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8:47
今天朋友和我提到写作动力的缺失,问我如何能激发动力。其实,我自身便是一个动力缺乏的人,常常抱着佛系随缘、得失天定的心态。
有人认为是优渥的物质条件使一部分人失去奋斗的动力,因为他们的各种物质需要都得到了满足。这种精英视角自上而下的审视无疑忽视了生活压力带来的反效果。当某些需求得不到满足时,人便不得不走向两个选择:改变自己或改变需求,但这一过程充满了挣扎撕扯、满溢着焦虑迷茫,会让人无所适从而丧失行动的动力与勇气。
或许我现在最大的行动力来源就是金钱,有一次我去订外卖,订单支付了,云闪付里也扣款了,外卖软件显示的却是没有支付。在面对可能的金钱损失时,我也就有了行动力。我试着猜想为什么金钱不能给朋友足够的行动力,或许是因为朋友现在已经没有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吧。
喜欢宅在家里,并不只是因为家是一个舒适区,更是因为在这片小天地之外满是不可预知的伤害;失去了动力,也未必都是因为意志薄弱,还有可能是看不到拼搏的前景和预期。
多关心自己的情绪,重新定位自己想要的,希望我们都能找到生活的动力。
更新时间:2024-05-02 09:25
人生世界,没有让我们心生难忘之人。而你,却是那个让我永远也不能忘记之人。
因为你,我爱上了公益。
刚知道你时,我曾经非常之不解,为什么你们愿意将你们所有的资产拿出来给予公益事业,如此的慷慨。
我十分不解。
后来,在我的知您去世消息后,我很难受。同时满心疑惑,因为你的家境贫寒,为什么你不拿出你的钱去补助家庭?却每年拿出两万元交给公益活动,默默无名。也摆脱了功名,只留下一个代名“兰小草”呢?
我又是十分不解。
直至后来,我慢慢地获知了您的一些事迹。你是一名重病患者,也是一名“赤脚医生”。不收老人一分钱。而你的钱,都是从牙缝里,从医疗费里挤出来的。而你却说,我愿将这温暖永传递,每年还要捐出两万元。
我便怀着疑惑,走进了“太阳村”儿童收留所,那一刻,我终于知道了你所做的一切的原因了。那里的孩子父母缺失,生活环境恶劣,但他们却依旧坚强地活着。当我给他们递糖时,他们的眼睛里充满了喜悦,黝黑粗糙的双颊上露出甜甜的微笑。我想,这是人世间最美的场景,如同春天百花齐放,春天之时的盎然。总之,一切那么美好,那么美妙。
从此,我一下子懂了何为真正的“活着”。是为使自己生活变得美好而不顾一切地追求富裕的生活吗?我想,不是的;是为了使自己的世界变得极度享受而挥霍资金吗?我想,不是的。
快乐公益人
更新时间:2024-04-09 10:17
“乐学会学勤学博学”,一个人想要学业有成,就必须用快乐的姿态面对它。
快乐是有心生的,打从心底的快乐才是快乐,在公益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就经常这么快乐。
我们这个班级,简直是“快乐”的代名词。我们能很神奇的把一种负面情绪转化成“快乐”。老师不在的自修课,总有那么一个捣蛋的同学,让同学们不得安心写作业。嘿!不如请他上来表演一段吧,不过短短两分钟,教室中笑声不断,过后,果然安静了许多
公益有许多快乐的活动,激人拼搏的运动会,载歌载舞的艺术节,思维碰撞的科技节,团结的体育片,这是我们快乐的源头。
就连老师,也不介意劳逸结合,开开玩笑讲讲段子不算什么,他们能把快乐带到学习中去,设个目标放个奖励,让我们学会争取,能够“乐学,会学,勤学”我们的老师大都童心未泯。别看上课时那么严肃认真,下课了就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去办公室批作业,他会笑着和你聊几句呢。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公益人”我们是快乐生活的公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