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妈妈的话让我心中那盏原本黯淡的灯,再次亮了起来。
这次期中考试,考砸了,从原本的前十名跌出了二十名开外。试卷上的分数就如同一块巨石一般压在我的身上,令我喘不过气来。
当我将成绩单递给妈妈时,预计的“电闪雷鸣”并没有出现,只见她平缓地说:“收拾东西,我带你去个地方。”我收拾好东西,背上包,跟着妈妈出门了。
不一会儿,来到了一座山脚下。这座山我小时候爬过,不过不小心从上面摔了下来,弄得全身是伤,后来就再也没来过。但如果这次妈妈要我爬这座山的话,简直轻而易举。可是妈妈取下我的包,放进来了八块砖头,少说也有二三十来斤。她冷漠的说:“背着包爬上去。”我十分想退缩,但看着妈妈那张愈来愈阴沉的脸,我也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背上包,不觉得怎么重,便如同猎豹一般向那座山奔去,然而到了半山腰,已经没有力气了。我停在那里,脸上的汗不停的流淌,我感到背上的包在一点一点变重,一点一点把我向下拉。突然我脚下一滑,像球一样滚了下来,路上锋利的石头将我的手上、腿上,都割出了几道伤痕。妈妈在一旁说:“我在山顶等你。”说完便向山顶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