯伯左手搭着伯母的肩膀,右手搂着伯母的腰,身体一摇一摆,显出一副可笑的模样。我看他根本不会跳,脚步老和音乐配不上,还经常踩着伯母的脚,引得大家笑得肚子都痛了。伯伯真是个老“顽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