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肠的大象伯伯-童话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4:56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白兔带着它心爱的皮球到小河边上的草地上玩。
小白兔来到草地上,看到了太阳公公,便和它打招呼,“你好呀!太阳公公。”太阳公公笑着说:“小白兔,来玩啦?”“是啊。”
小白兔开始拍皮球,它玩得不亦乐乎。就在这时,皮球淘气地“跳”到了河里,浮在了水面上。小兔一见、立刻慌张起来,它想了各种方法,都不行。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开始号啕大哭。
风儿姐姐把小白兔的哭声传到了住在小河旁的大象伯伯耳朵里。大象伯伯听见了小白兔的哭声,立马赶到小河边。它看见了小白兔,问它:“怎么了,小白兔?”“大象伯伯,我,我的球掉到河里了,你看。”小兔指着漂在河面上的皮球说。“哦,好。小白兔,你别着急,伯伯这就去帮你拿回球。”说完,大象便用它那又长又灵活的象鼻子把皮球吸了上来,还给了小白兔。
小白兔擦干眼泪,向大象连连道谢,“谢谢,谢谢你!大象伯伯,你真是个好人!”“哈哈,不用谢!”大象笑着说。
小白兔和大象伯伯玩得满头大汗。玩累了,它们两个就坐在树下乘凉。之后,小白兔还被大象伯伯送了回家。
这一切都被太阳公公看见了,太阳公公说:“大象平时这么爱帮助人,等它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会有许多动物帮助它的。所有的动物都能像大象这样助人为乐,这世界该会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