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时时刻刻都有着公益活动,这些活动虽不起眼,但它们都意义非凡!在“腾讯公益”这个平台中,总少不了这样活动的身影,有时的我便也会尽自己所能,为其捐款,参与其中。
一进入“腾讯公益”的官网,你就会看到这样两块大字:“历史善款总额”和“历史爱心总人数”,随即便附上了53亿多的善款总额和约2。3亿的参与人数,这两个数据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多数公民都具有公益精神,大家都有一颗公益之心!
点入一篇主页推送题为“这群名牌大学生“承包”一所乡村小学,他们在做什么?”的文章。在介绍中,我们得知了这是一个关于大学生支教的故事。在孩子们所在的这所乡村小学中,是一所由公益组织承担主要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公立乡村小学,除了两位本地老师外,其余14位,是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重点大学的毕业生。他们扎根这里,办学已有两年半。这14位的大学生,他们为了孩子们放弃了很多,而一看到招募支教老师,却变得“一见钟情”。他们热爱孩子,努力为孩子们创造好的教育环境,他们有的人更是以“要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让他们有更多的安全感”为自己的底线。他们为了孩子们从“文质彬彬”变成“多项全能”;他们舍己为人,为孩子付出自己的青春岁月。尽自己所能一直帮助着孩子们学习,生活。我想,这就是公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