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亮了_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9:11
一束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与父亲的心。
从小到大,父亲在我心目中就是一个严肃冷酷的形象。我小时候很调皮,喜欢和父亲对着干,因此挨过不少的打。长大了,于是对父亲就多了一份恐惧。所以我和父亲之间,不但不能心有灵犀,而且彼此的心都“暗”了。
当那件事过后,我和父亲之间不但能心有灵犀,而且彼此的心都亮了。
一天早晨,我起了床,看了看日历,今天是3月7日,好熟悉的日子!我坐在床上沉默了一会儿,我的心突然一震:今天是父亲的生日。
从小到大,父亲虽然对我严厉,但是我每次过生日时,他都会为我买个大蛋糕,为我庆祝生日,而我对父亲呢?我越想心里越惭愧,于是决定为父亲过个生日。父亲在外地打工,离家很远,他不可能回家过生日,我也不可能去那里。于是,我决定打个电话祝福一下父亲。
不知道那一刻我是哪来的勇气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父亲还没说话,我就立马说了一句:“爸,祝您生日快乐!”说完立即挂断了电话。
事后我想:我是不是做错了?父亲的工作是很忙且异常辛苦的,我打扰了他的工作,他会责怪我吗?真应该在晚上等父亲下班后给他打,只是当时一时冲动怀着这种忐忑不安的心情熬到了晚上。
晚上父亲给我回了电话,出乎意料的是,我们父子之间说了许多许多的心里话。