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巨人”胡芳-我心中的英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6:45
英雄是什么?英雄,是无私忘我,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令人敬佩的人,是人民中的勇者,更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各行各业的英雄模范用不同的方式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推动着新中国的巨轮不断前行。
外表娇小文弱的胡芳阿姨,是一位做了14年公益的“公益巨人”。
2006年,胡芳阿姨偶然看到《点灯的人》栏目,被一位眼角膜劝捐者的故事感动了。之后,她找到浙江省防盲指导中心,申请加入了眼角膜志愿劝捐队伍。从此,她走上了充满激情而充实的公益路。
眼角膜劝捐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劝捐员需要一次次地半夜前往医院,直面手术台,近距离接触取眼角膜手术,甚至三更半夜和医生一起去太平间。切割眼角膜的场面,太平间的阴森,一度让胡芳阿姨非常恐惧。即便如此,她也从没有想过要放弃公益之路。
2007年8月21日,胡芳阿姨在网络上发表了《角膜劝捐员日记》,真实记录了一名眼角膜劝捐志愿者的心路历程。这份日记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关注,让更多人知道了劝捐员的日常。
2014年12月,胡芳阿姨成立了“心舞”工作室。“心舞”,就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意思。其服务宗旨是:因为需要,所以去做,搭建爱的桥梁。因此,心舞工作室的项目也从眼角膜捐献延伸到了扶贫助弱等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