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1
敬爱的市长伯伯:
您好!
我是南京市力学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小学生。我十分热爱我的家乡南京。在2014年,南京将举行第二届“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这可真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作为一个南京的市民,我倍感自豪,同时也很期盼这一天的到来,更希望能为青奥会做一点贡献。为了使我们的青奥会举办地更成功,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南京是一座快速发展的现代化城市,而现今老城里的一些老街道仍以“脏、乱、差”为代名词。就拿我去上奥数班要走过的祁家桥来说吧,每次的星期六晚上去上课,每走过祁家桥,总是能闻到一股臭烘烘的味道。原来,附近的垃圾都汇总到那里,小吃店里的污水都排到那里,巷子里的苍蝇满天飞……我认为可以把垃圾,污水直接排到垃圾厂,而不是先排到垃圾点,这样一来,街道就会变得整洁。像这样的街道在南京城里还有不少,这大大地影响了南京文明城市的形象。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南京,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中华历史文化在这座古城留下了斑斑点点。青奥会是全世界青少年的一次盛会,届时,来自全球各国、不同肤色的人们齐聚南京,我们一定要热情地接待他们。全市可以免费开放一些名胜古迹,让海内外游客来观看青奥会时,更好地体验南京这座文化古城的历史与魅力。另外,可以在街道的公告栏里,放置一些示意图,并标注上英文,让外国朋友能在南京城里穿梭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