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伯的创业过程_说明文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3-16 07:05
我的伯伯是一个创业致富的成功者。我想可能那些成功人士是出身于农民家庭,或者是从事农产品经营,或是和农业打着友好的交道。“他们也许不是出身名门,没有很高的学历,白手起家,因为他们的细心,所以他们发现了别人发现不了的机会,找到了别人找不到的市场,做成了我们可能做但是没有做出来的事情。”
2003年初秋,伯伯了解到织布的收入不错,便跟伯母商量:“你看,今年织布生意不错,咱们也弄两台吧。”于是,伯伯便在家里的边房外摆了两台布机。那时我还在老家,(跟伯伯一起住)所以每天晚上,布机声震耳欲聋,搞得我都睡不好觉。但一想到晚上都在加班织布,我睡不好觉又算得了什么,渐渐地,我也习惯了布机的声音。
刚开始,由于伯伯、伯母都是新手,布机经常出故障,还断丝,伯伯、伯母便白天干活,晚上熬夜织布,可收入去除电费之类也所剩无几。伯母每天都埋怨伯伯不懂技术,也少不了口角。我知道伯伯心里那个急呀。
过了几个月,伯伯渐渐熟悉了许多技术,伯母也逐渐掌握了接丝技巧,家里人都暂时松了口气。可不久,布的加工价却和伯伯、伯母较起劲来。从原本的一米一元跌到了一米七角,伯伯做布机的收入不升反跌。伯伯、伯母整天闷闷不乐,我也没高兴劲了,一家人都愁眉苦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