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垃圾_关于公益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2:51
星期六下午,我和同学尹颂杰还有妈妈四人去九峰公园捡垃圾。
我们先戴好手套,每人拿只垃圾袋,就行动了。我们开始了地毯式的搜査。我看见有些垃圾躺在树荫底下,有些垃圾光明正大地躺在路中央,也没人理它。它们随处可见,什么矿泉水瓶、餐巾纸、塑料袋,烟蒂等。我和尹颂杰捡的不亦乐乎。这时候,我们看见有好几个阿姨带着小孩坐在那里吃零食,脚边都是垃圾。她们把垃圾都直接扔在地上,这是一种多么不文明的行为。我俩就跑过去进行劝阻,我对其中的一位阿姨说:阿姨,请不要乱扔垃圾。我一边说,一边把垃圾捡起来。阿姨听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知道了,谢谢你,小朋友,你们都是好孩子。阿姨也帮我一起把垃圾捡起来。受到了阿姨的表扬,我们捡的更起劲了,很快我们就捡了两大袋,看到我们的劳动成果,别提有多开心啦!
通过这次捡垃圾,我体会到了清洁工人们的辛苦,有意义的是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他人。最后我想对大家说:让我们一起携手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保护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